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之灯的影评 (8)

兔子 2011-08-09 02:38:35

你为什么要扒开我的皮来看我的骨头呢!?

故事开头是一场看起来很普通的三角恋。一个少女(陈玉莲)同时跟一个同年级的男孩(费翔)和一个有点怪兮兮的成年男子(郑少秋)发生爱情。男孩帅气、有才华,是她那所学校里的校草,虽然他高兴在自己弹吉他、唱民歌的时候被女生们团团围着,但对这个少女绝对是一片痴心。少女...  (展开)
时间的玫瑰 2011-06-23 09:58:32

转载:困困

我印象最深的是费翔的“精英意识”,他评论了911之后美国的失控情绪,瞧不上“网络的去中心化”,什么事儿还是要讲点专业。他的观点没什么过人之处,主要是我的预期太低---总以为偶像都是傻子。其实他们有的都那么大岁数了,也该有点对自己,对世界的认识。有个别偶像确实不是...  (展开)
豆友231604427 2021-02-12 20:51:43

昨夜之灯何在?茫茫无处追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看完了《昨夜之灯》的电影。这本书我很早之前就看过,我算是半个琼瑶小说爱好者。虽然在最近几年,琼瑶已经算是"臭名昭著",经常被断章取义地叙述成为矫情肉麻三观不正的代名词,但在我眼中,她的作品并不只是恋爱至上这么简单,她更像是以爱情为切入点,书写人的生存处境...  (展开)
呆呆兽 2023-06-17 23:33:48

打碎少女的梦,又不否定爱情

前几天把琼瑶这部最后的电影看完了,觉得是琼瑶系电影非常好的一个收尾,也来说说。 琼瑶经常被说善于造梦,但是实际上,琼瑶对于人物和情感的理解也非常真实。这部最后的电影《昨夜之灯》反而是打碎了少女的梦,只是同时也不否定爱。虽然依旧有琼瑶惯有的长篇大论矫情对话问题...  (展开)
小斑 2007-05-10 01:48:18

昨夜星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边看书,一边放一些我不care的电影,是一直的坏习惯,书看得有点分心,电影也就是通过台词知道个大概的情节,所以无聊的言情片是此时的最好选择。《昨夜之灯》以前在CCTV6看过一个结尾,对蔡琴的歌和那个悲剧记忆犹深,后来一直在找下载的地方,好不容易VC上发现了,down了下...  (展开)
dedlite 2012-08-09 22:41:33

基本上笑岔气了

密集地接受了琼瑶台词的轰炸 我基本上是笑岔气了 女主在很多地方很天真很无情很贱 男主则是基本上就很天真很无情很贱 那些被曝光了的小朋友们很可怜,如果说这写小朋友已故,还能说得过去,被拍成了电影根本就是辱没人权 秋官也很可怜,他完全做不来琼瑶式的表情,他疯起来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XYAN111834 2008-04-16 22:24:44

昨夜之灯里的费翔

是冲着费翔去的。 他也没有让我失望,一个大学男生就是这个样子吧,费演这片子大概大学毕业也没有多久。 片子里,他看上去也就是一个中国男生,个子高大一点而已。 而现在举手投足,一口一个yeah,一个well,俨然一个American。 实际上人家也是美国人的儿子,即便在台湾时也是...  (展开)

订阅昨夜之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