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狐物语的影评 (45)

南牧羊 2006-11-29 01:03:08

“小狐狸海伦牌”悲伤注射剂

我所知道的人类,更习惯给予遥远的同类、或非同类,一些简单而廉价的同情心。所以对于《小狐狸海伦》这样的片子,有很多人也许只是被动观看,或者在某个百无聊赖的周末下午,投入饱满或者松散的情绪,来换得一个多小时的有所事事。 整部片子最大的亮点是那只眉眼自带三分苦菜...  (展开)
jie 2007-05-09 19:09:31

因为有你 所以幸福

在一片黑暗 一片寂静里 有没有你最想念的谁 不能发出音节 卡在喉咙里想要呼唤的名字又是谁 眼角的那一滴泪水 是因为看到了妈妈 还是因为这个夏天 最后 小狐狸还是如我意料的那般死去了 当它病情恶化 小男孩太一说要带它去看夏天的时候 我已经知道这是它的最后一个季节了 绿...  (展开)
Hizumi 2008-07-07 16:38:36

我感觉的到你掌心的温暖

嗨,太一 虽然我听不见你的声音,看不见你的样子,虽然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样的。但我感觉的到你抱住我时的那份触感,那么温暖,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嗨,太一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抚摸着我的身体,那么轻柔,从此我知道我的世界不再是冰冷和黑暗,我不用再到处摸索着...  (展开)
雨中漫步人生路 2006-11-30 21:04:19

简单瞬间的爱

和前面那位不一样,我几乎从没有看过看到自己流泪的电影。 同样的这部电影我也没有流泪,尽管我很想流。执着于寻找让自己流泪的电影几乎成了一个情结,这么说似乎有点无奈。 很多人津津乐道着自己看了多少电影、电视、书感动到流泪,这对于我这样的人简直是一种奢侈和炫耀,因...  (展开)
MK 2006-07-30 01:12:51

You're the Light in My Life

期待已久的周末,期待已久的电影。 Helen the Baby Fox, 预告片里面那只可爱的小狐狸令人一见钟情,我一早打定主意要看。 像明亮的水彩画一般的色彩、纯净的北海道小乡村,美得透明的配乐,还有公路旁边那个孤孤单单的小黑影。海伦一点点走进我的心里。 当太一抱着小海伦...  (展开)
雜食動物Akira 2007-10-02 18:35:53

致海伦

" 我永不会忘记   在那一个春天,遇上了一个无可代替的朋友──" "辛苦的"辛"+太一的"一"=狐狸海伦的"幸"福." 是带着微笑和甜的泪看完的..徐徐拂动的绿色原野,大片金色的蒲公英花,朦胧雾气似童话森林的画面,无一不涤荡净化着观者的身心. 在这样的画面旁逝世...  (展开)
アホ 2006-11-18 16:11:59

天色一片蓝

盲,看不到蓝色的天; 聋,听不到轻柔的风; ....5感,失去了三感....对于你我来说,世界意味着什么? 大概自己真的变了太多,看完这片,感动总是有的,对于一直又聋又瞎没有嗅觉的小狐狸来说,或许真的死亡对他更好.但太一却说:我会是你的母亲.带他看到了太阳,天空,还有夏天,或许在海伦...  (展开)
KAWAI 2009-12-16 08:59:34

生命的重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日本,狐狸也是有灵性的神秘动物。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因母亲常年在外而寄居在未来继父家的小男孩同一只跟海论凯勒一样又聋又盲的幼狐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 寂寞的太一住在树林深处的小屋里,那也是一所动物诊所。继父和姐姐的工作是照顾生病的动物。继父是个粗线条的男人,表...  (展开)
青痕 2009-08-26 17:01:57

幸福的相伴

知道辛苦的“辛”字怎么写吗?辛上加一横就是幸福的“幸”呢。 每个动物还有人都在努力拼命的求生存,可是动物与人相比,有些时候它们的命运更取决于人类的喜好。如果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那么那些幼小的小动物呢,是不是没有宠物就也一样没有伤害?! 北京昌平七里渠流浪...  (展开)
芯。 2010-09-08 13:21:27

