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骑兵军的影评 (5)

red1918 2014-02-21 11:43:26

战胜强敌的关键是对信仰和理想的追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电影的总体印象是: 哥萨克骑兵的尖帽和黑色的斗蓬,鲜红的军旗高高飘扬,碧绿的顿河草原,白雪皑皑的高加索山冈,马刀挥舞群马奔杀的场景,震天的高呼“乌拉”。 解放全世界受奴役的人们,那也曾是一代人的梦。 紧皱的眉、张大的口、高的颧骨、...  (展开)
拉蒙人 2013-11-22 02:57:55

第一骑兵军——辉煌的胜利也来之不易

在国内战争关键的时刻,布琼尼敢于同兵力两倍于己方的白军决一死战,充分表现出了他对苏维埃革命事业的忠心和胆略,而无论是撤出或是被打垮,都将给邓尼金让出通往莫斯科的道路。凭着具有铁的纪律的第一骑兵军上下团结一心,将士们怀着必胜的信念,不怕牺牲奋勇作战,布琼尼指...  (展开)
北方 2016-09-11 17:19:27

我的观感

总是觉得这部电影已经很老了,因为整部电影的感觉和那种特别老的电影差不多,后来又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年代并没有太过于久远。 总体来看,电影的战争部分拍的很不错,骑兵的冲锋,步兵的偷袭等等都很有感觉,场面也很壮观,宏大,电影的配乐也很好,都很切合当时的画面,尤其是...  (展开)
淼淼的好爸爸 2012-03-01 10:03:49

政治需要的宣传片

布琼尼是老军事人员中的异类,能力有限但人品高贵、有自知之明,包括朱可夫等人在回忆录中都从来没有对他个人人品的指责。他比他们那一代大多数老军事人员更让人尊敬。 至于希罗什么东西,就是个小人。  (展开)
novich 2006-06-14 23:01:34

对“苏联大片”的一点零星记忆

记得是八十年代后期,报纸大肆宣传引进了苏联史诗巨片《第一骑兵军》,据说是什么前所未有的超宽屏幕,只有上海的和平影院才有设备播出。一时喧嚷了一阵,票价好像不低,观众趋之若骛。记忆中,当时宣传影片,很少只强调它的特技,这个特例应该算是那个时代的“引进大片”了。 ...  (展开)

订阅第一骑兵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