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非鸟 Čovek nije tica (1969)

导演: 杜尚·马卡维耶夫
编剧: 杜尚·马卡维耶夫
主演: 米莲娜·德拉维奇 / Janez Vrhovec / 伊娃·拉斯 / Stole Arandjelovic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南斯拉夫
语言: Serbian
上映日期: 1969-01-07
片长: 81 分钟
又名: Man Is Not a Bird / 一个人不是一头鸟
IMDb: tt0059063
5星
23.8%
4星
35.6%
3星
38.1%
2星
1.3%
1星
1.3%

男人非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 条 )

热门 /  最新 / 

5 麻麻睇 看过 2012-02-18 22:46:21

承受与接纳的思想辩论。丈夫、领导等占据支配主导地位的人物隐喻执政者,对劳苦大众无情奴役催眠。结合时代背景,片中反复出现手掌摊开的巨幅海报,传达着强烈的民生诉求。早期杜尚偏重于色彩朴实,频繁的运用近景特写镜头,观感颇受影响。

5 烧炭小五郎 看过 2012-05-03 22:50:18

反共神作

0 冰山李 看过 2011-02-28 23:45:51

7.8;變態愛情故事

1 胤祥 看过 2012-06-20 10:30:12

手持摄影+特写。两条线交织,却用催眠术的外壳包装起来。剪辑蛮有想法。影片与基老师处女长片[生命的烙印]异曲同工。

0 希尼莫 看过 2012-02-19 23:09:25

大才子啊

> 更多短评 1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男人非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罗宾汉 2015-03-07 19:42:01

剪辑和场面调度很有特色

我看的第二部马卡维耶夫作品,恰好是他的导演处女作。象征主义、结构主义、现实主义,喔,还有超现实主义,共冶一炉,呈现的效果跟《女接线生的悲剧》差不多,尤其是两部作品的开头都采用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手法。故事情节在今天看来都是司空见惯的了,即便安排了两条“感情线”...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05-19 12:23:37

《男人非鸟》摘录

马卡维耶夫的故事长片处女作《人不是鸟》(1965)按照格雷戈尔的说法,“是对平行发生的事件加以剪接和将看似偶然发现的现实片段(有的彼此处在荒谬的矛盾之中)进行拼贴画般的联接而成的”15,波德维尔认为该片“展现出他粗俗的幽默揭穿政治虚伪的趣味倾向”16。这部影片有两条并置...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II5 来自 2 回应 2014-01-25 14:39: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男人非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