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的4星影评 (32)

malingcat 2008-01-27 19:51:51

真实的瓦尔特·罗利爵士

历史的真相早已经湮没在无数的文本和阐释中,如今变本加厉,是如潮的影像文本和多元阐释了。所以,看这样的古装历史片,已经无关历史史实,只是享受着以历史为包装的视觉糖果而已。 这是我很期待的大片,因为名角云集。Cate Blanchett的伊丽莎白一世,Geoffrey Rush的弗朗西斯...  (展开)
逍遥兽 2008-02-19 20:27:02

只是朱颜改

推荐理由:油画般的史诗电影。 片 名:《伊丽莎白女王:黄金时代》 导 演:谢卡•卡普尔 主 演:凯特•布兰切特、克里夫•欧文、杰弗里•拉什、萨曼莎•莫顿、艾比•柯尼什 出品时间:2007年 奖项提名:第八十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和最佳服装设...  (展开)
凝脂 2008-04-22 16:15:59

印象最深的语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 will not be a toy of the fates! But this much I know, When the storm breaks, each man acts in accordance with his own nature. Some are dumb with terror. Some flee. some hide. And some spread their wings like eagles and soar on the wind.  (展开)
stone0089 2008-03-06 11:06:30

一个圣洁的贞德式女王

一句话点评:十年磨一剑也有走眼的时候。   本片虽谈不上狗尾续貂,但也未必是锦上添花的作品。十年前的《伊丽莎白一世》就已经被诟病是风流史,如今已过十年,对于“童贞”二字执意的主创人员仍然不肯放过她,把自己仕女和Sir Walter Raleigh的一段情话演绎成了富有传奇色...  (展开)
dupang 2008-03-03 03:48:45

风帆时代的“爱情”

伊丽莎白还真白,不知道脸上扑了什么粉。影片一开头,从油画到真人的渐变,看得出来这部片子还是比较追求形似的,特别是菲利普二世的长相还真跟油画上的画像很象。服装上也比较考究,要不怎么这回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呢。 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也比较有意思,连菲利普二世...  (展开)
费纸姬 2020-06-07 06:46:01

坐拥整个帝国的女人,该如何被取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an you imagine what it is to cross an ocean? 你能够想象穿越海洋是怎么样的感觉吗? For weeks, you see nothing but the horizon, perfect and empty. 很长时间 你能看到的只有地平线 虚无缥缈 You live in the grip of fear. 你生活在恐惧中 Fear of storms. 害怕暴风雨 ...  (展开)
cavalry 2014-05-31 14:23:46

One empire fell, and another empire rose.

那是一个新帝国崛起的黄金年代,影片中处处显示着大不列颠即将成为世界领导者的各种梦幻般的成就:北美殖民地的开拓,无敌舰队被击败,人才辈出。 影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把王室统治中的阴暗面要么推给了权臣,要么视而不见、努力把伊丽莎白一世塑造成为道德上趋近完美的自我压...  (展开)
lok 2008-02-17 10:09:59

Elizabeth.The.Golden.Ag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Elizabeth.The.Golden.Age』是『Elizabeth』的續集,這次制作采用了大部份上集的演員,當然主角還是Cate Blanchett所演的伊麗莎白。我看完的第一感覺是在緊湊度上比上集 有加強 ,加入了戰爭的場面,但在感情的刻畫上沒有上集那麼細膩。可能本集的側重點是放在時代的背景...  (展开)
花河马马-hippo 2008-03-09 19:51:30

只是喜欢里面的一段台词

我喜欢里面的一段台词: 上帝不会允许他成功的 因为一旦他成功了 英格兰的大地上将再无思想和意识的自由可言 我们只能胜利  (展开)
X316 2019-07-10 20:59:30

暴风雨中的女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暴风雨来临时,每个人都会展现出他的天性。有的人因为恐惧,吓得目瞪口呆;有的人逃跑,有的人躲起来;还有些人,展开双翼迎着风自由翱翔。 这一部伊丽莎白女王经历了背叛、暗杀、战争的洗礼,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孤独:贴身女伴瞒着她,怀着孩子跟她心爱的男人结了婚,相当于...  (展开)
Shizuki 2009-02-28 17:22:10

