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的影评 (5)

炳叔 2021-01-30 17:44:03

四十不惑:这个问题,此时此刻无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蒋雯丽曾经在一部电影中用照片出镜,饰演一位美丽、坚强、独立、早逝的知识青年,一位母亲。 她有一个儿子,从冰天雪地的山林中,来到有天安门城楼的北京,寻找亲生父亲。 当一位四十岁的男人,已经再婚有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儿子,突然面对一个问题: 怎么安排这个前妻跟自己...  (展开)
玛琳王子 2016-11-25 09:09:03

李少红的失衡

李少红是个很特别的导演,她拍摄方法既虚幻文艺又喜欢关注人现实的感情,现实的小生活,拍古装剧也比服装道具复古考究,这就造成了她有个矛盾,既接地气又被接地气 她需要两者中间有一个平衡,平衡好了,惊为天人,平衡不好,不神不鬼 这部电影就是失衡的范例 明明是老百姓的大...  (展开)
在他乡独居一角 2009-02-27 13:41:25

最爱的电影

一对中年夫妇,溺爱着他们的儿子。丈夫与前妻的儿子突然到来,扰乱了他们的生活。这么普通的故事,很难拍得好。李少红的功力在这部电影里发挥到了极致,李雪健和宋丹丹也奉献出他们最好的表演。宋丹丹在窗前看着窗外雨景的一段独白催人泪下,证明了她演正剧的实力。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0-02-08 15:23:43

《四十不惑》:婚姻和家庭一旦失衡,中年危机会提前来临

在星光璀璨的国内第五代导演人中,李少红虽然比不上张艺谋,陈凯歌,但也算是有所成就的一个人。当然,这一切大部分可能源于她的女导演身份,但大多数时候,我们讨论李少红时候,却不能忘记她原本就不错的执导能力,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过硬的作品。 80年代的李少红,留给大家的...  (展开)
呈宇宙 2015-11-06 18:00:43

《四十不惑》——有些无奈必须接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十不惑》是李少红导演1992年的片子。整部片子充满了生活气息,但与其他生活流电影不同的是,《四十不惑》的矛盾冲突设置是比较明显的,线索也交代的非常清楚:摄影师曹德培的前妻离婚前已经有了身孕,离婚九年后,前妻去世,孩子小牧想找到亲生父亲。曹德培此时已经...  (展开)

订阅四十不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