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消灭了电动车 Who Killed the Electric Car? (2006)

导演: Chris Paine
主演: Mel Gibson / Tom Hanks / Martin Shee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8-04
片长: 92 分钟
IMDb: tt0489037
5星
36.1%
4星
45.7%
3星
16.1%
2星
1.0%
1星
1.0%
好于 10% 纪录片

谁消灭了电动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的云 看过 2011-05-11 17:02:25

没有一个完整利益链并且其核心掌握在政府或是政府控制的企业手中时电动车肯定是不能发展的,而任何的核心产业也都是如此,所以电动车在美国不能发展在其他地方也一样,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风声大雨点小的问题,再看看中石化中石油这样的庞然大物各位心里也应该都明镜儿是的了。

7 VeooeV 看过 2010-05-17 22:12:28

在为电动车的消失唏嘘的同时也能看到言论自由这一天赋的人权在美国的实际运用

7 晓春 看过 2016-10-05 15:26:39

电影之外的故事:曾参与过EV-1项目的工程师后来创立了一家新公司,不断的有人离开、有人加入,最终它演变成了“特斯拉”。而眼下,电动车取代内燃机车是时代大趋势,传统汽车公司谁跟不上这股潮流谁就将会被淘汰。历史有时候就是这么讽刺。

1 Jacob C. 看过 2014-04-30 16:43:58

英文的,没有字幕,所以只是看了个大概吧,有点阴谋论的感觉。我开的第一部车就是电动的,那时候还在幼儿园里,幼儿园的电瓶车,特别喜欢,关键是几乎免维护。我相信这应该是一种未来的方向,电力的第二春。

0 大排骨 看过 2013-03-25 01:24:16

前半很好看,从兴起到被迫的没落,虽然看了会有很深的无力感,但够深入,发人深省,节奏也好,绝对可以四星。后半没什么意思,小topics零散拖沓,像是非得把手上的素材都用上。

> 更多短评 1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谁消灭了电动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RIOTRIOT 2014-08-11 12:05:37

EV1的背后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EV1的背后故事,大致内容是这样,在联邦环境保护局压力之下,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 (CARB) 强制要求至03年零排放汽车 (ZEV) 的销量要占总汽车销量的10%。通用汽车 (GM) 被迫在96年推出纯电动车EV1,没想获得了人们的喜爱。ZEV动了石油公司的奶酪,因此石油公司不惜购买为电动...  (展开)
雷加宁 2014-12-13 19:27:32

有人在努力让我们依赖拥有汽车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我早点看到这部电影,我应该就不会学汽车发动机专业了。 就在前几天,我们的专业课老师说,他参加了去年的什么汽车工程学会,国内汽车行业的顶级专家一致认为未来内燃机车依然是主流,电动车什么的暂时还不成熟,成不了气候。 那一屋子人都是吃内燃机这碗饭的,他们...  (展开)
2018-04-28 03:05:11

电动车必定是chinesecar

在美国,为了中东挥霍了多少炮弹和金钱,就是为了资本家和以色列人对能源行业的垄断,表面上电动车潮流的退去是美国消费者的选择,实际却是对于选票的贪婪,对于利益的欲望,和对于控制全球能源的野心,这是美国梦,也是资本主义式的梦,当年美国的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和...  (展开)
prate#酋长 2011-10-28 21:46:43

一些not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consumer, some due to advertisement failure 2 battery 60miles statistic:29 per day stan Ovshinsky Delco battery-->old technology, lead acid? 3 oil company,(Chevron-Texaco) buy battery company and shut it down, like GM bought trolley system Chevron-T...  (展开)
stephen02 2012-12-02 23:24:26

求插曲地址!!!歌名叫《forever》,主唱乐队是Meeky Rosie

!!!很想知道里面的一首插曲的下载地址!!!歌名叫《forever》,主唱乐队是Meeky Rosie.求下载地址啊!!!!!!  (展开)
heartilly 2006-11-16 02:41:07

原来我们(消费者)也是凶手

“Who Killed The Electric Car"比起"An Inconveninet Truth"较喜欢这一部。没有政治影子和不做作。看了这部片后我才知道曾经有电动车的存在,而且也明白到谋杀的可怕了,一样带来共从利益和低污染的东西竟然被活生生的谋杀了。 虽然电动车已经没有了,可是有些消费者还是喜欢...  (展开)
Sying 2014-02-19 23:37:54

Some illusion

It's a environment protection movie,definitely,I support it.I admire all the America civilian who oppose GM company destroy the EV1 electrical car.I have a dream that I can buy a huge dessert land and build a lot of solar energy plant,create a green en...  (展开)
九四一方 2010-10-12 17:15:24

四点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20世纪初,电动汽车(electric car)领先于燃油汽车(gas car),曾风靡一时。在大街上,前者远远多于后者。但后来燃油汽车发展迅猛,势头逐渐超过电动汽车。就这样,历史选择了燃油汽车。在当时,历史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nanzang 2009-09-14 10:02:34

石油商人的势力真大

刚读完《货币战争2》,再看这部电影,思路清晰很多,石油商人都是金融资本家,为了获利,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很担心中国的电动车产业,金融资本家掌握的基金会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难道比亚迪等的电动车难以推出也是他们的杰作?基金会在国内的政府、党以及所谓的专家中养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版地址 来自沙一锅 1 回应 2021-02-28 20:24:38
本部影片的导演Chris Paine马上就要来深圳、广州了! 来自PAS Guangzhou 1 回应 2012-12-09 09:14:13
有的想不通 来自菲氏葉猴 5 回应 2012-05-31 05:03:21
Any source about this film? 来自delpiero 2011-09-03 17:54:29
Any source about this film? 来自delpiero 2011-09-03 17:54: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谁消灭了电动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