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威尔森的战争 Charlie Wilson's War (2007)

导演: 迈克·尼科尔斯
编剧: 艾伦·索金 / 乔治·克赖尔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朱莉娅·罗伯茨 /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艾米·亚当斯 / 裘德·泰勒 / 艾米莉·布朗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 乌尔都语 / 希伯来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07-12-21(美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盖世奇才 / 韦氏风云
IMDb: tt0472062
5星
8.5%
4星
30.2%
3星
49.6%
2星
10.1%
1星
1.6%

查理·威尔森的战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查理·威尔森的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火娃 看过 2015-11-09 21:18:01

6/10。片尾字幕才是最大亮点,获得军火援助的圣战士后来发展成塔利班,当然这对奥斯卡而言是极端政治不正确的,作为编剧的艾伦索金也没能动用他出色的语言和情绪控制力,整出一场粉饰太平的无高潮烂戏。很多人情交易和全裸游泳派队的国会内幕的描述更加冲淡了剧情,分散观众注意力的同时难掩人物空洞。

19 㗊蕤冰 看过 2008-03-21 21:43:01

配合《硬球》来看。这部教科书式的几乎完美的电影唯一不完美之处就是不够长,细节不够。

16 Yurikhan 看过 2009-07-05 11:58:21

有一个隐含的笑点:阿富汗游击队高喊“真主至大”时,美国人不知道他们在喊什么就跟着起哄……%

45 BearSnap 看过 2011-04-08 12:48:17

Absolutely brilliant! 对打三星或以下的原因,最善良的猜测是没看懂。再看一下列在最前的2篇影评,好评和差评都不懂对白在说什么,猜剧情加网上搜索拼贴。国人不论艺高不高,胆子都是很大的。

6 fallingraining 看过 2011-08-28 02:01:51

美国的政策就是这样确定的。

> 更多短评 19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查理·威尔森的战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funny_vee 2008-02-14 14:47:09

一个人如何打败苏联?只需一点红唇三分酒气十分胆色

很多人误认为这是好莱坞臆想的洗脑故事,其实是真人真事改编的。而且从资料来看, 怀疑Aaron Sorkin还省了些背景,毕竟布什还在台上呢。 先说一个德州最有钱的女人乔安,她有郝思嘉的娇媚,和金发芭比的面孔和魔鬼的身材。和电影中不同,她不说脏话、不饮烈酒、不会和男人共浴...  (展开)
响指 2008-08-23 03:09:30

豆瓣上,这个片子争议很大

神奇的片子,一下子就将矛盾的国人情绪给检验了出来。在冷战中间,2个大国没有一个是正义的,战争是嗜血的。但是人性是永远都是闪烁着光辉的,无论是不是神的子民。 刚看了电影,然后在豆瓣上看影评,有很多人,人云亦云的说这是美国主旋律,大概是被主旋律的电影伤害的太深,...  (展开)
godbarry 2008-05-03 18:06:31

政治秘密,强大魅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听闻这部电影的口碑不好,所以尽管有老汤哥和极其恐怖的制作班底,一开始对我的吸引力仍然不够。可是后来辗转发现,电影讲述的内容是美国冷战时期如何秘密支持阿富汗击败苏联大军。秘密永远是具有无穷的吸引力的,何况又加上了政治的标签。 总是要先俗气地说说这部电...  (展开)
malingcat 2008-01-27 14:13:12

一个人的战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苏维埃政权的分崩离析以及柏林墙的倒塌,是世界历史的重要事件。在战争的后面有许多值得尊敬的英雄,查理•威尔逊是其中的佼佼者。30年前,苏维埃的军队看起来是无法战胜的,但是查理不懈的努力,不断削弱苏联帝国的力量。没有查理,历史将会变得更漫长,悲剧的历史将会...  (展开)
carrack 2008-05-03 21:05:22

与查理·威尔森无关的《查理·威尔森的战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查理·威尔森的战争》看上去像是一部美国的主旋律电影,充斥着美国人热爱的个人英雄主义,也许吧。不过当我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最主要的感受却与查理·威尔森本人没有太大关联,甚至也与“他的战争”没有什么关联。 在电影的最后,有这样一幕,Charlie在说服国会为...  (展开)
韩兮 2008-01-21 14:12:17

《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人道主义伪装下的冷战军备演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无论给与一种什么样的理由,如果个人能够主宰战争的发生或结局,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世界是非正常的,但历史告诉我们,所有的战争都是由个人主宰的,而且我们还会将这个主宰者当成英雄来崇拜! ―――韩兮 不知为什么,看完此片首先想到的是《奇爱博士》里那些被异化的的战...  (展开)
Miles Z 2008-04-10 19:11:35

查理威尔逊的风景

一本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一个真人真事下的故事,查理威尔逊的名字在从大洋彼岸的一端延伸到我们的视线里,真实世界中他叫“快乐时光查理”。《查理威尔逊的战争》讲述正是这位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在美国议员史中最光荣的一笔。当然他做的事情远远不止这些。 对于影片,总体倾向...  (展开)
唐宁 2022-01-13 21:28:47

查理的格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01.13 美国国防部召开的一次秘密战线表彰大会上,在柏林墙的倒塌和苏维埃帝国的全盘崩溃等世界的重大事件中建功立业的国会议员查理·威尔森成为第一个获得最高奖励的平民,即荣誉同僚称号。从此,这个来自德州的拉夫金,父亲是木材公司会计,周薪700美元的平民议员查理的...  (展开)
nantianqiao 2011-03-18 21:08:01

查理和雷锋

真的是难得好片子 所谓好电影买就是你在看完电影之后会感慨,这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过得真值得呀。有更新的思想或者自己被真的假的画面震撼。这部片子明显属于前者。改变自真人真事,查理威尔逊因为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上,因此可以利用手中看似不大的权力,撬动庞...  (展开)

> 更多影评 90篇


讨论区   ·  ·  ·  ·  ·  ·

哈哈哈,真正的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自爱新觉罗易帝 2022-08-13 01:37:47
多么讽刺 来自蓝雨衣 2021-09-22 20:11:12
典型的美国式思维,或者是美国式的伪善 来自tu 3 回应 2021-08-15 03:43:39
荒诞+讽刺 来自vivien 5 回应 2021-01-31 17:20:49
托洛茨基说: 来自政治书信 2020-04-15 15:47: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查理·威尔森的战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