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2006)

导演: 陈逸飞 / 吴思远
编剧: 凡一平
主演: 陈坤 / 曾黎 / 王雅捷 / 毕远晋 / 李丽虹 / 秦卫东 / 魏宗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4-28(中国大陆)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The Music Box
IMDb: tt0821477
5星
7.2%
4星
23.3%
3星
54.8%
2星
12.1%
1星
2.6%

理发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理发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fallingraining 看过 2011-08-26 10:17:41

好片。为陈坤的半道接班鼓掌,更应为陈逸飞的理念鼓掌。

6 杨攀 看过 2011-12-03 15:17:01

陈逸飞没有拍完就撒手人寰,所以结尾显得仓促,否则应该加上,陈坤去找曾黎的戏。另外,陈逸飞是美学大师,所以这个戏缺乏些力量和批判感,但美感十足,这也足够了。

4 未卜 看过 2011-06-07 12:07:03

拍的不错 逸飞老师

52 元宝宝 看过 2017-04-20 13:45:17

陈坤是中生代演员中为数不多可以胜任各类题材的男演员。剧情片、文艺片、商业大片、主旋律、青春片等等都被他演绎的游刃有余,只是这个故事欠了些火候,演员的表演空间被挤压了,虽为遗作但并不精彩。

1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5-09 23:10:39

短了,如果片长再长1个小时或更长,这片子就有味道了。

> 更多短评 13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理发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Bork 2006-05-05 19:12:39

《理发师》

爱情的最高境界即,使彼此相通。 ——源于社会学家。 来到影院,恰好碰见几位朋友。她们正从《雏菊》的映厅中走出。当听说我准备去看《理发师》,她们惊诧:“不都是爱情片。中国拍的有韩国一半好才怪。” 我苦笑。难道自己会为了所谓的中韩之争之类而去看《...  (展开)
kavkalu 2006-05-01 04:00:25

《理发师》批判之一:一班烂编剧在陈氏油画上的涂鸦

题记: 老谋子说:故事是一切的基础。确实如此,能够打动人心的不会是画面和数码技术所产生的大视觉,波动心弦的是人的真情。 ――――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image2.sina.com.cn/ent/d/2006-03-28/U1512P28T3D1030028F326DT20060328171241.jpg[/img] 《理...  (展开)
maggie 2006-05-05 22:09:51

我无法为其中的爱情感动

自我感觉是个比较容易被感动的人——被真实的、真诚的、高尚的东西(我看《活着》书,是一遍一遍的擦眼泪),但是看完《理发师》,我没法被其中想被刻画为刻骨铭心的爱情所感动,一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如果要找原因,是我不相信这种爱情或者更准确,是剧情的可信度。刚...  (展开)
傷心龍舞 2006-06-23 13:35:01

宋颖仪怎样被弱化成了江南油画中幽怨女子

江南也不过是黑瓦白墙,细细的雨巷,黄色油菜花在嫩绿一片天地间铺满。还有执起油纸伞穿着旗袍的明媚女子,或者烟雨朦胧的双桥和深沉厚质的大院内持箫唱和的情景。 陈逸飞的《理发师》还在说江南。但是,他精描细画的江南风景下的理发师仿若一个空壳,木木地与仿佛不...  (展开)
沉冰 2007-04-15 22:21:30

《理发师》

《理发师》 一直对姜文印象不是很好,总听说他干扰导演的创作,在片场吆五喝六、自大之极。观影之前,对《理发师》的那场风波自然也偏向陈逸飞一方。看完电影才发现自己错了。姜文的做法或许不大妥当,但他对这部电影的认识似乎更接近这个故事的本质。他和陈逸飞的争执不...  (展开)
happyfruit 2006-11-15 17:07:30

被陈大师摞下的理发师

原本以为是文艺片,现在看来,与《小城之春》那样慢的话剧式片子相比,《理发师》、《茉莉花开》都是讲命运沉浮的故事片。一开始,理发店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摩登卷发、女人的挑剔和媚态、年轻理发师的陪笑以及老唱片的咿呀转动,与抗战时的土壕、士兵的长枪、紧张的表情几番跳...  (展开)
西风吹吹 2006-05-19 09:03:21

流动的画布

当一声上海话“小陆师傅,侬过来”让在场的北方人疑惑不懂的时候,我却不经意的笑了,如此熟悉的上海人,这部海上画家陈逸飞执导的电影就这样开场了,陈坤演绎的理发师就这样在1930年代后的中国历史大格局中经历着人生起伏、涩情悲喜。电影的情节并没有特别出众,甚至有些老...  (展开)
绿豆 2006-10-14 14:37:06

说尽逸飞无限事

一直以为,陈逸飞的电影还没有超越美术的境界,直到终于看了《理发师》,才发现他做电影的梦终于了了。这是一部讲故事的动态的电影,更是他人生姿态的彻底表达。他虽然走了,却已然了无遗憾。 “剃头又怎么了?”理发师陆平的这句小小的温和的诘问是影片的全部,是陈逸...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篇


讨论区   ·  ·  ·  ·  ·  ·

有谁知道里面的那段音乐叫什么 来自昙翩若惊鸿 3 回应 2022-07-17 00:14:39
一个中年男人的性无能 来自林下 3 回应 2022-02-10 22:05:45
不好看的30年代上海 来自zephyrrr 1 回应 2022-02-10 22:05:00
曾黎的表演,很不到位 来自banana 4 回应 2022-02-10 22:03:40
姜文的眼光才是对的阿 来自hilly 3 回应 2019-09-22 12:23: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理发师》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理发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