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的艺术之旷世通鉴 The Art of Violin (2000)

导演: Bruno Monsaingeon
主演: 伊夫利·吉特里斯 / Ida Haendel / 希拉里·哈恩 / Laurent Korcia / 耶胡迪·梅纽因 / 伊扎克·帕尔曼 / 艾萨克·斯特恩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0-12-04
片长: 113分钟
IMDb: tt0289072
5星
78.4%
4星
16.6%
3星
4.8%
2星
0.2%
1星
0.0%
好于 36% 纪录片

小提琴家的艺术之旷世通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呼唤毅力 看过 2009-04-25 15:44:02

一万个星 梅纽因就是一个天使

15 Ashes of time 看过 2012-04-03 16:30:02

多位大师串起的门小协太喜欢了!Hassid拉的Hebrew Melody太好听了!帕尔曼说当他听不出谁在拉琴时就知道一定是谢林太好笑了~那段斯氏、瓜内里名琴的笑话差点笑喷:主持说:It's cheap!Stern:cheap?主持:Inside here says 1737. Stern:That's the year.哈哈哈~~~

7 才华有限 看过 2019-01-06 19:58:37

听小提琴大师们讲小提琴和其他小提琴家,好像有次在PSA听数学家讲数学, 天才就是天才,普通人就是普通人 😂 音乐家靠个人风格和演绎呈现作品,海菲兹超快,埃尔曼慢一些,米尔斯坦清晰,克莱斯勒亲和,而谢林博采众长。希望一年之后我能看懂这些是什么意思……海菲兹喜欢录音时话筒离得近一些,把琴弓和琴弦摩擦的细节也收入。大部分的小提琴大师沉浸自我不理会乐团,所以指挥还真是苦差事 😂

6 censored dump 看过 2020-01-23 17:59:27

和钢琴的艺术类似,深挖sound,帕尔曼上来就直击灵魂“钢琴初学者弹一闪一闪亮晶晶就很好听,小提琴初学者一般不会好听,除非你是天才”,后面谈到键盘直出phrase,而提琴要考虑把位、揉弦、运弓,悦耳不容易,所以sound来自个人造诣,而非乐器。每个小提琴家都创造自己的声音/风格,克莱斯勒亲密温暖,西盖蒂像“长面条、电话亭在拉琴”(Gitlis语),海菲茨像原地起龙卷风(与艾尔曼生涯之敌),蒂博、斯... 和钢琴的艺术类似,深挖sound,帕尔曼上来就直击灵魂“钢琴初学者弹一闪一闪亮晶晶就很好听,小提琴初学者一般不会好听,除非你是天才”,后面谈到键盘直出phrase,而提琴要考虑把位、揉弦、运弓,悦耳不容易,所以sound来自个人造诣,而非乐器。每个小提琴家都创造自己的声音/风格,克莱斯勒亲密温暖,西盖蒂像“长面条、电话亭在拉琴”(Gitlis语),海菲茨像原地起龙卷风(与艾尔曼生涯之敌),蒂博、斯特恩会刻意略微走调来表达情感(不恰当但让我想到痛仰改编我愿意),而博采众长的就是谢林了。演奏的艺术是在技巧与音乐性中寻找某种专属的位置,所谓transcend the violin,开场9位大师蒙太奇共拉门德尔松小协,结尾梅纽因教堂拉巴赫的夏空,怎一个燃了得。柯冈68年演奏会似乎是《慕德家一夜》那场 (展开)

2 似马马马马难追 看过 2019-03-09 23:13:28

开头几位大神一起合作了门E,神奇美妙得难以置信。

> 更多短评 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提琴家的艺术之旷世通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若迦 2011-10-15 22:51:58

一点点摘抄

恩,这当然不是影评,只是一点点摘抄罢了。 影片的开场其实是莫扎特的《G大调协奏曲》,梅纽因1963年在柏林的一小段影像。传说中由9位大师演奏影像组成的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协,是在其之后。其实也算是开场了,直接一个重磅下来,相当激动人心。 根据出现顺序,9位大师以及他...  (展开)
已注销 2007-12-16 19:14:50

强烈推荐古典入门者看一下

中文名称: 小提琴家的艺术之旷世通鉴 英文名称: The Art of Violin - Devil's Instrument Transcending the Violin 日期: November 13, 2001 出品: 华纳古典 NVC ARTS 时长: 113 分钟 视频: Black & White, Classical, Color, NTSC 音频: English (Dolby Digital 2....  (展开)
吴玫 2020-11-03 20:42:21

《小提琴的艺术》:"给我一把小提琴,我就能一直拉"

与《歌唱家的艺术》、《大指挥家的艺术》同为一个系列的纪录片《小提琴的艺术》,首先是一部邀请观众感受弦乐器中的王者小提琴魅力的艺术片,因此,影片快速掠过片头、英国小提琴演奏家耶胡迪·梅纽因于1963年在柏林演奏莫扎特《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的片段后,就端出了能迷倒众...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观 来自 2017-09-25 11:09:46
钢琴真的比小提琴容易?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2-03-10 14:18:52
! 来自漂泊的荷兰豆 2009-07-19 20:24: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提琴家的艺术之旷世通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