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门 Boarding Gate (2007)

导演: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编剧: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主演: 艾莎·阿基多 / 迈克尔·马德森 / 林熙蕾 / 吴嘉龙 / 阿莱克斯·德斯卡 / 金·戈顿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卢森堡
语言: 英语 / 法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7-08-22(法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欲火追击
IMDb: tt0493402
5星
8.0%
4星
14.0%
3星
29.5%
2星
33.8%
1星
14.7%
好于 9% 惊悚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登机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把球打到台子上 看过 2011-09-25 22:59:52

Kim Gordon客串

5 披着人皮的鬼 看过 2008-12-07 15:14:46

混乱 不知所云

0 Bigteeth 看过 2008-04-18 23:31:24

混搭的怪胎

1 黑稻子 看过 2008-06-09 22:18:27

什么情况…

13 Methy 看过 2020-06-09 21:35:04

读了 Shaviro 去看的这片,Shaviro 拿这个讲新自由主义跨国经济的 any-space-whatevers 和 affective labor. 空间间互相独立存在又被串成网络,而人作为资本在其中流动,永远被同时推在没有细节的抽象性与令人窒息的亲密性的两极之上而无从寻得中间的缓和地带。不过其实这个例子也像是 Alex Williams 说的属于晚近资本主义内生的 speed 而不是 a... 读了 Shaviro 去看的这片,Shaviro 拿这个讲新自由主义跨国经济的 any-space-whatevers 和 affective labor. 空间间互相独立存在又被串成网络,而人作为资本在其中流动,永远被同时推在没有细节的抽象性与令人窒息的亲密性的两极之上而无从寻得中间的缓和地带。不过其实这个例子也像是 Alex Williams 说的属于晚近资本主义内生的 speed 而不是 acceleration, 也可能是 Shaviro 整个书给我的感觉。比较惊艳的是 Kim Gordon 在里面演了个讲(塑料)粤语的社会大姐。 (展开)

> 更多短评 3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登机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番茄杀手 2022-05-12 22:28:46

想飞的欲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界限 法律、货币、信息在国家间存在差异,这一差异形成的褶皱便构成可能的庇护之所。在传统的类型写作中,试图逃遁的主角需要的往往不是一个简单的“新身份”(“隐姓埋名”),而是一个“护照上的新身份”——他需要逃遁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一个新的世界,使其隐匿于文化、...  (展开)
花地 2019-04-12 03:45:56

爬出五楼仓库的通风口发现有人正蹲着洗碗

我一直认为要进入阿萨亚斯的电影是一件相当简单,又相当随缘的事。 事实是,如果你曾在香港的某一栋破旧大厦从某一层楼的某一间闪着令人头昏目眩白炙灯管灯光的某疑似贮藏走私货物的杂乱的似乎有着无数个小门背后却藏有预料不到的宽阔空间的公司,顺着窗外的水管一直爬到另一楼...  (展开)
罗宾汉 2013-02-24 10:02:34

法国鹅肝生炒腊味糯米饭

一个字形容,正!相信很多人都觉得这碟饭口味怪异,难以下咽,我却吃得津津有味,从头到尾一粒不剩。看来Olivier Assayas被誉为21世纪最值得期待的导演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是第二次看《登机门》,对上一次是大概2007年的样子,起源是在当年的戛纳电影节,张曼玉好像担任评委,...  (展开)
Envo 2008-04-21 01:33:55

幕后

幕后 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头衔莫过于“张曼玉的前夫”,2004年,他执导的影片《清洁》将张曼玉送上了戛纳影后的宝座。而事实上,这并不是阿萨亚斯与东方电影唯一的联系,这位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的法国新锐导演曾是《电影笔记》杂志的影评人,对美...  (展开)
钰染染 2020-08-23 18:44:15

颓丧 粗糙 暗黑的性感

一种粗糙低沉的影像风格,脏脏的破落的各种场景转换,摇晃的镜头,前半段女主和前男友过长的关于爱与不爱及啰嗦又色情的对话反反复复让人有些心烦,之后的很多情节逻辑也有点混乱,但是坚持看完的话会觉得其实还不算太差。 缺点在于导演的文艺写实风格确实不太适合拍这种悬疑动...  (展开)
zearq 2011-07-25 19:02:14

阿萨亚斯的性感小野猫

一个有妇之夫,发现自己不能离开老婆,又觉得情妇很麻烦,就借机把她骗到香港,然后想要把她做掉。谁知这个情妇是女版邦德,把派来的杀手一一干掉后,竟悄无声息的走到了他的身后......可女邦德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当他看到那个想要致她于死地的男人的落寞背影后,竟不忍心...  (展开)
TURAB 2009-05-06 13:17:49

不是我不明白

起码我是不会看的,如果它不被加上惊殐片的头衔的话,还有就是因为里面有林熙蕾和吴嘉龙的出演。 看完后,我和舍友第一句话就是,靠,什么嘛,删。 从开头就觉得沉闷,很没意思,没有预期的效果,但一直在心中告诉自己,别急,再等等,或许精彩的在后面。等到最后一分...  (展开)
吉成 2009-03-05 14:14:07

一个女人的孤独突围

我只能说阿萨耶斯的《登机门》不好看,真的不好看。一开始我把海报上的女人认成了另外一个,电影开演的时候我才发现她有着一张我熟悉的面孔。 Asia Argento,在我的印象中她有一种粗野的魅力,她不需要温柔撒娇来征服男人。她的嘴唇很厚,却远没有另一个厚嘴唇并生了孩子的女人...  (展开)
水罂粟 [兽女] 2008-10-29 15:07:57

登机门:蜜水柔肠的法式暴力

看法国电影,总觉得多了点什么。多余的这一点,就像是法国空街飘荡的香水味道,她人不在那里,可奢香余存。所以,我不喜欢法式暴力,她太婉转,充满了女人的阴柔,倒不如小日本小了点人性的纯粹。 而法式暴力却吻合大部分中国观众的口味,这就是中法能够结成同盟国的原因,...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海报要露底?? 来自屋里厢 3 回应 2019-08-14 22:13:07
可惜了,这么多演员资源。 来自lynx525 2019-03-18 13:19:54
怎么是这样 来自似水 2 回应 2010-02-05 01:33:34
郁闷啊,又一部没看懂的电影 来自Azhi 9 回应 2010-02-05 01:33:20
3分多钟就穿帮.. 来自逼逼叨叨 1 回应 2009-03-22 17:58: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登机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