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石头 (2006)

导演: 宁浩
编剧: 张承 / 宁浩 / 岳小军
主演: 郭涛 / 刘桦 / 连晋 / 黄渤 / 徐峥 / 岳小军 / 罗兰 / 王迅
类型: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重庆话
上映日期: 2006-06-30(中国大陆) / 2006-08-10(中国香港)
片长: 106分钟(香港) / 98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Crazy Stone
IMDb: tt0843270
5星
43.6%
4星
43.3%
3星
11.9%
2星
1.0%
1星
0.2%

疯狂的石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疯狂的石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082 条 )

热门 /  最新 / 

4274 浪味仙 看过 2008-06-24 18:53:27

中国最nb的片

3944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10-12-18 21:40:35

最可贵的一点是没把观众当傻子。国内电影都指着这样儿拍就行,嗯

1532 易老邪 看过 2007-11-02 06:33:57

重温。别说,这片还真能经得住考验,也不是简单一句模仿盖里奇或多线叙事就能概括的。特别里面几组的人物都不仅仅是作为结构故事制造笑点等功能性的存在,而是几乎每位出场人物塑造的有头有尾性格鲜明紧扣主线笑果突出,还贴近生活反映现实,这就很难得了,在这方面石头其实做的比烟枪还要好点。

1875 文泽尔 看过 2007-09-19 22:33:48

学大烟枪学Snatch学得很足嘛..套了国风的外壳,很多内容(比如杀手的山寨货等等)也符合国情,就是画面欠点火候.黄渤为本片中最亮眼的配角.

1338 Doublebitch 看过 2008-11-24 22:20:22

从这部开始爱上黄渤

> 更多短评 1130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疯狂的石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61 条 )

shawnj 2006-07-18 12:20:56

抄袭年——跑题漫谈

2006的关键词是“抄袭”,花儿、郭敬明、吉祥三宝、杨辰刚,让本来就混乱不堪的娱乐圈更加肮脏。花儿给老百姓的刺激尤其巨大,以至于每出一首新歌都要掀起一阵考据风潮。现在的人们俨然成了惊弓之鸟,觉得眼熟耳熟的东西就要矫枉过正扣上一顶“抄袭”的帽子,从上世纪末叫嚣至...  (展开)
kissinger 2006-08-29 21:53:34

包世宏的老婆真标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包世宏的老婆真标致。 这是我看了两遍《疯狂的石头》,最大的感觉。 包夫人在影片中好象是出现了三次,第一次是拎着一包钢嘣,对他的老公说:“就愣个儿多了”;第二次是在江边对憔悴的老公说:“别抽喽,声音都嘶喽~”;第三次则干脆没有说什么,在他们的老地方,这个女人脖子...  (展开)
眉间尺 2006-07-08 15:58:01

《疯狂的石头》: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谈论宁浩的影片《疯狂的石头》之前必须要提到一个人,就是麦当娜的导演老公盖里奇,这位曾经当过电影院放映员的独立影人因为电影处女作《两杆老烟枪》而名声大噪的,他的这部cult经典电影在全世界范围受到追捧,在影片中盖里奇似乎独创了一种全新的电影语言,随后他的...  (展开)
川江耗子 2006-08-07 21:00:50

全面解读《疯狂的石头》

全面解读《疯狂的石头》 (本人最成功的大热贴) 作者:川江耗子 作者博客:http://chuanjiangrat.tianya.cn 一、片名——“石头”为什么“疯狂”? 翡翠,其化学成分是硅酸铝纳,红色为翡,绿色为翠,以绿色鲜艳者价值最贵。但其实质还是天然矿石。 天然的石头数不胜数...  (展开)
柴林 2006-07-10 00:04:31

巧妙的幽默炸弹——我看《疯狂的石头》

很多时候别人问我一个电影好不好看时我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电影讲到“好看”这个问题好像就是在说这个电影的市场;但是《疯狂的石头》不一样,他是绝对可以不假思索地用“好看”来形容的电影。 有人希望宁浩能够成为内地电影的彭浩翔,我到觉得宁浩在这个电影里表现得要比...  (展开)
寒枝雀静 2017-03-26 11:37:15

重庆森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重庆森林 ——《疯狂的石头》之城市寓言 打开百度百科“重庆”词条,我们可以看到如下的内容: “ 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 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和航运中心, 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最大的工...  (展开)
jinying 2006-07-07 22:49:39

石头很疯狂

去看了环艺18点18元的《疯狂的石头》,真好看亚,从头笑到尾,笑得我力气都没了,笑得出来穷打哈欠一蹶不振把力气都用完了,这是我自《寻枪》后看到的最棒的大陆片,自《买凶杀人》后看到的最有意思的华语片! 情节好,真tmd好,浑身洋溢着那种四川人的聪明劲儿,既是小市民的...  (展开)
韩兮 2006-07-18 21:12:46

终于开窍了――浅析“宁浩现象”

对宁浩的初次记忆是在电影学院学习的时候,那时候的大学生电影节上有个短片参赛的项目,在那一届上,宁浩得了头奖,作品就是《星期四,星期三》。关于这部作品的记忆并没有太多,感觉就属于大凡导演都要拍的那种《童年往事》之类的作品,不过其中一个转场镜头在当时很受议论,...  (展开)
海岸 2006-07-05 16:53:47

宁浩的开山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了这部戏,感觉的确是部很难得的好片。导演发挥了年轻的创造力,影片带给大家足够的新时代气息的冲击,黑色幽默和写实艺术的结合,正是新一代年轻导演自身性格的体现,宁浩鹤立鸡群,冷眼旁观的拍摄手法,休闲而不失稳重,狂放而不失细腻,从年轻导演的独特视角讲了...  (展开)
米猪头 2016-04-21 11:02:06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合格的喜剧

年少的时候很喜欢看喜剧,最喜欢那种看的时候笑到肚子疼的痛快淋漓的感觉。可是年纪越大越对那种闹腾的喜剧敬而远之。总觉得现在的喜剧走入一个误区,就是越闹腾越好的,可是我觉得好的喜剧从来就不是装疯卖傻插科打诨来制造笑料,笑完了还能留点什么这才是好的喜剧。 没有现...  (展开)

> 更多影评 961篇


讨论区   ·  ·  ·  ·  ·  ·

挺好看的 来自豆友W-E4_YrSQM 2024-03-15 09:57:51
看过个两杆大烟枪也能装逼了 来自法力虚空 9 回应 2024-02-28 23:09:59
跪求80分25秒时的背景音乐。 来自含章可贞 2 回应 2024-02-22 21:59:06
偶顶你个肺 来自程小仙 8 回应 2024-02-20 22:37:13
你也喜欢跑步吗 来自六号番茄 4 回应 2024-02-20 21:27: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疯狂的石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