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一家亲 (2001)

导演: 阿甘
编剧: 阿甘
主演: 宋丹丹 / 傅彪 / 王汝刚 / 肖博 / 曹蕾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上海话
又名: Family Ties
IMDb: tt0833481
5星
10.0%
4星
27.3%
3星
53.3%
2星
7.6%
1星
1.8%
好于 49% 喜剧片

考试一家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4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本味何知 看过 2022-01-02 21:53:13

人物挺接地气,是那年头普通人的生活氛围,比矫情的文青“爱情神话”(2021)现实多了,但世纪之交错综复杂的矛盾表现并不深刻,以至于一些人居然把重点歪到考试制度上了,然而即使高考弊端显露更深的今天,也远比其他乱七八糟的玩意更加公平。另,俩主演费劲学上海话,反而要被某些地方主义极端分子嘲弄发音,这正是我坚定拥护普通话的原因之一。

0 笨锅 看过 2011-06-09 21:10:24

当年湖南大剧院实行十元看电影时看的,还行

1 豆友38137057 看过 2010-11-28 15:28:20

那年花样年华是同档期。唯一一次和家人进电影院。

0 伝説の少女A 看过 2009-04-12 01:45:15

学校组织去看的……

4 千寻亿选 看过 2012-02-29 17:43:38

两个北方人演的上海人,说着疙里疙瘩的上海话,不伦不类

> 更多短评 3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考试一家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本来老六 2012-03-14 11:06:56

肚肚皮,肚肚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见一条关于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消息,想起了一部沪语电影《考试一家亲》,二零零一年的片子,主演傅彪二零零五年去世。电影里面宋丹丹最喜欢说的一句台词就是:肚肚皮,肚肚皮,侬难能啦,侬要紧哇?(大胖子,你怎么回事啊,你身体没事吧?)   沪语电影...  (展开)
ztlpoppy 2022-01-09 04:28:17

一曲洋泾浜

最近好些人推荐给我《爱情神话》这部电影,说是久违的高质量沪语电影。我妈对于此片的评价是,难得听到主演自己讲的上海话,还都是“上之角口音”,很是享受。身处异国无法去影院观看是遗憾的,它倒是让我想起在上世纪末的时候,出过不少的优秀沪语作品,超现实如吕乐的《赵先...  (展开)
随遇而安 2007-05-26 13:46:40

喜欢那种生活

排除最后的悲情戏,我很喜欢电影描述的中那种生活的感觉,那也是过去我最向往的一种生活:像一碗炸酱面,简单却很有滋味。 特别喜欢宋丹丹,天生的喜感,再加上那一口上海话,真是把这个可爱的小人物塑造绝了。那个有点叛逆的男孩,还有特憨厚朴实的老爹,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演...  (展开)
别人家的孩子Y 2018-06-17 15:02:35

《考试一家亲》2018.06.1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贺岁片更像是一部话剧作品,主线是讲述生活在上海的一个普通家庭中,三个人都面临着考试。儿子的高考考试、心态的考试,父亲面试的考试、酒局的考试(虽然有点扯),母亲闯关的考试、最后“模仿秀”的考试。真是应了那句“人生就是不断的在考试”! 片中开头成功的展示了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7-09-07 21:59:02

喜剧就得有时代的影子

当年很想看,忘了有没有买碟,就算买了看过,也忘了任何剧情,等于没看。如今终于有机会看,却已经觉得脱节,毕竟时间过去也有10年了吧? 其实剧情在当时来说还是挺小人物接地气的,热衷抽奖优惠折扣的家庭妇女,今天不也还有很多吗?中年危机的男人为了家庭不得不强颜欢...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一刹那觉得他还在 来自科学家 2022-01-30 17:10:50
永远忘不了宋丹丹买白菜…… 来自祥瑞御兔 3 回应 2020-04-19 09:52:45
我喜欢那种感觉 来自随遇而安 4 回应 2014-11-14 23:40:01
东北U熊和傅彪的基情 来自慢先森 1 回应 2013-06-07 19:13:58
深水炸弹、泰坦尼克。 来自我是麦克 2010-09-27 18:31: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考试一家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