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大门 Nuovomondo (2007)

导演: 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
编剧: 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
主演: Charlotte Gainsbourg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http://www.goldendoor-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语言: 意大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7-06-22
片长: 118 分钟 / Canada: 112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又名: Nuovomondo
IMDb: tt0465188
5星
16.8%
4星
39.1%
3星
38.5%
2星
4.6%
1星
1.0%

金色大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色大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九尾黑猫 看过 2009-07-27 16:25:50

一个有关移民,有关梦想,有关希望的电影。很梦幻,很有趣,也很苦涩

2 小米=qdmimi 看过 2021-12-20 00:29:53

妈呀,竟然想起了这几年这边儿私立学校选学生的考试。看出身,看基因,看智商,最后选上的家长兴高采烈地捧着金子,把孩子推进通往金色大门的牛奶河里。

5 怪盗巴金斯 看过 2011-08-06 20:40:49

展现了早期意大利移民前往新大陆的过程。前三分之一略缓慢冗长,上船后开始紧抓人心,开船那个几个镜头处理我没有看过更好的了。有趣的是,美国始终没有在片中正面出现:它隐藏在白色的暮霭,迷糊的窗户和超现实的牛奶浴中。甘斯布和老奶奶是演员中的亮点,男主角剃了胡子差别好大。要去Ellis参观了

4 美丽新世界 看过 2007-11-23 19:10:08

你們的新世界。我給你這頂會飛的王冠。

1 多多 看过 2009-08-15 23:07:06

关于人类迁徙的一次伪文艺记录。

> 更多短评 3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色大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广陵笑笑生 2011-05-23 12:19:45

从人智学的角度观影金色大门

最近坐下来几个上午,静下心来将《适合人类的教育》看到第七讲。这本书我个人觉得信息量太大了,浓缩程度太大了。看完以后都是嚼不烂的词在脑袋里晃来晃去,不时蹦跶出几个来,一团糊的脑袋更糊了。 但是不可否认,对我的影响的确很大。几乎看什么都能跟人智学扯上关系...  (展开)
燕子啊 2007-06-23 00:43:10

沐浴在牛奶河里

迟到了,等进电影院,西西里岛的曼库索一家正在卖牲口、置换行头,准备上路去美利坚。 开头很像意大利的乡村题材电影,农民Salvatore带着两个孩子和母亲打算离开家乡,到“土豆有火车厢那么大、胡萝卜像船那么长、树上结金币”的天堂美利坚。 中间部分是航行篇,Salvatore在越...  (展开)
邝子约 2015-01-07 01:24:33

Nuovomondo,意语名原意new world,但英译名更富诗意,Golden Door,金色大门

好久没有看一部电影看得那么激动了。《金色大门》讲低贱、讲贫穷、讲白日做梦,但讲得那么神圣和有尊严。它美。它节奏妩媚,卖弄风情,在柔软和冷峻之间游鱼潜水。它是一部联系了个体和宏大叙事的影片,联系了新世界和旧世界,投射了文明进程的影片。到最后从主体迁跃到群像的...  (展开)
FICY 2008-04-01 14:57:06

没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类的迁徙什么时候都没有停过。 意大利人也一样。 从前记忆中美丽的西西里风景和这里却搭不上边。意大利北边是欧洲大陆,那边的山区和我们国家西南一些地区如出一辙,连绵的山脉,石头和着泥土的贫瘠之地,还有阴冷的季风。让信仰和家庭尤显重要。 主人公带着全家人,一点...  (展开)
Federica 2015-01-06 23:22:05

《金色大门》:我其实并不在乎它是否光荣和正确

昨晚爆肝刷论文到半夜四点,今儿起床刷了任务之后,临时起意去资料馆看了《金色大门》。我没有任何积累,顶着沉重的眼皮和乱跳的精神,也没有任何回顾的时间。 回来之后在豆瓣上MARK看过似乎是大家的习惯。然后顺手翻了下下面的影评,很多人去探讨男主角一家谁留下谁没留下,或...  (展开)
bugz 2013-12-15 04:33:24

影片里,隐晦内容的分析。

片头,男主与儿子叼着石块爬到山坡高处的十字架,寻求神或是祖先的指示。那时应该已经决心要移居新世界了。男主的孪生兄弟已经移居美国有一段时间了,虽然不清楚男主决定举家移民的主要目的,但去找他的兄弟是一定的。虽然没有任何通讯联系方式,但他认为一定能找到兄弟的,估...  (展开)
不开灯 2011-07-05 15:12:23

它就在那里,但你看不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似希腊伟岸铜塑雕像 拥有征服疆域的臂膀 红霞落波之门你巍然屹立 高举灯盏喷薄光芒 您凝聚流光的名字——放逐者之母 把广袤大地照亮 凝视中宽柔撒满长桥 海港 “扼守你们旷古虚华的土地与功勋吧!”她呼喊 颤栗着缄默双唇: 把你, 那劳瘁贫贱的流民 那向往自由呼吸,又被无...  (展开)
Mary Feng 2017-07-16 15:45:29

Nuovomondo, l'emigrazione dell'anim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egia e sceneggiatura: Emanulele Crialese. Fin dal titolo Crialese ci mette sull'avviso: quel 'nuovomondo' scritto come una parola sola non è un luogo geografico preciso ma piuttosto un'idea, un concetto, un sogno. E infatti la chiave con cui racconta l'e...  (展开)
vitality 2010-11-20 11:38:06

青灰色調

哇~我好喜歡裡面拍人物的特寫喔~~還有一開始拍義大利某個島的鏡頭。不會講,就是覺得非常地詩意,他拍人也是喔! 這部片子道盡了達爾文的『進步說』如何充斥在當時的新世界與就是舊世界...重點是,生活其中,對於新大陸充滿嚮往的人們,在乾竭草木不生的石礫島嶼生長的人們...  (展开)
Norman 2010-05-18 13:09:34

金色大门为谁而开?

还是上周五晚在新天地看的这片,是偶这次电影节看的第二部片,而且和星光在我心一样同样出产自ITALY.之所以选择观看此片,一是因为偶对ITALY电影的一贯热爱,其二是因为电影完全手册里的介绍让偶看得很是心动, 三是根据IMDB上的评分和获奖情况来看此片的可看性也是比较高的(7.3分加...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谁知到预告片的背景音乐来自哪里? 来自想做那个人 2 回应 2012-10-30 15:32:33
有【金色大门】的电影原声吗? 来自意大利之夏 1 回应 2009-07-12 20:03:05
有意思 来自轻薄的假象 2 回应 2008-06-17 15:25: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色大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