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的3星影评 (147)

GodIsAGirl 2007-10-03 06:51:28

远离烟草 戒酒精 戒粗口 戒空虚

半夜醒来,一看闹钟才4点,却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脑子里清晰的回放着的,是晚上刚看的片子,《门徒》。说来惭愧,张静初mm早已窜红,我却第一次看她的作品。表演很有张力,亦张狂亦温柔, impressed。吴彦祖还是印象普普,依然是那张无可挑剔的完美脸孔弥补了演技上的不足...  (展开)
尾声 2007-03-09 10:59:26

谁背叛谁

看完《门徒》,上字幕,脑海还在回放昆哥血流满身绝望的眼神,徒劳地说服阿力念旧情不要供出他老婆,阿力使命在身爱莫能助。 一个卧底的人生注定是部悲剧,不能动情,人格分裂。昆哥曾在危难时救过阿力,阿力也曾为昆哥挡过刀卖过命,最后昆哥隐退前留了一笔钱给他,在茶餐厅...  (展开)
Isabella 2007-02-13 16:21:52

意外的角色魅力

每个角色的到位程度是我看完门徒后最大的感觉。尤其是这些角色的扮演者以前都未曾演绎过接近影片中的角色。吴彦祖原本是我在观影之前最不想看的,因为不知从哪部影片起我就把他列入猥琐之内。觉得他非黄片不适合,但是这次的演绎没有让我挑出毛病来;刘德华一出场我的心都碎...  (展开)
better me 2017-06-09 23:11:20

触目惊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不仅陈述吸毒的危害,更倾力挖掘展示毒贩内心的困境。患糖尿病的昆哥并不仅仅是扁平刻板、跋扈凶狠的形象,在怀有身孕的妻子面前他是体贴的丈夫,而对于沦为不良少女的女儿,他是严厉的父亲。从而毒贩也显出人性的一面。毒品生意的巨大利益,令其人格分裂,冷血与温情并存...  (展开)
2007-03-08 22:28:06

你是鬼

开出来的时候觉得还行吧..不过还是被 吴彦祖给吸引拉,个人还挺喜欢他拉.当我看好了,一种震撼是超出了自己原先的预感.. 在啊力和昆哥去泰国参光货源..他丢给他们的糖果...人们一年才赚一百多的美金..红酒.鱼子酱..还每人一碗...这就是差距..叫人永远都不能比的差距..虽然在整个...  (展开)
jetty 2007-02-19 17:45:35

还OK

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三个男人而来。想起一个男同事说的,一直以为中国最帅的三个男星即是刘德华、吴彦祖和古天乐,所以集结了这三人的戏怎么能不看。尔东升和陈可辛让人有所期待,总觉得这两人合在一起可以弄出点不一样的东西。结果呢,并没有特别好看,当然也没有难看,还可以...  (展开)
[已注销] 2010-08-31 20:08:30

不需要Happy Ending,但也不要戛然而止。

卧底也有最后跟自己带头老大清算的那一刻,潜伏了七年终将所有平日里无法过问的心里疙瘩剖开来曝露在阳光下,卧底请求自己的上司给自己一个机会和自己多年来的‘大哥’交待清楚,他说:“七年来,该有个了断了,我不想你到时候给我找心理医生。”----------《门徒》 姑且不...  (展开)
良辰美景 2007-02-26 11:49:47

温暖的门徒

一直喜欢香港电影,因为故事实在讲的精彩. 坐在电影院中看"门徒"时,有种意外之喜的感觉.喜欢导演把一个贩毒和卧底的故事讲的这么温暖家常.也就是个师傅带徒弟的故事呢.师傅更信任的把自己的小姨子送上了徒弟的床.因为是电影院版,不知道小姨子和徒弟的床戏是否完整,只是感觉她的...  (展开)
瞎看瞎说 2023-09-22 21:14:36

门徒

主要是看几个演员的表演,这部看下来感觉吴彦祖是演技最次的那个,刘德华张静初和古天乐的表演太强了。特别是刘德华,几秒内变化数次的表情且每一个都能从剧情中找到原因,我一直都觉得刘德华是个勤能补拙的榜样,早期他演技也不怎么样,千禧年前后开始演技明显变得更自然,更...  (展开)
segelas 2019-09-24 16:03:49

希望只是一时,灰色才是永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片围绕着吴彦祖的主观视角展开,“人为什么会吸毒”。在开篇的时候,通过吴彦祖钓鱼后放生的设置,表现了他内心圣洁、想要拯救他人的阳光性格。而这样的吴彦祖,也试图去努力拯救张静初(从毒瘾的深渊中),同时也是一种对自己生活中阴暗一面的自我拯救(因为卧底工作而与恋...  (展开)
元宝宝 2017-05-11 16:14:03

