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祖国 Liberté et patrie (2002)

导演: 让-吕克·戈达尔 / 安娜-玛丽·米埃维尔
编剧: 让-吕克·戈达尔 / 安娜-玛丽·米埃维尔
主演: Jean-Pierre Gos / Geneviève Pasquier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瑞士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2-08
片长: Switzerland: 16 分钟
又名: Liberty and Homeland
IMDb: tt0385051
5星
36.4%
4星
38.6%
3星
23.9%
2星
1.1%
1星
0.0%

自由和祖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katsula 看过 2016-10-14 11:41:00

在一个国家意识趋于薄弱,虚无主义插了享乐主义的空当的时代,有人在带回祖国的概念,将其与自由、爱情相缠绕。画作、风景、故事,漂亮啊。

1 stknight 看过 2012-03-25 10:52:21

戈达尔和他老婆受到瑞士文化节的委托拍的,小标题,拼贴其实不算很多。Liberté et patrie est un court-métrage vidéo suisse réalisé par Jean-Luc Godard et Anne-Marie Miéville en 2002. Le titre est tiré du drapeau du canton de Vaud, d'où es... 戈达尔和他老婆受到瑞士文化节的委托拍的,小标题,拼贴其实不算很多。Liberté et patrie est un court-métrage vidéo suisse réalisé par Jean-Luc Godard et Anne-Marie Miéville en 2002. Le titre est tiré du drapeau du canton de Vaud, d'où est originaire le couple de réalisateurs (展开)

0 李子鲤|Lilith 看过 2009-08-04 14:25:25

当成配了画面的小说来看又何妨? 沉静美丽。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10-06 12:38:04 美国

对一瑞士传记小说中的男主画家艾梅帕什的故事进行各种叙述、沉思与发散性思考。影片通过摄影、台词、声音(以及声音与声音间,因为有多音轨)、剪辑、历史资料(画作、其他电影作品等)插入、字幕卡、多重曝光等影像元素互相之间的「对位」(类似声画对位那样)谱写了一种超越理性的、完全旋律化的诗意(具体来说:一种平静而meditative的诗意)。但本片有些地方叙事脉络太具体,有些地方却又抽象地如同后期戈达尔电影,... 对一瑞士传记小说中的男主画家艾梅帕什的故事进行各种叙述、沉思与发散性思考。影片通过摄影、台词、声音(以及声音与声音间,因为有多音轨)、剪辑、历史资料(画作、其他电影作品等)插入、字幕卡、多重曝光等影像元素互相之间的「对位」(类似声画对位那样)谱写了一种超越理性的、完全旋律化的诗意(具体来说:一种平静而meditative的诗意)。但本片有些地方叙事脉络太具体,有些地方却又抽象地如同后期戈达尔电影,这种拼凑导致影片“四不像”,一会儿信息过载一会儿不知所云。 (展开)

0 胤祥 看过 2010-11-04 17:40:10

Video。戈达尔的拼贴电影~小标题-字幕。戈大爷的配音真动人~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自由和祖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自由和祖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