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温柔的日本人 12人の優しい日本人 (1991)

导演: 中原俊
编剧: 三谷幸喜
主演: 盐见三省 / 相岛一之 / 上田耕一 / 二瓶鲛一 / 中村裕子 / 大河内浩 / 梶原善 / 山下容莉枝 / 村松克巳 / 林美智子 / 丰川悦司 / 加藤善博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1-12-14
片长: 116 分钟
又名: 12个善良的日本人 / 12好人 / Juninin no yasashii nihonjin / The Gentle Twelve
IMDb: tt0104330
5星
26.4%
4星
51.4%
3星
19.4%
2星
2.0%
1星
0.8%
好于 45% 喜剧片

12个温柔的日本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82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上林苑 看过 2015-04-26 12:45:04

从本土化的角度来看非常成功的改编,人情总是在东方国家运用法理时更多被考虑的因素 iPhone

16 风间隼 看过 2014-05-14 00:01:10

原作从坚持无罪开局,以开放收尾,讲的是司法精神。这一版从坚持有罪开局,以相信人性本善结尾,讲的是温暖的人情。

7 看过 2015-11-22 19:33:27

初见觉可恶的人大概都有各自可怜和可爱之处。而“温柔”就是即使被嘲笑也在别人不以为意之处设身处地地拼命思考着,就是对所有声音都敞开着耳朵和心。

2 我不在这 看过 2015-08-09 23:12:05

通过编剧最擅长做的事展现日本多元化的价值观。这出戏是银幕经典,情节走向早已揭晓,本片索性开始就出现了与最终一致的投票结果,这无疑在说重点要讲日本公民如何在多样的价值观中各自消化,一致来源于情理上的靠拢而非法治观念的统筹。多人物的承传启合很熟练,但戏感过头了,似儿戏。结尾高级。

4 蒸桑拿的冰激凌 看过 2015-08-08 16:19:01

其实我喜欢三谷幸喜用语言叙述另一件事件的叙事逻辑,but这种通篇纯粹没有论证依托,怎么说都行的《12怒汉》结构。还是不如可以看到每个人的表演的《控方证人》

> 更多短评 10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12个温柔的日本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䴙䴘骑士 2016-06-07 18:07:12

12位陪审员的职业和年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陪審員1号:塩見三省 陪審員長。40歳の女子高校体育教師。 陪审员长。女子高中的体育老师,40岁。 陪審員2号:相島一之 28歳の精密機械製造会社従業員。「話し合いがしたい」と言って被告の有罪を主張し始める。妻と別居している。 机密仪器制造公司的员工,28岁。说“想跟大家...  (展开)
呆萌的锦书 2016-01-22 02:40:05

从“愤怒”到“温柔”

自从看完美版黑白十二怒汉就欲罢不能,因此把所有翻拍都看完后,不得不承认在悬疑剧情上日版的确改编的非常出色。在接近2小时时长中,不停的提出怀疑,证明怀疑,得出结论,接下来再推倒,怀疑,重来,与其他版本相比,案件设置由于多了一番而复杂一些,且推理过程也相对层次分...  (展开)
barubaru 2017-01-18 12:18:19

没有超越原版,但展示了另一种普通人风情

没有超越原版,但展示了另一种普通人风情(? B站观影养成的坏习惯开弹幕,结尾处有刷力压原版的,个人觉得这就有点吹了…… 原版的剧本拥有绝对超越的逻辑性。相对于原版,日版最大的缺陷大概就是缺乏这种"逻辑性"带来的"爽快感"。推理和人物立场转变大多是情感性的,暧昧的...  (展开)
展世邦 2017-11-09 21:02:59

失意者的伟大失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4年,曾参加过陪审团的编剧Reginald Rose写出了剧本《十二怒汉》,随即被搬上美国电视银屏。当时,Henry Fonda看过该剧之后,找过很多大片场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出演,却四处碰壁,大片场的制片人们认为该剧不适合搬上银幕。最终,Henry Fonda说服United Artists投资,而Fonda...  (展开)
tutu 2021-08-18 11:40:12

" 除非能够证实她的杀人动机,不然就是无罪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触记录: 1、 经典台词; 除非能够证实她的杀人动机,不然就是无罪的。 2、 原版黑白,暗示性、开创性的细节更多。 中版翻拍,本土化元素加入,故事架构基本没变,意在致敬经典。 日版应该是算 成功的改编版本,故事架构改变很多,故事性更强,但是仍然保留了原版很多细节。诸...  (展开)
韩郁生 2020-02-18 17:06:25

一场名为民主的闹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说是十二怒汉的日本版,可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日本人就是任性,片中典型日式浮夸演技和叙事手法的运用,让人感到戏谑。总感觉日本的电影都神神叨叨的,但又十分细腻,莫名地深邃起来。 ------------------------------------------ 如果从严肃的法律或政治角度上审视这...  (展开)
玛琳王子 2016-10-11 21:52:13

固执己见的日本人

这版真正想说的是固执己见,每个人都在固执己见,说谎,误导,不肯接受,胡搅蛮缠,观点被驳倒了依然坚持,不在乎一条生命,只想让别人承认自己的话是对的 生活中恰恰是如此的,没几个人是讲理的,所有的争论最后都会一笑而过,温柔两个字恐怕是讽刺吧这电影不是讨论司法而是...  (展开)
pope 2023-04-17 19:35:35

记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版《十二个温柔的日本人》——反其道而行之,并且逻辑上遵循原片,不是完全照抄,所以很有一种惊奇的感觉。各种社会时事什么的,还挺有他们的特色,有时候影片当中还会有点荒诞、过度闹腾,但是又觉得好像这样也没问题的情节点。虽然没有给出十分明确的时限,但是我觉得从...  (展开)
睡醒的橘子 2022-12-20 15:01:04

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影评了,原本想写个短评来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里面的剧情反转一度很让人吃惊,很多反转,最期待的剧情就是推线索的过程,对于那些凭感觉的角色还有争吵的桥段都不怎么喜欢,果然还是推线索最爽,原版比较利落推进速度也很快,这版虽然推剧情不怎么样但是更真实,毕竟没人能像原版男主一样思考了很多才发言,一步步去攻破敌...  (展开)
coco 2022-07-27 16:04:36

不知道为什么看电影的时候气到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纯牢骚贴 尤其是所有人在辩论过程中,不听逻辑,只讲感觉的时候 真的觉得有被气到 平常生活中玩儿狼人杀的时候也是 不听逻辑只凭感觉投票的人也真的会气到 工作的时候也不听逻辑每次都只分析别人会怎么想的人也会气到 电影里就算最后主角是因为共情妻子而定有罪 我也真的很难共...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在各个改编版本里,日版是最差的 来自隔壁英俊的老王 4 回应 2023-12-12 16:59:21
为什么感觉里面家庭主妇的演技有点奇怪 来自疋驹 3 回应 2023-12-12 16:56:42
低开高走 来自可乐好喝 2023-11-20 20:46:36
转中字熟肉-原味字幕组 来自清水幻象 13 回应 2023-03-06 21:35:39
现在这部片子在哪里还有的看? 来自Jasmine_长乐 4 回应 2020-09-15 09:57: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关于《12个温柔的日本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12个温柔的日本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