电影香江:刀光剑影 電影香江:刀光劍影 (2003)

导演: 伊恩·泰勒
编剧: 伊恩·泰勒
主演: 陈少鹏 / 郑佩佩 / 姜大卫 / 钱似莺 / 楚原 / 惠英红 / 洪金宝 / 刘家辉 / 刘家良 / 吴宇森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美国
语言: 英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3(中国香港)
片长: 50分钟
又名: Cinema Hong Kong: Swordfighting
IMDb: tt0768107
5星
27.5%
4星
42.5%
3星
27.5%
2星
2.1%
1星
0.4%
好于 41% 纪录片

电影香江:刀光剑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U 兔 看过 2010-01-13 20:56:12

又好看,又长知识,又看到了久仰的火烧红莲寺。于是第二天和c同学白光飞剑!20160701重看完整三部。看刘家良师父现场展示和讲解也是很有意思的,姜大卫老了好邻家大叔样,家辉就仍然很有气势。佩佩不怎么打扮自己的样子。看到上海广东话,笑翻。很多影片桥段引得好,恰好诠释或配合采访段落,总体不错

1 踢迩达 看过 2014-01-07 10:00:47

惊闻六叔去世的前两个晚上才看了这部系列纪录片。随着这个香江光影帝国的大亨阖然长逝的,是繁华落尽的香港武侠电影。我们无法忘却那铁血江湖中的刀光剑影,也无法忘却珠帘倩影背后的旖旎风月。六叔,走好。

1 李子鲤|Lilith 看过 2007-02-25 16:42:55

1。没有清楚的区分武侠片和神怪片,不过大概对于普通观众本来也就没有多少区分的必要。2,武侠片和功夫片的区别似乎就在于是赤手空拳还是有十八般兵器,可能武侠片更注重中国文化意蕴,但是光靠片中的解释,外国观众绝对不能够理解江湖和阳刚这类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原来那个人是刘家梁,刘家辉长得那个样,有点像张智霖。3,为什么采访的时候不标明受访者的身份?4,只有知道的比片子更多才能看出片子有什么漏说,很遗憾我知道... 1。没有清楚的区分武侠片和神怪片,不过大概对于普通观众本来也就没有多少区分的必要。2,武侠片和功夫片的区别似乎就在于是赤手空拳还是有十八般兵器,可能武侠片更注重中国文化意蕴,但是光靠片中的解释,外国观众绝对不能够理解江湖和阳刚这类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原来那个人是刘家梁,刘家辉长得那个样,有点像张智霖。3,为什么采访的时候不标明受访者的身份?4,只有知道的比片子更多才能看出片子有什么漏说,很遗憾我知道的也不比片中多多少。5,还是很高兴看到了以前的老电影片段。 (展开)

1 阿暖 看过 2013-12-04 09:50:23

刘家良站在片场抽烟的照片简直帅哭T.T杨门女将的英文配音和人肉妹子桥不要太猎奇啊哈哈哈!还有很多早期上海武侠片段以及红莲寺等等……想起了柬埔寨电影orz最后还是刘师傅的总结:“年轻的观众没看过武侠片啊,他们可能会喜欢上这些电影,这就像圆一样,总有一天会转过来。”

1 易思棠 看过 2017-09-04 20:51:31

自《卧虎藏龙》讲起,回溯到早期武侠,后来的香港电影,邵氏片,导演从张彻、胡金铨、到后期的程小东、徐克,受张彻的暴力美学影响深刻的吴宇森。重要作品:《火烧红莲寺》《大醉侠》《独臂刀》《流星蝴蝶剑》《血滴子》《如来神掌》……

> 更多短评 1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电影香江:刀光剑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路港灣 2021-09-15 00:02:53

如有不对,请多指教

1.在功夫世家没有听到关于60-70年代这期间的故事,原来登台的主角是武侠片 2.我老在想,武侠片同功夫片的区别,其中一点,我觉得该是:武侠片里的人物总会身带兵器,还不止18样,原来那时候武术指导和导演他们还会在兵器上下功夫、做创新 3.60-70s,有张彻的暴力,胡金铨的山水...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DVDRip 来自XwX 2023-09-18 18:06:24
请问有人知道这位前辈的名字吗 来自路港灣 2021-09-14 23:51:42
不如香港自己拍的《百年梦工场》 来自春三十 1 回应 2015-01-12 02:40: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电影香江:刀光剑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