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壮士 八百壯士 (1976)

导演: 丁善玺
编剧: 丁善玺
主演: 柯俊雄 / 林青霞 / 张艾嘉 / 秦汉 / 徐枫 / 冯淬帆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76-07-10(中国台湾)
片长: 113 分钟 / 140分钟(公映原版)
又名: Eight Hundred Heroes
IMDb: tt0075713
5星
22.4%
4星
34.3%
3星
35.2%
2星
5.8%
1星
2.3%

八百壮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3 条 )

热门 /  最新 / 

277 晚安好运©️ 看过 2011-07-21 16:01:10

台湾的主旋律抗战片,相比大陆更注重表现个人而不是高层

35 武侯区区长 看过 2010-08-04 01:20:32

国旗歌奏起,礼敬起

217 雨宫萤 看过 2015-08-11 01:20:32

故事讲到退守孤军营就完了,4年后孤军营沦陷的惨状当然也就无法提及。壮士们被日军送进各地集中营,有些被苦役折磨致死,有些逃出后继续参战,有人加入新四军游击队,有人隐姓埋名。不能提的红色恐怖十几年里他们有更多不为人知的遭遇←精忠报国打鬼子,死后却连墓都被自己人扒了。

17 眠去 看过 2012-12-27 14:07:32

林青霞也因为本片在21岁获得了1976年第22屆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20 不一 看过 2013-09-08 16:14:17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 更多短评 13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百壮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笑相别 2015-07-23 20:13:51

谁怜爱国千行泪,说到倭奴气不平。

电影没有告诉我们,八百壮士跑过新垃圾桥后,没有全副武装的开赴前线,没有到“全国的任何地方,为牺牲在上海的弟兄报仇”。因为英法等国违背了与国民政府的协议,解除了八百壮士的武装并被限制自由。他们被送至公共租界西部意大利防区的胶州路进行隔离。那里成为了名...  (展开)
Clyde 2018-03-16 19:01:39

丁善玺:台湾主旋律电影“教父”

丁善玺创作的主旋律电影目录: 《英烈千秋》1974 《八百壮士》1975 《丁一山》1976(编剧) 《碧血黄花》1980 《辛亥双十》1981 《八二三炮战》1986 《国父孙中山与开国英雄》1986 《旗正飘飘》1987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的主旋律电影逐渐摸准了市场规律,在票房的高歌猛进中占有...  (展开)
杭城月 2009-07-26 14:18:14

“你死,你活,我先给你磕三个响头”

童子军 军事化的配乐 战争时候的卫生比较差 “你死,你活,我先给你磕三个响头,死了,要化作一阵风,回家看看我,看看你那四个可怜的孩子”,妻子对即将离开他她的军人丈夫说。 争取国际联盟调查团,唉。 每天一餐黄豆,一餐面粉,半壶饮水。 巷战时,一般一个人只能打一个人...  (展开)
近卫军 2020-08-25 22:05:22

八百壮士的道具:错误简直满屏

就算不深究其“高于历史”的剧情,鉴于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仅深究一下《八百壮士》的道具,就会发现,这满屏的道具武器,实在是穿越得厉害。 海空武器 《八百壮士》除了讲述四行仓库保卫战之外,前半段还描绘了淞沪战役的开端。因此,日本海军也有不...  (展开)
矜夸紫骝好 2018-12-18 23:46:34

对岸的主旋律怎么拍

影帝立委柯俊雄和女侠徐枫担纲,丁善玺编导,辜振甫监制。影片大致的叙事线条是:战前的地下斗争并失败——战火点燃到退守四行仓库——八百壮士坚守四行——惨烈撤退至英租界,中间穿插了以童军献旗为代表事件的民众对抗战的支持。也许是113分钟版本容量有限的原因,给人以内容...  (展开)
哈哈怪 2021-12-24 08:06:14

秦汉好个酱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37年10月底,淞沪会战进入尾声。中国几十万官兵血战沙场,却未能阻止日本对上海的侵略,只得撤兵。蒋介石原本让精锐的第88师留守闸北,以向国际社会(尤其是即将召开的九国公约会议)表明中国抗日之决心;但师长孙元良最终只留下了第524团第一营死守四行仓库,由该团团附(类...  (展开)
Éph 2020-09-24 02:22:52

铁肩担道义,时势造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战争是讲述某个政党或是某个利益集团之间纷争的故事,不如说抗战是讲述无数个有名,甚至无名英雄共同的抗战故事。《八百壮士》的导演丁玺善就是一个惯会用英雄展现时代的老电影人,在《八百壮士》之前,他还拍了一部片子叫《英烈千秋》,讲的也是国军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  (展开)
2020-09-08 22:00:17

作为民革党员

八百.送成哥 泱泱中华,英雄无迹,三十八年民国,精忠报国,功绩总被雨打风吹去。八百勇士,尽年未曾可知。想当年,金戈铁马,三千越甲可吞吴。 悲悲切切,英雄迟暮,赢得中华存亡,世人不知,望江山犹记,烽火狼烟路。不堪回首,前仆后继,命填满神州大地,凭谁问,抗战八年,...  (展开)
紫涵 2018-05-25 16:49:58

小人物大英雄

对于抗日战争这段历史,我读过的历史书上对于这段描写并不深刻,很多时候都是一句两句带过,对于这段历史,我一直怀着探究的心理,却苦于手边没有现成的资料可以参考。在我的印象中,抗日战争都是发生在东北,华北等农村,关于城市中的抗日战争活动,我知之甚少。 其实这部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跟新八佰比较? 来自茉莉奶绿 4 回应 2023-09-30 13:11:06
拍得已经很好啦 来自芊芊芭比 2 回应 2023-05-22 00:28:29
有没有修复版本 来自NOKK 14 回应 2023-05-21 21:30:30
实际上四个连 来自菲尼克斯 2023-05-21 18:08:30
语录 来自菲尼克斯 2023-05-21 18:03: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百壮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