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沉没 日本沈沒 (2006)

导演: 樋口真嗣
编剧: 加藤正人
主演: 草彅刚 / 柴崎幸 / 丰川悦司 / 大地真央 / 福田麻由子 / 及川光博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冒险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6-07-15(日本)
片长: 135 分钟
又名: Sinking of Japan / Japan Sinks / Doomsday: The Sinking of Japan / Nihon chinbotsu
IMDb: tt0473064
5星
6.4%
4星
23.9%
3星
53.6%
2星
13.4%
1星
2.8%

日本沉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日本沉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06 条 )

热门 /  最新 / 

9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8-10-20 00:46:53

好主旋律的片子啊,尤其是最后那个仰望朝阳的场景,确确实实被雷到了。

58 高歌 看过 2009-08-08 03:20:09

太拖沓,技术含量浅。

46 错乱天堂 看过 2009-01-01 14:45:38

仅仅是开头一段关于日本风光的画面是相当相当的漂亮~

35 沙加之伦 看过 2011-03-12 23:09:32

看了地震再来看这个电影 吓死个人啊TAT

19 jiaon 看过 2010-05-24 13:51:24

蛮好看的。

> 更多短评 56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本沉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1 条 )

空山无人 2006-12-05 11:15:25

《日本沉没》与日本人的焦虑心态

这部电影确实是日本难得一见的大制作,灾难场面做得很真实,直升机、军舰和潜水艇都用上了。 我觉得这个片子反映了日本人一直以来的焦虑心态。日本是一个岛国,土地狭小、资源缺乏,加上地震、火山和海啸等自然灾害严重。因此日本人有很严重的危机感。日本之所以热衷于侵略别...  (展开)
bluebunny 2009-05-17 00:13:23

灾难中,那些感动我的人

选在5.12这个日子来看这部电影很应景,于是看的时候心情也有些异样。不知是不是日子特殊的原因,几乎片长一半的时间我都处于哭的花容失色的状态。完全没把它当作一部电影来看,更不用说当作“商业片”,整个影片中,完全忘却那些技术,特效,甚至是很多人所纠缠的政治问题,情...  (展开)
cs-douban 2007-01-16 11:02:37

《海防最前线》与《日本沉没》的狂想曲

《海防最前线》(The Guardian)(简称海),《日本沉没》(Sinking of Japan)(简称日) 海:哇,你用那么多的钱来拍喔!20亿日元哩! 日:那里那里。你才厉害,叫好又叫座! 海:都是各位乡情父老赏脸而已。你也不差呀,日本政府倾全力支持拍摄喔,出动各相关的机构,还邀请海...  (展开)
哆嗦哆 2009-05-09 01:58:41

标题党的胜利

本片要是不看人名地名,简直就是一部中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必看片——一般都安排在星期三四的下午,看完还要写一篇观后感(不少于500字)。 主要情节含糊,缺乏科幻片的基本逻辑性,也没有灾难片的悲壮。人物刻画毫无细节可言,甚至把两个女演员混淆也不影响整个观看效果。视听效...  (展开)
mad dog 2006-09-03 19:16:27

很值一看

又一齣原先沒打算看的電影, 當然去看不是因為自己想看了. 記憶中除了兒時看過"哥斯拉"外, 應該是第一次看日本的災難片. 而到戲院看日本電影也是許久沒有做的事情, 上一次應該是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草弓剪剛, 柴崎幸, 加 豐川悅司, 當然有點號召力. 資料搜尋一下也會知道電...  (展开)
范典 2011-03-21 08:35:12

重看《日本沉没》:用灾难临摹现实

重看《日本沉没》:用灾难临摹现实     范典/文     3月11日的日本9级大地震造成核电站爆炸,甚至引发中国超市碘盐瞬间脱销。最近又重新翻出《日本沉没》,以定心绪。《日本沉没》是1973年出版、由小松左京写的科幻小说。同年东宝将之拍成电影,结果大大轰动了日本社...  (展开)
穆先生.troj 2007-10-15 20:19:18

《灾难逃生守则》

灾难片比较能体现一个国家电影工业的发展,显而易见:爱情片是投资最少的,甚至有部DV有张床就能拍上百集;花销再大点就属剧情类,起码得有一套成熟的班底和过硬的剧本,人工费用不可小视;腰板再硬点就去拍科幻,无穷无尽的投入还不一定达到效果,工业光魔那帮家伙都是喝血...  (展开)
铁马冰河 2008-12-14 21:17:28

暴殄天物!

据说,这是当年日本东宝公司斥资20亿日元打造的大片。 一开始,我也的确觉得日本人果然不同凡响。像这种类型的灾难片,如果搁在美国好莱坞拍摄,他们至多会拿自已的一座城市来开涮——这座城市通常会是纽约。而日本人真是更狠,整个国土都不放过,天崩地裂,岛国灭顶,这真是不...  (展开)
力总 2007-12-29 21:47:10

日本再次沉没

这是2006年日本人翻拍1973年版本的《日本沉没》、电影。 今年9月,我阅读了原作者小松左京的小说版《日本沉没》,相当震撼。 不过,小说里的日本是确确实实地沉没掉了,而电影里却凭借偶像演员的魄力和假想的科技实力,挽狂澜于既倒,将正在沉没的日本救活。这是电影导演的美...  (展开)
Bambus 2007-01-25 17:49:26

灾难面前人类什么都不是

知道这部片子,是因为我喜欢的Shin Hyesung和Good Entertainment旗下的另外一个女歌手Sun Min合唱了电影的韩版主题曲《Keep Hoilding U》,然后Sun Min又和一个日本人合唱了日版的主题曲。当时就在想,这么自我的日本人怎么会拍一部让自己国家沉没的电影,简直是自毁地位,果然...  (展开)

> 更多影评 161篇


讨论区   ·  ·  ·  ·  ·  ·

歌曲不对 来自豆友265386318 2023-09-25 00:34:46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71周年祭 来自4416 27 回应 2023-02-11 08:31:45
《日本沉没》和《上海堡垒》 来自野百合终生美丽 2022-10-21 01:33:17
妈的 怎么是个爱情片.... 来自L 5 回应 2022-10-17 00:46:29
女主角看着很不舒服。 来自拖拉症冠军™ 6 回应 2022-10-17 00:45: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本沉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