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手就在我们中间的影评 (5)

Mr. Three 2007-10-04 23:36:09

特殊的时代情节剧

这个片是二战后德国拍的第一部电影, Wolfgang Staudte编剧并导演,DEFA出品,也是第一部所谓“rubble film(废墟电影)”。当时的德国被四个国家分割统治,Staudte先拿到英国区的拍摄许可,但没有经费,美国区压根不让德国人拍电影,后来他到了苏联管区,苏联人很欣赏他的剧本...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1-06-26 21:47:14

FIFF20丨DAY2《凶手就在我们中间》:一种悬疑中的反思

第20届法罗岛电影节第2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凶手就在我们中间》,下面请看前线的男男女女们寻找真实的评价了! 果树: 通过外在的情景成功还原了心境。 保嵩: 战争反思片,像马丁的《出租车司机》。 Morning: 这个电影的设置我太喜欢了,但是怎么一路下来各种费解的发展呢,...  (展开)
五千亿 2023-06-14 00:35:04

last tutorial of my undergrad

本科的最后一节课,和教授讨论二战后德国,以及对比日本,对于战争侵略的反思,specifically 1940s和50s。我的观点是,虽然像maas反思了战争带来的伤害,但是并没有认定具体的德国人为perpetrator,而是塑造了一个oversimplified的villain角色,是“his fault but not my fault...  (展开)
紫邪 2024-01-11 22:27:48

战后救赎,没啥同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7】 1、故事发生在德国🇩🇪,二战之后,男主作为德国军人之一,还有良心,当时他的上司下令杀了百来个男的女的,还包括儿童。男主恨上了他上司。战后,男主偶然间发现上司不仅没死,还成了企业家,继续剥削工人👨‍🏭。他就想用当时就给上司准备给上司自杀用的枪...  (展开)
Gummo 2022-07-01 02:21:44

废墟电影—德国的战后创伤

《凶手就在我们中间》是二战后德国“废墟电影”的首部影片。废墟为被人类创造又摧毁的建筑,象征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创伤,“废墟的运用能够让电影超越特定的历史时刻”(Mennel, 102),此电影的历史时间为二战后尚未得到重建的德国柏林,虽然影片几乎未还原战争场景,但废墟的运...  (展开)

订阅凶手就在我们中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