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赫特:谜的影评 (9)

Alex 2010-04-28 01:20:31

一些零碎的片段和随感

1. 虽然以前也觉得,不能听Richter的现场是我辈莫大的遗憾,可现在才明白这遗憾比我想象的更大 2. 当德国的音乐家汲取了俄罗斯土地的精华……天才一出生就是天才,光芒想遮都遮不住,neuhaus捡宝了。 3. 看了《见证》之后,对片子的整体政治环境能有更好的理解,真不知道那个...  (展开)
白色的蓝 2011-04-11 00:14:53

闲言碎语

电影条目论坛回来了,捞出一篇好文(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828568/discussion/18009760/),省得我打字了。 两个地方印象深刻。 我承认他谈起涅高兹的时候我眼睛都亮了,因为前段时间刚看完那本《涅高兹谈艺录》(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138197/) -----   ...  (展开)
井底之蛙 2021-11-23 12:48:11

里赫特:谜 Richter: The Enigma (1998) 零碎背景和解说词

Sviatoslav Richter The Enigma 里赫特:迷 马林科夫 1902年-1988年,1948年5月日丹诺夫死后,马林科夫于1949年复出成为斯大林决策的核心人物。斯大L死后曾于1953年3月5日短暂成为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一共9天,3月14日马林科夫便辞去中央书记职务)。1961年马林科夫被...  (展开)
Cortezthelover 2014-05-04 16:04:59

短评

一个伟大的演奏家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充满个性亦饱含人性的艺术家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历史和命运在其身后宛若涓流的超然自若的真正的大师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当我看到晚年的里希特露出的顽皮的笑容时,我看到了这个形象。 纪录片的结尾以舒伯特的降B大调钢...  (展开)
_adagio 2020-03-29 04:08:39

独白

I am obsessed with details. There are two things that I hate: analysis and power. A conductor can avoid neither the one nor the other. Conducting's not for me. Many wonderful pianists serve you a menu of dishes you know in advance. But the unexpected is wha...  (展开)
柏林秩序井然 2024-02-18 21:33:41

天真、世故的局外人

作为传记片的完美典范,虽然手法朴素——仅仅是访谈➕片段拼贴,但能够完美地展现传主的一生,最难能可贵的是纪录片所呈现出传主人格的立体性。 纪录片完美展现了里秃的嘴毒犀利,听他坐在那里唠嗑感觉我都能听一下午,他全程高能吐槽哈哈哈:骂老师涅高兹在一场音乐会上的开...  (展开)
一一 2018-04-16 16:36:37

the unexpected is what makes the impression

“Incredibly intense young man.” I am obsessed with details. There are two things that I hate: analysis and power. A conductor can avoid neither the one nor the other. Conducting's not for me. Many wonderful pianists serve you a menu of dishes you know i...  (展开)
红伟 2012-03-03 21:35:40

求助

请问电影里 第一部分片尾曲叫什么名?在线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5ODkzMDY0.html 先谢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18-02-15 00:37:11

遗憾

如果要我说看完这上下两集的纪录片后,有什么感受?那就是遗憾不能去现场听一次里赫特的演出。 纪录片中提到了很多人名,如果不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话,估计会看得云里雾里。这也是我觉得这部纪录片不足之处的体现之一,将片段堆砌起来,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开去。总让人看完后觉得意...  (展开)

订阅里赫特: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