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的来信 ニライカナイからの手紙 (2005)

导演: 熊泽尚人Naoto Kumazawa
编剧: 熊泽尚人
主演: 苍井优 / 平良進 / 南果步 / 比嘉爱未 / 金井勇太 / 前田吟 / 斋藤步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5-05-28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天国的来信 / Letters from Kanai Nirai / Nirai kanai kara no tegami / 尼拉伊卡纳伊的来信
IMDb: tt0471282
5星
18.4%
4星
40.1%
3星
35.6%
2星
5.2%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龙宫的来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 条 )

热门 /  最新 / 

9 nina★11 看过 2008-03-13 20:25:03

我以为,这会是一部描述母女爱的电影。 但是,原来,更主要的,描述了小岛住民淳朴的感情。 所以,比起那一封封的来信,泪流满面的母女,我更喜欢那门口带着各种礼物的长队。有些人一句话也没有讲,但是,空气中仍然洋溢着浓浓的爱,因为,之前爷爷的嘱托,因为,大家都是小岛的子民。 忽然发现,我已经完全的变成了一个小岛控。从孤岛医生,到琉璃之岛,再到天国的来信。

1 kylegun 看过 2021-02-05 20:27:50

腌蒜头,三线琴,百家饭,异乡打拼多辛酸,孤独舞蹈时奶奶过来抹去的眼泪,递不出去的情书,知晓一切后继续给龙宫寄出的信;就是那种看开头就知道结局但仍然会被煽情煽到的片子,苍井优可以的,片尾曲也挺好听

0 Yome 看过 2010-05-16 05:29:52

一個13年的夢和遺憾 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島 一顆執著的心

0 wintery 看过 2008-01-20 04:28:12

眼泪不能停

0 一个人旅行 看过 2010-05-17 20:16:58

还是苍井优

> 更多短评 1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龙宫的来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于是 2006-06-19 19:30:44

写给苍井优

如果给这部电影评分,我可能只给5分,其中3分给摄影。 如果给这里的苍井优评分,我可能给7分,比【花与爱丽斯】要低1分。 电影的标题,首先就是一个“不用说的秘密”,以至于在码头,女孩和妈妈第一次告别时,我们全都明白,妈妈一去不回了。女孩寄出的没有信封和地址的信,妈...  (展开)
letriple 2008-05-11 02:01:02

愿爱的微光赐你庇佑

时至今日,有多少故事仍能以情怀动人。 这世上从不匮乏聪慧,于是,身为艺术幻象的制造者要敏锐,要残忍,要狡黠,要善变,若你苦于骗局构建不够宏大壮阔,不够精致无双,不够虚与委蛇却仍泪水涟涟,无数架空梦幻的抽离爱好者便会决然转身离开——人们需要烈酒多过山泉,前者提...  (展开)
初初子 2006-07-10 12:31:18

总体上,缺乏新意。

今天看[天国的来信],去年在[H]上看过相关的报道,说苍井优在冲绳拍摄电影和写真集,写真集已经发售,电影,就是这部了. 画面很漂亮的话应该更多归功于摄影吧.本片的监督熊泽尚人,曾经是三池崇史和岩井俊二的监督助理,前面两个导演的风格混合一下的话,真的是不得了,搞不好画...  (展开)
小乾Lillian 2019-04-19 11:53:36

信❤带给我们的仪式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给未来的自己写过信,在二十岁那年,给以后每年长大一岁的我,一共写了十封,写到了三十岁。后来每年生日都拿出来好好看看,二十岁的期待和预想,和之后的结果或许不一样,但是从中也看到生活的有趣和自己不断的成长。 电影里的妈妈给女儿写了十四年的信,给风希二十岁前的生...  (展开)
++ 2008-03-17 22:50:14

小优

结果已经在标题上了,期盼的只是一个逝者的关爱,其实并不知道作为一个母亲来说,以这种方式来注视着自己女儿的成长是不是对孩子的一种折磨,至少我是不喜欢不直白,等待和揣测本身就是一个痛苦。后半个小时就是自己想象中的结尾,虽然如此,还是觉得平淡在这一瞬间的爆发,至...  (展开)
BWV八核 2008-01-12 23:39:34

情总是相通的

第二次看。 回到家,翻出了好久不看的碟。 看了一部叫“色戒”的电影,大倒胃口。 找了这部温情电影来看。 首先摄影要加分。冲绳岛的风俗和风景也加分。 温情再次打动了。我相信情人都是相通的。  (展开)
1626杂志北京版 2007-01-10 15:38:51

1626杂志推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的来信上演的时候据说横扫了日本各大奖项。导演是熊泽尚人 ,据说师承岩井俊二,风格同样行云流水清新唯美,不过我也留意到此人同时也在三池崇史这个专拍恐怖片的手下当副导,完全对立的两种风格真不知道他怎么协调得过来…………扮演女主角风希的那个小女孩就是《花与爱丽斯...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谁现在要,我给邮 来自Clemence 10 回应 2023-11-26 16:54:10
求字幕 来自芋圆4号 1 回应 2012-02-19 02:02:57
这个电影介绍也太害人了吧! 来自何拾 5 回应 2009-07-16 16:00:09
都是为了看小优 来自小福 2009-02-12 22:10: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龙宫的来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