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的剧评 (279)

Howey 2011-10-24 10:10:31

陈小春版无比经典的原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鹿鼎记》改编成影视作品共有五个版本:1984年香港梁朝伟版、同年台湾中视李小飞版、1992年香港周星驰电影版、1998年香港陈小春版、2000年香港张卫健版。      笔者认为,陈版《鹿鼎记》编剧对原著的每一处改编皆有深意,他是在准...  (展开)
水沝淼㵘 2009-05-27 20:59:10

这个世界充满谎言,谁都逃避不了欺骗

昨天,把45集陈小春版本的鹿鼎记 看完了。看完了,心里很空落落的,感觉好似失去了什么 最后42集很关键,康熙皇帝知道了韦小宝的身份 那么对他的态度多少是不同了,几年后有了子嗣,连对话都让小宝要先思虑过后才能出口 皇帝这边,天地会这边,都逼着他,逼着他 他怎么办...  (展开)
cathystour 2009-04-16 10:58:51

小玄子和小桂子

是日刚看完《鹿鼎记》,小时候眼里只有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重温的时候却爱上了小玄子。 小玄子,玄烨是也,世人惯称康熙皇帝。康熙是个好皇帝,到底是怎的杀了鳌拜平了三藩,总也是不得而知的,只知查大师大笔一挥,却道有个韦小宝,从小到大,从市井小混混到一等公爵...  (展开)
多不? 2008-05-31 00:08:43

陈同学的版本比黄同学的好太多了

黄同学的鹿鼎记正在热播中,我就是连看的欲望都没有了,大概是陈同学这版本实在是太强悍了。 觉得黄同学实在不适合演这样的角色 其实呢,我跟某人一样,觉得马同学的康熙实在是很到位,我心中的少年康熙这样。 陈同学实在是太讨喜了 这是我每次在电视上看到都会停留的节目...  (展开)
OHNOJECK 2020-11-18 10:33:10

论版本封神的重要原因:配角!!

鹿鼎记版本很多,主角出彩的版本并不少,梁朝伟,周星驰,张卫健都有神仙级别的表现。黄晓明稍弱但也没差太多,比起隔壁张一山的猴戏,仍然高出了几百个韩栋,版本如果不是阉割原因,在服化道和剧情还原度上是最高的版本了。 单论历代中一对主角小宝康熙的表现来看,春马二人就...  (展开)
Adios 2012-07-26 22:33:22

鹿鼎记凭什么感染了我

因为阴差阳错,一天不小心撞到了一集98版的鹿鼎记,当时看到陈小春夸张的表演和利落到位准确现实可爱的台词功力忍不住看完了。回家后用了4天时间撸完了剩下的44集。按理说00年以前的影视是很难吸引我这种人看完的,但鹿鼎记却让我津津有味的在长达40多集的电视剧中滚了一遍。...  (展开)
【已注销】 2020-11-22 11:43:07

第三遍重温,小桂子最爱的恐怕就是小玄子了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方多图预警) (第一次看,关注点在聪明机智的韦小宝如何夹缝求生。 第二次看,关注点在韦小宝的老婆,脑子里都是哪个最漂亮。 第三次看,我居然磕到了玄桂cp发的糖!) 以下开始正式发糖 1、故事刚开始,小桂子牵扯入庄家明史一案,为救双儿远赴京都。 与此同时,小玄子也...  (展开)
乔帮主 2012-03-11 05:21:12

头顶一片天:小玄子的心声

《头顶一片天》是陈小春版《鹿鼎记》片尾曲,主唱马浚伟在剧中扮演康熙(小玄子)。 歌词: 头顶一片天 无限快意到目前    微笑看看今朝 天也从人愿    年轻的野心    尝试战胜自然    随意试试身手 接受挑战    但跃上了顶峰 心境已渐变    从前无愁是我 不似...  (展开)
路小北 2008-12-15 20:00:11

论花花公子的分类

据说男人花心还是痴情,是由基因决定的。科学研究表明,基因中RS3 334片断越多的男人就越花心。因此,花心男人不但不可以责怪,甚至应该同情,因为花心不是他的错,这是严重的生理缺陷啊~~~~~~~ 若你爱上了一个花心男人,那真是不幸,不过花心男人也是由等级的,若你爱上的男人...  (展开)
小楠仔 2011-12-26 21:24:36

这要是搁古代,我也愿意跟六个女的分享这么一个丈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说金庸创作这部作品,完全是因为对世界失去信心 ,认为大忠大义者往往不得好报,而油嘴滑舌见钱眼开的小人却可以平步青云。鹿鼎记这部作品实则是对社会的嘲讽。 香港电视作品一贯热热闹闹,节奏明快,大家喜气洋洋,结局“富贵又团圆”。 然而我看这部电视剧,却...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6-06 10:15:06

