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发奇缘的影评 (498)

大麦 2011-01-03 10:34:10

别急着给女巫发好人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别急着给女巫发好人证 电影本身我给四星半。 好了,本来我是不打算写这些的,但看见那么多人为女巫"平反",我也忍不住来发表点意见。 Tangled在国外播映后,就有人评论本电影的反角是"有史以来最具人性的女巫",而在豆瓣这里,也有超过十个以上的影评为女巫喊冤,称她也是受害...  (展开)
ariel 2010-12-11 14:35:39

"I love u" "I love u more" "I love u most" 關於母親與女兒的詩歌

不知道爲什麽,整場電影下來,我記得不是公主和有著絡腮鬍子的帥哥純美的愛情,不是兩人共度小船看點天燈,也不是手電筒一樣一唱就發光的magic hair。而是長髮妹和她“媽媽”不斷重複的這幾句話: "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I love you most" 有人說此次的反派老太婆...  (展开)
TORO VAN DARKO 2010-12-02 09:18:58

王子公主传统童话的梦幻回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次因为迪斯尼动画片而感到如此激动可能要追溯到1994年迪斯尼的巅峰之作《狮子王》。虽然那是还只是个孩子,但是华丽的歌舞场面,动听的音乐以及那些充满魅力的角色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不厌其烦的看完一遍又一遍,至今《狮子王》在我心目中仍然是经典之作,不过一直感到...  (展开)
坚定躺平的锡兵 2014-03-07 12:12:44

典型的中国角色

从表面上看,迪斯尼的中国风电影是《花木兰》。不过,如果不考虑外在元素而只看精神内核,《长发公主》显然更好地塑造了一位引起不少国人共鸣的中国式角色。当然,这个角色不是Rapenzul,而是女巫Gothel。证据嘛,看看那些最有用的三星评论就知道了。说公主“自私”、“白眼狼...  (展开)
桦桦 2010-12-23 18:33:15

回家的路永远灯火通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必须大吼一声:迪斯尼永远不会让我失望!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不会! 迪斯尼50周年巨献、史上最大投资的一部3D动画片《Tangled》11月30号在多伦多上映了。主题依旧是梦想、爱情和魔法,但人物更精致、更亲切、更立体。这部电影中文名被译作《魔发情缘》,我个人倒觉...  (展开)
朵啊葵啊 2010-12-04 09:03:17

這個公主很真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的確,它是一個看到題目就會知道結局的電影。 但,你絕對不會後悔與你的好友,與你的戀人。又或者是一個人去看這部電影。 與好友,你們可以一同回憶捏布娃娃,你當公主,我當巫婆的童年。 與戀人,最好是吵架的情侶。 王子與公主,他們的相遇,他們的相愛。他們的故事。會讓你...  (展开)
James 2010-11-25 16:07:14

The return of the magic

Disney动画最显著的风格就是在动画中穿插了歌舞镜头,如阿拉丁中的"A Whole New World",风中奇缘的"Colors of the Wind",木兰的"Reflection"等等。90年代末Pixar的崛起开创了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3D动画领域。在后起之秀Pixar和Dreamworks的一部又一部经典3D动画的光环下,Disn...  (展开)
Z 2015-03-21 21:39:52

被那些觉得女巫是好妈妈的评论亮瞎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早就看完了这电影一直没关注豆瓣的评论。 今天回顾了一下顺便翻了翻评论,噢漏~吓哭了~ 你们的好妈妈就是在几个月大的时候把你们从亲生父母身边偷去,为了自己永葆青春就把你一直囚禁在一个高塔不准与任何人接触,最后败露了不惜拿铁链子把你栓起来还当着你的面杀人,的妈妈...  (展开)
seanella 2011-01-26 23:20:43

最悲惨童话情侣大翻身,以及比白马王子还王子的白马

迪斯尼永远带给人们梦和欢乐。 “莴苣莴苣,把你的头发放下来让我上去”,小时候读的童话里,莴苣真是挺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则。公主和王子都可怜得紧,一个独自生下两个孩子被赶出高塔辛苦生活,一个被刺瞎了眼睛失去一切一路乞讨,直到多年后终于重逢,勉勉强强happy ending。堪...  (展开)
澍溪 2011-01-05 13:10:20

《长发公主》小感

迪士尼算是陪我一起长大的老朋友了,永远的开心快乐,温暖不变;永远了解怎样能让我开怀大笑,怎样能让我感动落泪,怎样的结局可以让我心满意足,即使在有些人看来中规中矩,恶俗老套! 从第一部“白雪公主”的录像带开始,后来的vcd,dvd,到现在如果国内上映,必定去电影院...  (展开)
二当家李多余 2015-03-14 21:41:04

