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巴黎的影评 (112)

[ V ] eN 2008-01-26 05:42:14

哈哈镜镜像后的悲剧性实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1974年法国拍摄的老电影。之前听朋友气氛地提过它,说它把中国人拍得极其可笑荒诞,最近刚巧又看到中国网民抨击它故意丑化中国形象。我也坐不住了,赶紧搞来看看,想加入广大愤怒的群众一起谴责它!鄙视它! 现在看完了,我想谈谈我的看法。 先把民族情感暂时放下几分...  (展开)
花橘子叔叔 2008-07-17 23:59:45

揭穿巴黎的骗局

以前看过一部巴西电视剧, 里面大反派是个优雅的贵族老头,讲过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 “人生,要是不去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漫步一次, 不在塞纳河边喝一杯左岸咖啡,就是不完整的。” 可是当我有一天真正站在巴黎上,她却给了我当头棒喝 Métro, boulot, dodo (音译:妹脱,部...  (展开)
Finikz 2018-08-11 20:30:07

《解放军在巴黎》的历史背景及八卦

历史背景: 1964年1月27日,法国与中华人名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成为西方大国中首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国家,此举即向美国宣示法国的独立外交政策。 (对应情节:中法合作万岁) 1966年,法国退出北约军事组织,只保留政治组织资格。 (对应情节:国防部...  (展开)
幸福的大麦茶 2007-04-08 20:43:45

一副完美的骨架

我要抓典型了,典型的就来了。 有句无篇,典型的有句无篇。 或者说得公道点,人家也是有“篇”的,只是这“篇”怎么也没有那种让人激动让人喜欢让人迷醉的功效。同样是黑色喜剧,《两杆大烟枪》论创意未必比得上这部《解放军占领巴黎》(Les Chinois a Paris),人家就有本事...  (展开)
小小明 2012-01-25 11:52:51

旷世奇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好莱坞大片充斥的今天,法国电影依然能屹立不倒,得益于其独树一帜。除了意蕴深远感人至深的文艺片外,诙谐幽默的法国轻喜剧也是一大特色。《人民解放军在巴黎》就是这样一部典型的、令人捧腹的法国轻喜剧。 这部电影讲了一个看似荒诞的故事。彩旗、欢迎横幅、“合作”...  (展开)
mama_jules 2012-02-10 21:57:16

请抛开意识形态的立场,这只是法国人对“Mai 68”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Jean Yanne在音乐和电影上的造诣始终不高且倍受争议。这部影片在公映之初就引起的媒体和舆论的广泛关注。争论的已经不再是影片本身而在于对68年那场风暴的评价。 Yanne的观点还是比较中立的,影片一方面在讽刺法国政府的无能,另一方面,则将东方意识形态的特点进行...  (展开)
影影绰绰 2007-06-16 21:20:01

《解放军在巴黎》——恶搞外衣下的严肃主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看了有些日子的电影了,却一直静不下心来回想。      是的,回想,我看电影的一个习惯。往往一部影片结束后,会在大脑中重新放映一遍,包括印象深刻的场景、台词、背景音乐,这样想上一想,笔下的东西,也就出来了。      可是《解放军在巴黎》很特殊,看完后,我几...  (展开)
力总 2008-08-20 21:55:49

世界是需要被调侃的

法国人很浪漫,也很喜欢恶搞。在这普天同庆的奥运期间,观赏品味这部法国人拍摄的恶搞电影『中国解放军占领巴黎』,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也许是出于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势力的畏惧,法国人虚构了一场荒诞的中国征服世界的闹剧——中国派出七亿人的军队攻占了整个欧洲,并把欧洲...  (展开)
希锐亚 2012-03-17 16:59:28

