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罗 Otello (1973)

导演: Roger Benamou
主演: Jon Vickers / Mirella Freni / Peter Glossop
类型: 剧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意大利语
又名: 威尔第 歌剧电影《奥赛罗》 / 卡拉扬指挥
IMDb: tt0249859
5星
61.8%
4星
26.0%
3星
10.7%
2星
0.8%
1星
0.8%

奥赛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novich 看过 2006-06-09 09:45:47

从音色和气质上说,维克尔斯的奥赛罗比多明戈有优势。维克尔斯更亮、更正、更阳刚,同时也更脆弱,典型的悲剧男高音,常常死于男中音之手。卡拉扬的棚内摄影和用光,较强调象征性,也突出了维克尔斯的这个特点。相比之下,多明戈的奥赛罗则较浑厚野性,从音色和气质上,有点和伊阿古混同了。

0 Mouseflesh 看过 2019-02-09 21:14:51

B站有中字版,可看性很强,舞台道具灯光化妆等等艺术非常出色。其实即便是Emilia勇敢反抗Iago、及时阻止Othello,也没用了,因为Desdemona已经心碎了。我喜欢歌剧版的渲染,Desdemona蒙冤而承受痛苦,所以她悲鸣“无辜而死”;而当Emilia问“是谁做的?”,她却为爱而拒绝说出真相:“没有谁,是我自己。”老星战粉吐槽前传说帕德美之死是“失去了活下去的念头”这个设定不合理。实际上... B站有中字版,可看性很强,舞台道具灯光化妆等等艺术非常出色。其实即便是Emilia勇敢反抗Iago、及时阻止Othello,也没用了,因为Desdemona已经心碎了。我喜欢歌剧版的渲染,Desdemona蒙冤而承受痛苦,所以她悲鸣“无辜而死”;而当Emilia问“是谁做的?”,她却为爱而拒绝说出真相:“没有谁,是我自己。”老星战粉吐槽前传说帕德美之死是“失去了活下去的念头”这个设定不合理。实际上安纳金和她的悲剧正是《奥赛罗》的翻版啊,这是我每每想起星战前传的伤心点。Desdemona和帕德美注定的死亡,与其说是爱人之手(直接或间接),不如说是为爱人心碎而亡。 (展开)

0 zhizhong 看过 2010-02-08 11:28:07

哈哈哈哈 焦点被装逼的卡爷抢去了~~

1 历史理性 看过 2009-06-03 21:54:28

说真的,这个戏的主角是卡拉扬

1 SanyiKocka 看过 2019-07-20 07:24:17

glossop相当不错,就是外形有点都比。维刷子抒情段落真是细腻啊,临死那里看得我快哭了,就是第二幕高音有点叫不动。布景太豪华了,花园里演唱的时候真的有水声啊牛逼了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奥赛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奥赛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