生命不堪之重

《门徒》是2007年的一部作品,讲述着一个不容回避的社会问题:吸毒、贩毒、缉毒。故事中大毒枭最终落入了法网,吸毒者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缉毒警察挣扎在痛苦的精神折磨中,故事以悲剧收尾,故事看得并不轻松,导演想表达的意图我就不做揣摩了,只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  (展开)
旸夜 2015-08-17 22:51:56

空虚可怕,还是毒品可怕

by.旸夜 演员的颜值和演技都达到了现在国产片不太容易达到的高度,说实话,古天乐的表现相当惊艳,好演员真是演什么是什么。 题材是毒品,还涉及到卧底,但卧底的故事《无间道》珠玉在前,也没有用足够力度来刻画,所以总觉得轻飘飘地没构成吸引力。于是看到最后,感觉到整部...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07-03-11 11:34:30

空虚比吸毒可怕?

一部带着诚意的非典型尔东升电影。 拍摄风格上,撕去一切惟美和虚假,潜心写实。无论是开头的车辆追逐,还是张静初扮演的吸毒女近乎本色的演出,包括昆哥对门徒的呵护与训斥,都给人一种毫不浮夸的感觉。但正是这种平实,那种种看似安静下面的暗流涌动,刹那爆发的些许恐怖,才...  (展开)
江湖 2007-03-03 23:05:30

尔东升胖了

首先没有想到尔东升现在会是这个样子,那张胖乎乎的脸让我怎么也想不起来那熟悉的感觉来自哪里。 想到生活的真实。之前看电影,看香港电影,因为香港总是拍得那些市民,小人物生动而有张力,觉得生活的璀璨瞬间就是在那种寂寞和无人知晓的细微,像发哥在《监狱风云》里...  (展开)
shinshin 2007-02-20 22:24:15

“门徒”

“门徒”这个词的意思是“学习者”。 当耶稣呼召时,他说:“跟从我”, 意思是跟我学习,我怎么做,你也要如此做; 我如何生活、讲话或行动,你就按着我所行的去做吧! 根据圣经的记载, 我们看到耶稣要门徒愿意去聆听,去学习,去见证与服事。 “门徒”是聆听神教训的人。 ...  (展开)
杀杀菌M 2023-11-24 20:01:19

门徒

讲述警察在毒贩手下当卧底门徒,打入高层后成功端掉毒窝。 在卧底期间,他一直都在想人为什么要吸毒的问题,在吸毒这个问题上讲到了因为人感到空虚,吸毒是因为吸完仿佛进入另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当时我就明白我为什么不喜欢高潮了,怎么说呢,好奇确实是好奇,所以就想体验一...  (展开)
lu 2016-07-17 18:10:58

一个差点变成鬼片的缉毒教育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讲故事这个方面,尔冬升一直是把好手,比如《忘不了》的生死痴情、《旺角黑夜》的24小时惊情,但也只限于讲故事。一个贩毒老大的门徒,警察卧底,一个躲避前夫的吸毒女,两条线索交织,男主门徒得以直观了解毒品的危害,为他最终向警方供出老大埋下有力伏笔。问题是,卧底与...  (展开)
三八二十一 2013-07-13 12:11:23

吴彦祖成了超级线索人物

一个无间道+反毒的故事,掺杂了卧底、情感纠葛、叛变等商业片元素,但透过拍摄技巧,还是深刻地突出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但是非剧情的东西似乎有点多,个别地方看着有点像毒品的科教片,而不是一个故事片。 影片开始的话“吸毒,是因为空虚,那到底是空虚可怕,还是吸毒可怕?...  (展开)
克劳克罗 2007-07-01 03:45:18

《门徒》大胆假设,小心尝试

《门徒》最大的败笔,在于设置了一个卧底的角色,更错误的是,让吴彦祖出演这个角色。 就像迪斯尼的很多动画片,选择了很好的题材,做了很好的人设,却毁在一个俗套的主线故事上。 的确,在《无间道》成功之后,所有的卧底故事没法不拿来和它作比较。《门徒》的重心虽不在此...  (展开)
走出马孔多 2007-03-25 01:42:49

门徒:一个不太成功的身份象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网上看的片子,因为比较卡,所以只看到了一部分,不过也差不多知道了这部片子是怎么回事。 首先得说,电影的这个名字很特别:门徒,大概是受到《教父》的启发,但是不是很对这个电影的意思。电影《教父》里中有很强的宗教意味,主人公迈克尔本人虽然杀人如麻,却也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7条)

订阅门徒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