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岛白梅 婦系図 湯島の白梅 (1955)

导演: 衣笠贞之助
编剧: 衣笠贞之助 / 泉镜花
主演: 鹤田浩二 / 山本富士子 / 森雅之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5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Fukeizu yushimano hakubai
IMDb: tt0048824
5星
45.0%
4星
26.7%
3星
25.0%
2星
2.5%
1星
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汤岛白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natsuko 看过 2010-04-12 17:38:26

看了《汤岛白梅》,对女性观众来讲是一颗不折不扣的重磅催泪弹。 对于经受过突然被宣告分手的女性而言,都会痛心疾首的理解富士子的心情。鹤田浩二奶油的儒雅,非常符合此人物的懦弱性格。 山本富士子举手投足真的像摆在镜框里的日本人形。 故事情节颇似中国过去被封建家长拆散的一对鸳鸯以悲剧告终

2 缘浅情淡 看过 2019-01-19 23:58:30

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关于薄情男的烂俗故事,没想都衣笠贞之助大神最后连杀几个回马枪,把电影拉到和《残菊物语》同样的层次。这依然是一个把爱情与存在本身相关联的电影,只不过是为了存在(学术),为了存在那就失去爱情,最后冲向死亡。而残菊是裹挟着存在和爱情冲向死亡。汤岛白梅的爱情起源于符号带给我们的震撼,而残菊是彼此被存在之流驱迫而形成的爱情之链,汤岛是用存在完成之后的死亡来把爱情推向一个可以和存在可以相提并... 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关于薄情男的烂俗故事,没想都衣笠贞之助大神最后连杀几个回马枪,把电影拉到和《残菊物语》同样的层次。这依然是一个把爱情与存在本身相关联的电影,只不过是为了存在(学术),为了存在那就失去爱情,最后冲向死亡。而残菊是裹挟着存在和爱情冲向死亡。汤岛白梅的爱情起源于符号带给我们的震撼,而残菊是彼此被存在之流驱迫而形成的爱情之链,汤岛是用存在完成之后的死亡来把爱情推向一个可以和存在可以相提并论的境地。但衣笠贞之助依然不能解释爱情的动机,前半部多余的符号,把爱情等同于一种亲密关系,做饭织衣的层次,这是电影无力的地方,但瑕不掩瑜。如果我们经历过爱情,如果我们体验过那曾经的符号带给我们的震撼,我们就会原谅这种欠缺,发动我们的记忆,回忆那些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逝去的存在的坟墓。 (展开)

1 纸风筱龙 看过 2016-06-25 18:47:49

改编泉镜花的话结局的悲剧就在意料之中了,片中的封建歧视,阶级差别对待,男女关系观念全都很陈旧了。关键就在于如何把唯美和浪漫拍出来,可惜影片只有一段梦中相见是达到水准的。所以请来这个阵容还是明智的,中间之后依靠演技派杉村春子和森雅之为本片增光不少。

2 快快乐乐每一天 看过 2018-11-04 00:11:46

越来越想看衣笠贞之助50年代的作品了,他的电影真的很不一般

1 李崇賢 看过 2020-04-18 14:43:06

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iPhone

> 更多短评 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汤岛白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硬邦邦帮主胡子 2008-10-28 19:49:03

你敢露出你的乳头却不敢表露你的心间

文/胡子 一个姑娘从她朋友那得知她的男朋友因为家里原因要和自己分手,姑娘不屑的对她的朋友说:“就内傻X样,分就分呗,谁怕谁,要分也轮不到他说。”于是姑娘拿起电话拨出男孩儿的电话张嘴就问:“我听说你想和我分手是吧,你别解释,我不听你解释,您也别争取了,多受累的...  (展开)

讨论区   ·  ·  ·  ·  ·  ·

所谓“独逸语” 来自叶藏.!!张寄奴 1 回应 2011-07-21 13:4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汤岛白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