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大学生 Der Student von Prag (1913)

导演: 保罗·威格纳 / 斯特兰•赖伊
编剧: Hanns Heinz Ewers / 埃德加·爱伦·坡
主演: 保罗·威格纳 / 约翰·戈托特 / 格蕾特·贝格尔 / 丽达·萨尔莫诺娃 / Lothar Körner / Fritz Weidemann / Hanns Heinz Ewers / Alexander Moissi
类型: 剧情 /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13-08-22
片长: 85 分钟 / 41 分钟(Alpha Video)
又名: The Student of Prague
IMDb: tt0003419
5星
26.0%
4星
32.4%
3星
37.5%
2星
2.7%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布拉格的大学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CelineSiYuet 看过 2018-02-09 21:48:10

德国“作家电影”代表作之一。流行作家Hanns Heinz Ewers编剧,剧场明星Paul Wegener通过此片进入电影业,成为数十年中德国电影业的重要力量。这是一个浮士德式的故事,一个大学生为了得到财富,将他的镜像卖给了魔鬼,该片中的幻想元素成为德国电影的显著特征。

6 九命猫@victor-eyes 看过 2018-11-09 22:44:47

85分钟版,竟改编自坡的《威廉·威尔逊》,插图文字用了缪塞的诗句,那时候特效就蛮好了。纵有钱有身份,仍摆脱不了本我。目前配乐用了肖邦,总体跟人物动作都是贴的,够那些靠鬼畜电子乐配默片的著名乐手跪学了

1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8-16 21:25:34

56分钟版,梅里爱舞台剧式固定镜头,分区域多重曝光表现人格分裂。大学生枪杀了镜像,随即自己也倒地死去,似乎指向没落的德国中产阶级在封建世袭统治秩序中的末日梦魇

0 brennteiskalt 看过 2023-10-22 15:01:43 德国

为了自证电影的艺术价值,早期德国艺能界找来浪漫主义这个贯穿19世纪的法宝,把整个叙事世界变成主人公内心的投射场。自我分化、令分身去做自己不能做的事,这早就不是新鲜的主题,但出卖自我的目的是社会地位的提升,这倒是完全现代的主题。两位女性角色之间的镜像关系也点明了这一点。只是这样一个完全主观的物料,却没有能传递内聚焦的电影技法来支撑。镜框舞台的视觉框一加上,客观视角就已建立,再多的分屏和景深技巧都不能... 为了自证电影的艺术价值,早期德国艺能界找来浪漫主义这个贯穿19世纪的法宝,把整个叙事世界变成主人公内心的投射场。自我分化、令分身去做自己不能做的事,这早就不是新鲜的主题,但出卖自我的目的是社会地位的提升,这倒是完全现代的主题。两位女性角色之间的镜像关系也点明了这一点。只是这样一个完全主观的物料,却没有能传递内聚焦的电影技法来支撑。镜框舞台的视觉框一加上,客观视角就已建立,再多的分屏和景深技巧都不能改变这个无动于衷的电影叙事者位置。 (展开)

4 灰狼 看过 2016-11-13 10:46:35

这应该是最早的表现主义电影,所谓表现主义就是一种二元论,始于魔鬼契约

> 更多短评 1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布拉格的大学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没有天空的城市 2010-03-16 00:29:08

早期德国电影与《布拉格的大学生》

早期的德国电影乏善可陈。虽然早在1895年11月1日,也就是卢米埃尔兄弟在巴黎公映他们的影片的将近两个月前,斯克拉达诺夫斯基兄弟就在柏林用他们发明的电影放映设备Bioskop进行了公开的商业放映,可是由于他们的电影设备太过复杂,斯克拉达诺夫斯基并没有在早期的德国电...  (展开)
Futurismus 2019-01-06 10:53:24

鲍德里亚解读《布拉格的大学生》

《布拉格的大学生》是30年代的一部老无声影片,一部德国学派表现主义影片。它讲述了一位贫穷却充满雄心壮志急于过上一种更美好生活的大学生的故事。当他在布拉格城郊一家小咖啡馆参加一次纵酒聚会之时,附近正在进行一场围猎,全城的贵族们都在那儿尽情作乐。有人像操纵提线木...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编剧看到爱伦坡哎 来自费什七 5 回应 2013-04-19 16:07:15
我老觉得这海报像街头霸王里的泰国警察 来自萨拉图斯脱拉 2 回应 2010-04-02 01:13: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布拉格的大学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