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之书的影评 (8)

Dr RED 2019-09-20 15:07:30

一点小补充

有兴趣的可以先查看能剧【当麻】,中将姬的故事,还有当麻曼陀罗。 其实读过折口信夫的原作之后,觉得这部小说改变了一些我对宗教的看法。原作里那种文学性的描写,很可惜木偶剧没能表现。郎女天资聪颖,早慧,心思纯净而不食人间烟火。她的命运却是固定的,不是去为了家族做斋...  (展开)
江声走 2007-11-18 16:13:42

怀春者言

这部人偶动画的背景融合了日本风格的平面动画,人偶虽然做得很精细,但人偶的表情受到日本传统的影响,变得少而僵硬,或者导演本来就是要杜绝活泼。 虽然有很浓烈的佛教色彩,理解上也很困难,但有一条副线可能会对理解有所帮助,片中经常出现的在主人公女子宅院外骑马徘徊的...  (展开)
查查 2017-05-07 00:30:58

(死者之书)

我觉得高中的时候并没有看懂,有点被吓到也有点念念不忘。保留到现在的想法是皇子成佛佛成魔,这种变幻流转就像草木枯荣一样自然而无稽。触发皇子之死的政治原因像啪一声打出的火花,很快就在时间的绵延水波中灭掉,对此后种种怨念,渴望,轮回与变异概不负责。而小姐虔诚的源...  (展开)
御膳廚房小崔 2016-10-14 16:45:09

折口信夫『死者の書(1943)』 あらすじ・登場人物・章別あらすじ

あらすじ 郎女(藤原南家の姫)は、二上山に現れる幻影(郎女を恋人と思い込む大津皇子の亡霊)に誘われるように、ふもとの万法蔵院(当麻寺)に入り込み、女人禁制を破った咎をあがなううち、死者の亡霊を慰めるため、蓮糸で織った布に曼荼羅を描く。 登場人物 【死者】大津...  (展开)
无时 2011-09-17 19:44:09

你可以理解是宗教,也可以理解是叙说宗教故事怎么形成的

啊,看到一半的反应是, 因为被人看了一眼,女子必须背负罪孽?然后后世要还债= =有这道理? 哦....古人说红颜是祸水,这话绝对是男的说的,自己错了后悔才来怪女的,一个巴掌也拍不响。 不过看完的话,你可以理解这是个为宗教的故事,也可以理解这是个讲述...  (展开)
doranikofu 2010-09-27 09:14:56

其实理解为禁欲就比较容易看懂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格很诡异的电影 画面很精致很值得一看 第一次看可能不知所云 看了下美版dvd的介绍 评论员说这就是个porn (就是H) 回头看一遍其实解释的倒是很有道理 从头到尾主线就是女主人公的禁欲以及幻想相互斗争的过程  (展开)
叶藏.!!张寄奴 2008-02-23 21:48:15

不负如来不负卿

‘鎌倉や 御仏なれど 釈迦牟尼は美 男におはす 夏木立かな’ 呵呵,虔诚的信女眼中的如来最后变成了年轻的大津王子的形象,这样倒是解决了信仰和欲望的问题,很有借鉴意义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enshin 2009-08-30 13:08:40

《死者之書》正解

看介紹,以為是一套劇情片。錯了,大大的錯了。單單以故事來說, 會令觀眾摸不著頭腦的,而且場刊簡介中說什 「公主拯救王子」之 類,更加大大的誤導了觀眾。容許我把簡介改寫一遍: 日本的葛城山上的佛寺當麻寺,供奉著公元七世紀前後的曼陀羅(描 繪覺悟世界諸佛、菩薩...  (展开)

订阅死者之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