巨喜欢看小春版的韦小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春版抹去了《鹿鼎记》书中很多具有讽刺和揭露特色的部分,取而代之以搞笑搞怪,所以看起来倍感轻松。该剧胜在出色的改编。这版对原著的改动相当大,从第一集开始就把双儿提到扬州和韦小宝青梅竹马,更增加海大富为追查董鄂妃死因上扬州找寻失踪太监的情节,之后的每集几乎都...  (展开)
长老枯荣 2013-03-02 21:00:05

说说几个经典的配角

对于剧情的评论精彩的太多,我也不啰嗦了,这里想聊聊配角。几个配角的演技也是功不可没的。 海大富(演员谷峰),一直觉得邵氏旗下的老戏骨,演技已经没有挑剔了,谷峰也不例外,从《倚天屠龙记》里的殷天正到本剧里的海公公,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性格,都能演绎的淋漓尽致。本...  (展开)
七七的蟹子壳 2020-11-17 14:36:39

22年过去了,再看这部剧还是笑得前仰后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998年6月1日陈小春版《鹿鼎记》在香港TVB首播。距今已经整22年了。 对于八零后和九零后来说,这版鹿鼎记必将是最经典以及难以忘怀的一版。那个时候,我们这些得空能瞅一眼电视的同学,第二天必会去班里讨论剧情,七个老婆最爱哪一个,韦小宝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奇遇。 《鹿鼎记...  (展开)
爱吃糖的猫 2017-07-18 23:11:14

最喜欢没有之一

众口难调 占了阅历沧桑感就和其他不沾边了 同样也是这部的特色所在 陈小春就是韦小宝的样子啊 痞痞的流氓一样(褒义呦) 韦小宝花心 那他是可以托付终身的男生吗 答案肯定是可以 混迹江湖需要的聪明才智他有 会逢场作戏但对人真诚 他还有能力平衡老婆们之间的关系 ...  (展开)
亢蒙 2007-09-08 13:39:17

鹿鼎记的最好版本

我以前看过刘德华和梁朝伟版本的《鹿鼎记》,但是比起这部,陈小春版本的《鹿鼎记》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一版。 陈小春和梁朝伟比起来,有一种憨中滑头的感觉,梁朝伟在其面前就稍显木讷了。陈小春每次坏笑的时候,都会出现内心小剧场,这种鬼头鬼脑的表现方式也让人不禁莞尔。 ...  (展开)
圣墟 2016-12-03 09:53:05

论笼络不同女人的方法

女人很难和男人讲义气,很难肝胆相照,小事情上肯定要和男人动心眼。男人英雄救美,女人虽然会动心,但是不会服气的,过一段时间就得动心眼了。 男人的金钱权势智慧,会让女人羡慕,女人会因此委身于男人,但是委身于之后,她们就会觉得那些金钱财富也是自己的,也有自己的一份...  (展开)
Wendy 2013-03-02 12:03:11

韦小宝为人处世之道

在大的做人原则上,韦小宝不迷糊。对朋友讲义气,这是他一直坚持的原则之一,虽然曾经险些杀掉自己的好兄弟多隆,但终究是以大局为重,为了保全更多兄弟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在皇室和天地会的冲突中,一边是好朋友小玄子,一边是自己在天地会的下属和兄弟,为了“义”字,他最终...  (展开)
西凉茉 2018-05-20 22:59:44

永远的韦小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查先生也说:周星驰是最适合演韦小宝的不二人选。王晶至此也都觉得是,而在这之前的梁朝伟,虽然令观众印象深刻,但他长的太过英俊,如果韦小宝是这样就不必做那么多坏事咯!而阿星则真是演出了小宝的市井气,况且再加上演技,阿星才是最适合的。 周星驰很喜欢功夫,他是向李小...  (展开)
明心见性 2017-11-19 17:19:25

自古忠义难两全,真实谎言比虚伪做作要好太多

韦小宝为何讨这么多姑娘欢心?要说他流氓无赖,荒淫无道,蛮横欺诈等等来形容都不为过。可就是这样一个身上充满了找不完的毛病的底层人物,却唤醒了很多沉睡人的良知。 海大富有句话印象很深刻,那边是“我当上首领太监在公众用了十五年的时间,而你只用了短短数月。”是啊,韦...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7-17 16:08:16

胡吃海喝的韦小宝

对,为什么定这么个评论标题,就是给我一这印象,胡吃海喝加胡作非为,然后各种巧遇,各种开挂,这就是一部古代武侠的的总结啊,因为在我记忆中,金庸和古龙的主角们都是各种遇难后绝处逢生然后却变得越来越厉害的,这部剧集齐了偶然的一切,最后变成了身负官位和绝学的加上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 14 后页> (共279条)

订阅鹿鼎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