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心理分类学:第1幕 Symbiopsychotaxiplasm: Take One (1968)

导演: 威廉·格雷夫斯
主演: Patricia Ree Gilbert / 唐·费洛斯 / Bob Rosen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williamgreaves.com/symbio.ht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8-10-28(美国)
片长: 70分钟
又名: 共生心理分类学 / 還我本真
IMDb: tt0296881
5星
21.0%
4星
31.9%
3星
39.3%
2星
6.6%
1星
1.2%

共生心理分类学:第1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私恋失调 看过 2014-06-22 01:35:37

用看起来屁也不是的花絮构成一部好像探讨或表现了一些很高深的实验性的东西,既无聊又有趣,实验可又感觉不纯粹,就是说片子看起来很高端,试图建立一种别样的叙述方式,但导演和剧组在拍摄时并没有完全想好,这种形式是无意形成的,因而形成的很不彻底,换句话说是开放的。我最好奇的是,片子的名字是 Android

3 brennteiskalt 看过 2020-12-08 02:07:46

在第一部《共生心里分类学》的结尾,观众终于意识到,这部记录一部纪录片如何记录一部虚拟电影拍摄过程的hypermeta电影并不致力于探讨电影媒介中的虚拟与现实问题。无论格雷夫斯如何花哨地将三重图像并置,二者之间的动能并未在三个层面里流动起来形成一股可供人读解的连续体。电影最终揭露的是意义的创建过程,由于导演作为作者将自己的权力地位彻底瓦解,参与电影拍摄的群体和观看者不得不形成共生体寻找任何可以塑造意... 在第一部《共生心里分类学》的结尾,观众终于意识到,这部记录一部纪录片如何记录一部虚拟电影拍摄过程的hypermeta电影并不致力于探讨电影媒介中的虚拟与现实问题。无论格雷夫斯如何花哨地将三重图像并置,二者之间的动能并未在三个层面里流动起来形成一股可供人读解的连续体。电影最终揭露的是意义的创建过程,由于导演作为作者将自己的权力地位彻底瓦解,参与电影拍摄的群体和观看者不得不形成共生体寻找任何可以塑造意义的模型。电影结尾在第三个层面上加入了一个种族主义者的愤怒言语,这点明格雷夫斯对于艺术的集体性理解:它产生于特定的时代和社会文化中并因此成为与集体共生的形式。但如此流动和完全开放的形式却无法真正成为任何什么东西,缺少了叙事塑形的过程,就无法产生意义的交通。 (展开)

4 你说什么都对 看过 2010-11-03 19:08:18

以前想过拍这种。我发现小时候想的东西,大部分已经被实现过了。

3 Zeno!#Schizo 看过 2012-04-03 08:51:06

拍电影,关于拍电影的电影,关于拍关于拍电影的电影的电影,关于拍关于拍关于拍电影的电影的电影的电影……你说是No Wave也行,说是一场无规划随意拍摄的meta-film也行,说是导演脑残拍砸了把毛片都组起来起个装逼名字骗骗学术也行……

0 hitlike 看过 2009-04-19 12:38:33

七十年代!

> 更多短评 1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共生心理分类学:第1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无边的电影,无边的现实主义 来自 2014-02-13 13:37: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共生心理分类学:第1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