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 (2006)

导演: 刘伟强 / 麦兆辉
编剧: 庄文强 / 麦兆辉
主演: 梁朝伟 / 金城武 / 徐静蕾 / 舒淇 / 杜汶泽 / 岳华 / 尹扬明 / 黄伊汶 / 黎耀祥 / 张锦程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6-12-21(中国香港)
片长: 110 分钟
又名: Confession of Pain
IMDb: tt0834902
5星
8.2%
4星
33.8%
3星
50.7%
2星
6.6%
1星
0.7%

伤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伤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76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5 toba yang 看过 2007-09-29 06:27:44

金城武金城武金城武金城武金城武金城武

239 Morning 看过 2012-02-12 03:59:58

多年后再看,因为香港电影的没落而高出的半颗星,这么漂亮的摄影拍这么漂亮的香港很难再有了。

201 nikki 看过 2011-04-19 19:43:33

戴眼镜的梁朝伟绝对加分!

70 艾小柯 看过 2010-04-25 05:36:29

侨情而做作的台词,故弄玄虚的情节,毫不感人。

81 某茶君 看过 2006-12-24 13:39:33

出色的表演群体...烂俗的故事核心...在叙述模式上有一定突破...

> 更多短评 147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伤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59 条 )

fleur-de-lis 2006-12-19 02:10:55

看《伤城》——06岁末的惊喜

今晚和朋友兴冲冲地跑去飞扬看《伤城》的提前首映。为见金城武,杜文泽,也为影片本身。 开场前,导演,编剧,金城武,杜文泽都亲临现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计划中要前来的老徐没有出现。肥泽还是一如既往的搞笑加无厘头,一开口就胡诌其是黄金甲的男主角(偷笑),也不...  (展开)
余思 2007-01-05 20:10:42

最后只剩下一个悲伤的金城武

最后只剩下一个悲伤的金城武-------------《伤城》 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梁朝伟饰演的刘正熙用佛头狠狠地砸死人的好几个镜头,梁朝伟在电影里的扮相很斯文,招牌的眼神被眼镜挡住犹抱琵琶更令人痴迷。有人说梁朝伟无论怎么演都不会让人讨厌,也许刘正熙这个角色本身就有一定的讨...  (展开)
善憇 2007-01-03 11:07:28

伤而不绝-再看伤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看一遍与第二遍真的是不一样的。走出影院,天空中飘起了雨丝,朋友问我,你想到一个词语来形容吗?我说,你的呢?他说,这是一个讲失缺的故事。 我想这是一个伤感但是不绝望的故事。这个世间,本来就是一个缺失的世界,我们在其中,如何观看自我,如何修复或者是带着缺失...  (展开)
陳分奇 2006-12-27 20:46:00

《傷城》:反面教材之作。

花了大概一百分鐘去看《傷城》其實已很奢侈,再為它多寫幾筆實在不值。 不過,造為反面教材,有幾點還是需要錄之而自訓。 首先,本片作為一部類型商業片,犯上了多心的毛病。編導既要佈置懸疑鬥智殺局,又要講人怎麼從傷痛中復甦,還故意要保留相當程度的通俗娛樂性(比如是...  (展开)
和菜头 2007-01-07 23:14:21

台词《伤城》

如果用一句台词来形容《伤城》,你会选择哪一句: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因为难喝所以才喝。 我只是想把属于我的东西夺回来。 那一晚,和我在一起的究竟是不是你? 如果有多一张船飞,你会不会同我一起走? 没有人天生就是杀手,其实杀手也有小学同学的。 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  (展开)
郑兰 2006-12-28 21:54:36

你是我的家人

昨晚看了《伤城》。去之前吃了三文鱼,芥末很辣,眼泪一阵又一阵,整个人也变得情绪化。 电影情节很老套,90年代的电视剧总喜欢用这个情节,为了复仇而和仇人的女儿结婚。原本也不想看。只因刘伟强。从《无间道》开始,他就一直给人惊喜。 电影开头很诙谐,一些小幽默,瞬间让...  (展开)
逍遥兽 2007-07-13 08:55:30

只有城市永不苍老

《伤城》的开头——夜香港,不知何处荡来半阕柔艳旧歌,这颓糜都市,夜光时明时晦,而情怀如此悠长。 据说在斐济岛,发光的海藻每年一次浮出海面,那时候便能看到暗海中有银光如星芒闪烁,令天地都惊动。 城市置身灯火的夜光海,一如岛屿天生孤绝,不落情缘。 这故事其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659篇


讨论区   ·  ·  ·  ·  ·  ·

金城武在某个情节回忆里的那个。在医院用枕头蒙人... 来自是阿歪啊 5 回应 2024-01-22 18:58:12
徐静蕾为什么要笑?? 来自黎耀辉 2023-09-18 23:38:55
几个疑点 来自叶茗 4 回应 2023-07-11 01:33:46
不值 来自blue jj 29 回应 2023-07-11 01:23:18
以父之名的MV加长版 来自王小盒 1 回应 2023-07-11 01:14: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伤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