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的囤积的影评 (3)

诶地诶诶大 2020-05-28 23:53:55

笔记

喜欢的地方: 1. 田地的镜头显得萧索:空间很深邃-有很多纵向的线条,而且非常开阔,没有遮挡纵向空间的障碍物;人物是在纵向上走动,因此走过来的路程更长,显得更慢;表演上,动作是缓慢的,好像也有要演出无力感的意思;景色是光秃秃的。 2. 贫富的对比,有情感作用的剪辑。...  (展开)
小吴骑不快 2023-07-13 12:24:56

非常尖锐的揭露了社会的丑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确实很短,导演比较喜欢用对比这一手法来凸显社会的丑陋:即穷人没钱吃饭,富人却花天酒地,社会的严重分层。 在资本的操控下,物价上涨,最讽刺的一幕就是种麦子的妇人去买面包时却不够钱买面包了。 但大快人心的是,主要操控物价上涨的那位富人,在参观小麦囤积库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ax·Planck 2022-09-06 11:08:25

《小麦的垄断》

贫富差距的刻画被小麦所串连,交叉剪辑除了运用于“同时性”外,也开始向对比蒙太奇延伸,多线叙事。一头一尾农民播种的画面是充满纵深感的景深镜头。格里菲斯的电影意识的确是超前的。资本家、农民、商家,被交叉剪辑在一起,完整的呈现出了一套资本运作逻辑及其生态环境(当...  (展开)

订阅小麦的囤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