那是女巫,不是老鸨

从前看书,说国外有个玛丽皇后,会在半夜偷偷抓了年轻漂亮的女孩子,送进浴室,剥洗干净,送到个生着刺的大桶里——桶里满是血腥,还挂着不少皮肉——“吱”的一挤,女孩凄厉大叫,血就从无数个窟窿眼里冒出来,汇集到一处,热乎乎的洒下来,淋淋漓漓的,浇那皇后一头一脸。 ...  (展开)
伊桑格兰 2016-03-16 00:34:09

如何将惨烈的现实写成童话,再点亮现实的希望之光

巫婆的身份设置是符合儿童心理学研究的。 真正的长发公主式的故事,其实就是控制狂和情感虐待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父母提供衣食养育孩子,也全方位对孩子从人身到精神都进行着控制和操纵,他们从孩子身上剥削生命的青春活力,点亮自己惨淡的人生;而孩子在父母天长日久的洗...  (展开)
这货是牛奶 2011-01-09 01:17:29

如果你还相信童话。You‘ll see the light。

从最开始的《白雪公主》到今天,迪斯尼公司已经全球发行上映了整整50部动画长片电影了,这50部动画巨作里质量自然是参差不齐,但不可否认的是,里面几乎每一部动画片都影响了一群天真地孩子和单纯的达人。2010年的《长发公主》是迪斯尼出的第50部动画长片了,这是一部迪斯尼全...  (展开)
emmaskywalker 2017-05-30 21:34:04

看到公主的亲生父母那么痛苦的样子,觉得女巫摔下去真是便宜她了

18年后,长发公主终于如愿以偿的来看“天灯”,这个时候公主的亲生父母亲手来放第一盏灯,电影里面对此有特写,从公主被偷走已经18年了,国王的头发胡子都已经灰白了,做过父母的人都可以想象,自己亲爱的宝贝被不知道谁偷走,这么多年来不知道去了啦哪儿,甚至不知道是否活...  (展开)
窝头少女海卷卷 2017-02-19 15:52:39

盲目的善良和扭曲的道德比邪恶更可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只是随便翻翻,完全被顶到前面的几个短评吓到了。最可怕的是还有为数不少的人认同那些看法。希望短评也可以添加反对选项。 懒人一个,本来不想写什么的,没有义务纠正别人的想法。但是鉴于这是一部动画长片,是一个童话故事。看这部片子的人也许有正在成长的孩子,也许还有...  (展开)
穆子衿 2018-07-02 23:09:55

你是公主,他不是王子,坏的依旧是女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我记得那个童话故事中,男主是王子,女主是个普通女孩。而电影设定却恰恰相反,女主是王国丢失的公主,男主是偷盗王冠的窃贼。 而除却美好的童话,女巫依旧是坏蛋。为了永葆青春,她偷走了公主,并且囚禁了她,还要扮演着为公主好的样子…… 当然这部电影还有个很亮眼的角...  (展开)
不得冷萃 2015-03-27 23:10:54

我想被没有任何企图的爱着

其实我看的并不开心,看到之前的影评说这是拒绝太多黑暗的迪斯尼,这是给予最纯粹开心的迪斯尼,可是我看的并不开心。 女巫不值得被洗白,可是她就是很可怜。 她不会因为可怜而被认同。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我不得不怀疑,如果我不是一个人类,人类的母爱到底是一种怎样...  (展开)
秣陵别雪 2015-01-24 23:32:30

中规中矩

长发公主作为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想必大多数人都是耳熟能详的。其实故事本身并没有很好地架构剧情的细节几乎只是大方向的梗概 这一特点使得电影能够更好的被操作,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 看到片头的迪斯尼我就知道这部片子必定不会差 鲜艳的色彩,细致的人物绘画都是一如既往的...  (展开)
怪奇妇女 2011-03-14 21:02:54

只要你有一样东西特别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很久以前,太阳掉落了一缕光。光在地球上开出了一朵魔花,只要对着魔花唱歌,就能永葆青春起死回生。山中隐居的女巫师发现了这个秘密,就自觉地守护起这朵花来,让它不见天日(因为是魔花而且是太阳生的所以不用光合作用也会活)。女巫师靠着这株花风华正茂了很多...  (展开)
Autumn 2011-04-03 19:34:11

美帝主义精神下的mother之我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在看spinoza的《神学政治论》。 说这话,一是为了装B一下,二是为了提一下以下的观点。 spinoza认为:理解圣经中的国家形态,如果用现实中的国家意识去理解,永远是无法破解的,亦是错误的。 母亲,这个此电影中的重要意象。 用各位看客的母亲意识理解当然是1000+个哈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共498条)

订阅魔发奇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