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莽雄风 Apache (1954)

导演: 罗伯特·奥尔德里奇
编剧: 詹姆斯·R·韦布
主演: 伯特·兰卡斯特 / 简·皮特斯 / 约翰·麦克因泰
类型: 西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4-07-09
片长: 91 分钟
又名: 阿帕奇要塞
IMDb: tt0046719
5星
36.3%
4星
21.2%
3星
37.2%
2星
5.3%
1星
0.0%

草莽雄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奥利 看过 2018-12-11 22:59:40

一部坦诚的、具备深度西部反思的电影,作为传统西部框架看似运动的主线实则完全被沦为静态的背景板,人的信仰与精神的辗转才是真正动态的迷人成分。末尾一场戏不但动人,也是拍得近乎完美的。【1954十佳No.5】

1 stknight 看过 2011-10-18 21:31:39

Following the surrender of Geronimo, the last Apache warrior is captured and scheduled for transportation to a Florida reservation. Instead, he manages to escape and heads for his homeland to win back... Following the surrender of Geronimo, the last Apache warrior is captured and scheduled for transportation to a Florida reservation. Instead, he manages to escape and heads for his homeland to win back his girl and settle down to grow crops. His pursuers have other ideas though. (展开)

1 小宏 看过 2017-05-01 23:42:14

3.5 为了信仰去战斗,为了爱情而驻足,新生命的诞生是平衡点。白人演员演印第安人,赞美了两个印第安人的爱情,表达了西部社会意识的进步。

2 JeffLivorno 看过 2020-02-27 15:15:17

原住民的civilization/extinction与reconcilation。玉米地中的结局是如此的饱含深意、充满希望而温暖动人。作为一部用炙手可热的明星饰演作为绝对主角的印第安人的西部片,它引领了这一类型电影的反置,走在了那些最伟大的西部片导演之前。

0 秦诺诺 看过 2011-04-09 21:50:53

这个最后的阿帕奇战士,不但受到了白人的追杀还被自己的族人出卖,于是他下定决心要一个人去对付那些迫害印第安人的白人们,但是最后他还是成为了一个,为了妻子为了未出世的孩子而幸苦劳作的农民,他早已放下了心中的刀。不过让一个白人来扮演印第安人看上去总有点奇怪,兰开斯特的化妆真是够呛。

> 更多短评 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草莽雄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怒海新生 2022-12-18 14:02:04

她的爱情观

女主与其说爱的是马沙这个人,不如说她更爱的是这个独特,固执的灵魂. 影片一开始,女主劝说马沙不要反抗,她说:"至少我们还活着".马沙回复她:"如果我们不能在祖先遗留的土地上生活,那与死何异" 女主不再劝说,毅然决绝为其递送弹药. 影片中场的逃亡途中,女主动情的说到:"我只是一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草莽雄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