Being Charming Overwhelmingl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t the year of 1585, Elizabeth had already been 52 years old. She was still single but had shown great and wise statesmanship in dealing with important affairs of state. During that period, a war was about to arise between England and Spain and almost at ...  (展开)
西伯利亚森林猫 2023-12-25 18:34:56

两部电影的合集评价

【bilibili】从第一部就觉得Bess和女王的关系很复杂,第一部Elizabeth还没有稳坐王位时,Bess一直在各种人群背景板里注视着Elizabeth,眼神里或是担心或是忧虑。而这一部里她们的关系更是让我感到难以形容暧昧。 Elizabeth问Bess是不是喜欢那个海盗,她点点头,于是Elizabeth就...  (展开)
怡儿话书影 2022-09-19 22:35:41

一直相亲终身不嫁,恐婚还是为国家,英国童贞女王的婚姻外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很多人经历过相亲。 相亲成了,就是通往婚姻的有效捷径。 相亲不成,加重恐婚,仿佛自己做错什么。 你一定没想到,英国女王也会被催婚,还会不断相亲。 历史上有一个英国女王,用相亲作外交手段,屡试不爽,最后还成就国家霸业。 她就是一直在相亲,终身不结婚的童贞女王伊丽...  (展开)
我爱哈小宝 2022-04-03 13:57:52

女王也是人 她嫁给了英国 但她也是她自己

连续把伊丽莎白1.2都看了 因为太喜欢cate 所以基本没有快进 虽然我对英国历史兴趣不大. 我惊叹于cate得表演 从青涩少女 演绎 到冷酷女王 ~从恋爱脑 到 心里只有国家的 掌控者. 很多人说 为什么1.2就一直在讲女王无聊的爱情史 然而我反而觉得 真更neng真实带入 她也是人 哪...  (展开)
selina 2021-02-17 14:35:51

完全可以共情

1看了好多遍,今天才第一次看2。看1的时候因为很喜欢所以也没太细想,看2才意识到2部电影确实都不是以较严肃纪实的角度拍的,而更多是表达了女性政治家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突出的是女性角度和感受,但是没毛病,仍然很好看。相较于第一部更多感受到的是女王的坚持初心,也是为了...  (展开)
Alex Li 2018-01-10 15:45:52

说好的历史大戏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女性气场,能大过 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 的,麻烦请你告诉我一下。 所以,Cate能把 《Elizabeth 2》演绎成这样,我觉得她演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可惜了剧本一般般。如果对英国历史不了解的话,这场影片晦涩、难懂的地方太多,她、 Clive Owen 扮演的罗利爵士(Sir...  (展开)
陈公子 2017-07-31 20:50:11

伊丽莎白女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看不看前作,对观看这部电影没有影响。 演员衣着的讲究;场景切换的节奏轻快;剧情平铺直述;人物之间做了合理展开和假设,这些都是该片的亮点。导演通过全片使用冷色调,体现出伊丽莎白女王的庄严感。总体而言本片成功地传播了都铎王朝后期的英格兰文化,并简明地讲述了...  (展开)
钧台子 2017-03-07 17:01:52

亨利八世-玛丽-伊丽莎白-查理-詹姆斯-共同的对手:帝国-西班牙-荷兰-法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从大航海说起 前文中,笔者用了大量的篇幅介绍了东方中华地域内从隋、唐、五代十国时期到辽-西夏-两宋-蒙古时期,再到元-明-清的三个大一统时期的对外战略的演变过程。为了行文的连贯和对笔者观点的强调,也因为从隋唐时期到元-明-清时期中华地域的对外战略走向和实现战略的...  (展开)
云淡风清 2011-12-30 12:32:07

英史控 皇室梦

最近一直在整理之前看过的电影记录,大环境的和谐,资讯发达网络便捷,每年看过的电影不计其数,甚至很多看过的电影回忆起来连片名都忘记了。可是,有一类影片是我心中永远的梦——从公主到女王的皇族历史。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看大英帝国史,记忆总是一片混乱,王朝更迭派系纷...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