狐狸 今天你愉快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是总是得不到妈妈悉心照料的太一 自认为被爱所抛弃 一个是聋哑瞎的小狐狸海伦 因为自身的残疾被这个世界所抛弃 两个不同的躯体 两个不同的言语 两颗不同的心 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惺惺相惜 不离不弃。 海伦的世界里只有漆黑 和无止境的寂静 但还好有太一温暖的手掌心和怀抱 从...  (展开)
dshiji 2008-02-19 10:25:31

童心啊

这部片子从硬盘到光盘,再从光盘到硬盘,说不定有一两年之久了.拖这么久才看,无非是我对催泪型的电影比较感冒。看,这就是我不很喜欢电影的缘由:好电影多半伤神,这个年纪了,伤神很伤身的好不好。 整部片子里都是可爱的小狐狸,可爱的拉布拉多,可爱的鹦鹉,可爱的小羊,可爱...  (展开)
小羊皮 2007-01-17 11:20:13

因为有爱,所以才会努力

有什么比一只柔弱的动物更能打动人心的呢?尤其是,当那只弱小的生命看不见,听不见,没有嗅觉和味觉. 偶然看到这部影片,便立刻被吸引了. 当太一在课堂朗读到算术鱼的时候,就被这个小孩子逗小了. 当他坐在小狐狸旁边,问它:你妈妈也是自由职业者吗? 内心一下子被击中. ...  (展开)
Ori 2009-08-26 16:54:29

生命的坚强

"辛加上一 是幸福的'幸'" 海轮遇上太一是幸福, 太一给了海轮3周的美好时光, 而海轮也使太一成长. 海轮告诉了我们: 每个生命都在坚强的活着!! 夏天 鲜花是美丽的 海轮是在美丽的鲜花中逝去 他的泪水是幸福的……  (展开)
图个字由 2009-02-10 10:40:41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穿过迷雾的森林寻找家的依赖 你的眼睛像精灵般害怕伤害 即使你的世界没有色彩 我也不会遗弃你独自离开 我相信奇迹只要努力就能期待 希望像蒲公英般飞舞着纯白 我踩着滑板向你走来 与你一起描绘未知的精彩 生命的列车 匆匆地离开 驾着想象我们飞到蓝天外 那儿有天使 唱着天...  (展开)
顶楼^秋天的海 2007-05-04 18:09:03

I will be your mum!--男孩与狐狸的故事

在五月清风习习的午后,我安静地看完了这一部人文关怀浓郁的温馨电影――《生命奇迹小狐狸》,竟没有错过一个镜头。电影画面清丽明亮,像水彩一样,北海道的风景美得真是没话说;配乐轻柔忧伤,悄悄随着剧情打开你的心扉。 从来没有像这样关注过一只小狐狸的命运,就像曾经关...  (展开)
嘟嘟可会爆炸 2022-07-09 23:45:20

子狐物语观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观感,因为听了fifi的《狐狸今天你愉快吗》看的电影,非常感人,从头哭到尾,太一是个很好的孩子,他只想着让小狐狸好,希望小狐狸开心。爸爸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会借相机,会想办法救小狐狸,虽然嘴巴很坏。大家都是很好的人。今天的我也觉得好人比坏人多,希望我可...  (展开)
月亮女神 2021-07-05 10:16:34

幸福的微笑

记2021年6月5日:《生命奇迹.小狐狸》电影赏析会 ~后记 第一次主持电影赏析会,很值得留下一篇文字记录。 接到子阳的邀约时,很惊讶,怎么会找我呢?不过,妙赞师父给我的任务,我从来不推托,生活中偶尔来一些刺激的挑战,是自我成长的机会。当然,也从来不敢辜负师父对我的...  (展开)
小灰27 2019-11-03 21:56:05

三重苦的人生也是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只狐狸,没有视觉、听觉,也无法鸣叫,还形单影只出现在了北海道的田野里。他的行动、进食、生长,都出现了致命的问题。收留他的孩子和父亲,会如何看待这样一只注定是悲剧宿命的狐狸。一番波折之后,大家送走了狐狸,但却收获了永远不会逝去的感悟:生命存在于世界上,就是...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子狐物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