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 Le Tempestaire (1948)

导演: 让·爱泼斯坦
编剧: 让·爱普斯坦 Jean Epstein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48-05-13(法国)
片长: 24分钟
又名: 风暴术使
IMDb: tt0308971
5星
28.1%
4星
47.3%
3星
23.6%
2星
0.5%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Berger 看过 2022-06-20 17:48:21

面孔,颤动着,海浪拍打在岩石上。在面孔—大海这个结构中,蕴涵着德勒兹意义上“面孔性线条”。“面孔上的张力系统的细微活动或冲动”。

0 冰山李 看过 2011-04-10 20:47:57

8.5;凝注

1 Pincent 看过 2020-04-12 17:46:03

@ cinematheque.fr HENRI no.2 法语对白极少,当默片看了。气氛铺陈和构图、声音设计极佳,也是一种诗意,"a poam from the sea told by the wind"。可能会来也可能不来的风暴当然是一个主要的非人类角色,但真正的风暴在于人的内心,室内来自人内心的焦虑情绪与室外来自各自然元素的压抑气氛反复对比,室内也有帆船模型这样能让人联想到外部危险的物件展示。... @ cinematheque.fr HENRI no.2 法语对白极少,当默片看了。气氛铺陈和构图、声音设计极佳,也是一种诗意,"a poam from the sea told by the wind"。可能会来也可能不来的风暴当然是一个主要的非人类角色,但真正的风暴在于人的内心,室内来自人内心的焦虑情绪与室外来自各自然元素的压抑气氛反复对比,室内也有帆船模型这样能让人联想到外部危险的物件展示。在黑暗中描摹光影的变化,水晶球带来神秘主义色彩。最后他们一同走向大海,观者终于缓了一口气,不是人类召唤神力短暂地战胜了自然,而是实现了一种人与自然的共振。几个镜头被罗伯特·艾格斯学去了不是没有可能。 (展开)

2 sonoko 看过 2007-08-26 23:47:16

http://www.ubu.com/film/epstein_temp.html

0 希尼莫 看过 2010-09-14 14:28:01

让·爱浦斯坦

> 更多短评 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吹牛伯爵 2022-02-09 14:08:31

评《风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暴》是一部带有法国印象主义色彩的实验电影佳作。尽管上映于1946年,已经是法国印象派结束后20多年后拍摄的,但爱泼斯坦在影片中实验的技法观众已经颇为熟悉了,如快速剪辑,叠印,淡入等等,但这些手法在《风暴》中被运用的更为克制。 与《忠实的心》类似,影片的故事情节...  (展开)
24格 2008-04-04 19:01:44

无题

个人认为风暴并非真实发生,而是来自于妇人对丈夫的关爱之情。妇人认为的预兆为她带来一切幻觉。我们所看到的情节同样并不真实,结束于丈夫和妇人重逢。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