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巴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4年,中国还在进行着轰轰烈烈的文化革命,想必当时有很多知识青年正为着解救全世界四分之三的人民而绞尽脑汁,挥洒青春,可就在这一年,法国却拍了这么一部设想人民解放军占领法国的荒诞电影。 电影讲述中国派出7亿解放军进攻欧洲,只会装模作样的法国总统(好“纸老虎”...  (展开)
本来老六 2006-10-30 11:58:40

笑着搞,不是搞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不是个烂片,他搞了电影,没有被搞 这个象征的那么挥洒如意,譬如对人浮于事的勾勒,譬如对意识形态的转换非常精准。 其次他讽刺的更多不是中国人而是法国人,或者说人 最后,裴岩将军--長塚京三(http://youth.cnmdb.com/name/65780/)日后在襰户内月光小夜曲里演了...  (展开)
开花的刺 2009-06-16 17:35:07

强,十分强

天才啊,杰作啊,对两国的劣根性都了如指掌加上十足的想像力才能做出这样讽刺的作品。 居然是1974年就出品了。  (展开)
学生物de西瓜 2008-11-01 23:47:33

最自由与最不自由,最搞笑与最深刻

首先,这是个非常有意思,值得一看的片子。片子假设中国解放军占领了巴黎,并且给法国人带去了文化大革命。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我们看这个片子的时候会从头笑到尾,因为里面到处都是搞笑的细节,但是对于我们的父母这一辈的人的话,他们也许不但笑不出来,还会很有感触,我...  (展开)
Sissi 2008-04-23 03:14:44

现在看这个片子是不是很应景

去年在学校看的,当时是收在思修老师的课件的文件夹里.看了后,完全想象不出世界上能有国家在70年代拍出这样的片子.当时的中国还不知道在干什么.不知道有没有政治意义,还是纯粹的恶搞片.总之,当时的国人肯定是没机会见到这样的东西. 法国的喜剧一向喜爱有加,没想到的这么早就有出...  (展开)
豆浆✎ 2007-01-09 23:17:47

Les.Chinois.A.Paris(人民解放军占领巴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人民在即将要沦陷的国土之上惨败度日——总统让业已录好的“抚民”录像反复播送然后登上了逃亡的客机;国防部长愣是找不到保卫国家的“核力量”比杀钥匙;仓惶出逃的法国人民在堵塞的高速公路上大动干戈,番茄酱(太明显了)满地都是(群众演员们扮死扮得还真是像)……在...  (展开)
aaabbcd_cvbn 2011-01-28 22:17:51

三点感受

1、五星完全是因为神作“革命样板戏《卡门》”,现在的这些恶搞和它比起来都是浮云。 2、红色娘子军的短裤很销魂。 3、看看人家法国人民60年代穿的是什么?放到今天也不落伍,不愧是时尚之都。  (展开)
★红花大小伙儿!~RASH! 2008-05-22 16:13:50

这个电影在当时是反动典型!

当时的中国政府非常正式的抗议了这部电影的上映,具体情况记不清楚了,因为这部电影,我们国家取消了原定的访问,法国政府也没有取消这部电影的上映。  (展开)
Jo 2007-04-26 11:54:31

革命的狂欢

想不到1974年就有此等kuso大作了,看来是俺太孤陋寡闻~ 片中的华彩部分在我看来,无疑是那段6分22秒的《卡门革命歌剧——现代民主版》(字幕如此,似乎应是芭蕾舞。wtever~):(以下是其间字幕,括号部分是俺的说明) 162 00:11:18,991 --> 00:11:22,984(表现革命群众的蓬...  (展开)
无能狂怒人 2013-08-24 03:41:49

批判本片的几种方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句话影评:这是一部成功总结了前30年并令人震撼地预言了后30年的伟大电影。自然,前30年和后30年不能割裂开看,这话说的很英明。 看到本片被恶意刷差评仍然能得7.1分我感到很惊喜。这部电影可能跟理查基尔的《红角落》一样,看过之后大家其实都心里明白,站队什么的,只是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2条)

订阅解放军在巴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