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导演: 贾樟柯
编剧: 贾樟柯
主演: 刘小东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ent.sina.com.cn/m/c/f/dong/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泰语
上映日期: 2006-11-18(中国香港) / 2006-09-05(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66 分钟 / Canada: 66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又名: Dong
IMDb: tt0855784
5星
12.2%
4星
33.8%
3星
44.8%
2星
7.9%
1星
1.4%
好于 65% 纪录片

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冰山李 看过 2010-01-28 11:51:06

东你个头

5 mecca 看过 2015-11-01 00:07:32

10.25 好久没看过贾科长的片子了,山河之前热身。结果好难看Orz,贾的散和刘的慢气质上不协调。后三峡片段犹可,谢谢林强。另外就记得关于生命力反复的做作诠释= =

21 vesperos 看过 2012-03-22 22:49:33

贾导的纪录片总不及故事片拍得好,那种写实的风格放在故事片里是力量感,但放在纪录片里就疲软了不少。

9 看过 2006-10-05 13:56:13

在學校看的.....每個鏡頭都充滿深刻的人文關懷, 三峽工人一段太感傷, 泰國一段好! 看後沒什麼, 越想越雋永的電影

6 芦哲峰 看过 2012-01-01 18:00:19

从三峡民工到泰国小姐。

> 更多短评 17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阿不壳 2007-01-11 01:52:12

什么时候UFO才会真正落在头顶

《三峡好人》使《黄金甲》一类的电影彻底成为笑话,甚至罪恶。拍那些片的人怎能无畏于自己的良心,虽然娱乐新闻里日日是“黄金”。《三峡》使一座城市真正获得了自己的血肉,或者说,人们忽略它的疼痛那么久,终于避不过,被迫承认那是兄弟,肢体,手不能丢弃脚——却依然对...  (展开)
柴林 2007-03-18 10:31:47

从《东》“聊几句贾樟柯”

观众与电影人物的距离感 基耶斯洛夫斯基在谈到自己为什么不在拍摄记录片的时候说,他发现记录片存在一种局限,人们很难在摄像机前表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所以它宁愿放弃这种捕捉不到的真实去选择用假眼泪、假感情来制造一种荧幕上的真实。就是说人最真实的那一面往往在独处的...  (展开)
seamouse 2006-12-15 00:27:52

贾导并不适合等来的艺术

对《三峡好人》我毫不犹豫给出5星,但对《东》我斟酌了一会,觉得从自己喜欢上来说,只能给2星。以前有人跟我讨论好电影和好看的电影,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坚持好电影就一定要是好看的电影,但至少人们的喜好是放在那的。 今天现场的观众大多都是才看完《三峡好人》,于是对《东...  (展开)
2007-11-01 22:13:55

河流之殇

纪录片《东》记录的是画家刘小东以“温床”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的故事。然而这并不仅仅是一部关于画家宏伟创作计划的影像记录,当刘小东用刚劲有力的画笔在白纸上肆意宣泄情感的同时,贾樟柯也用自己的镜头向我们道出了他对社会底层人物特有的悲悯与哀伤之情。 河流之意象:河流...  (展开)
张志明 2007-09-09 17:27:09

我说贾樟柯的[东]

在电影节里面,我就选择了[东]作为唯一的一部纪录片来放映。当时只是想借用其[三峡好人]姊妹电影的名号来招徕更多的观众,对于其本身是否适合在这种大众的场合放映并没有作更深入的思考。后来才惊觉,这其实是我最不应该放映出来的一部电影。因为它我开始排斥和讨厌贾樟柯,并...  (展开)
PEGGY GU 2008-12-14 20:46:40

当代艺术关键词:学院派,观念性,现实主义

当代艺术关键词:学院派,观念性,现实主义 ——由纪录片《东》引发的一点思考 《东》是我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通过跟踪当代艺术家刘小东创作《温床》系列油画的过程,而拍摄的纪录片。虽然电影本身被奉为中国纪录片的经典,但是在此我撇开纪录...  (展开)
R.O.C 2008-12-31 23:32:05

影評 賈樟柯電影【東】

三峽 曼谷 中國 暹羅 愚昧的 麻木的 困苦的 複雜的 錯亂的 混沌的。 中國的男人們 暹羅的女人們。同樣的“溫床”不知他們在想甚麼他們的內心是什麽樣子。 “我”用“我”的思維品味著,“我”去不是去挑逗而是去逃避。 在三峽拆遷工地一個當過臨時模特的【溫床男人】遇難喪...  (展开)
陈毛毛 2008-11-28 16:08:18

即使失语,都要表达

看贾樟柯的《东》, 刘晓东说:有时候真是很伤心。 听听,多么不招人待见的话。 自由。多金。四处乱走。还画画,还风雅。 简直要对他咆哮一声:你还想怎么样? 另一方面,电影里那些或坐或躺的三峡民工,泰国美女。 他们石头似的青春,她们象东南亚的水果,有多汁而饱满的果...  (展开)
王一 2008-11-16 16:04:16

记录点什么好让你感动呢?

上海双年展我花最多时间看的是贾樟柯的展品,电影《三峡好人》。在一个小黑屋里面,我又温习了一遍。看这部电影,我异常亲切,完全不用看字幕,听就够了。甚至还听清了片中人喃喃时一些字幕没有记录的声音。期间朋友发个消息说威海路这边有个沙龙在弄记录片联映。整整24个小时,...  (展开)
旮旯意淫 2007-06-20 14:31:54

但愿这不是葬礼

这也算是老贾的第一部名义上的记录片,虽然在名气上和那些大作很有差距,但毕竟也把第一次给奉献了,没有落个八十岁黄花大闺女的雅号. 其实他以前拍的小武,站台等等包括最近的好人,都是给人一种记录片似的真实和刻骨,不可否认的是在用镜头聚焦中国最真切的现实场景和生活状态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