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东方的影评 (7)

奥利弗养个鱼吧 2023-04-20 17:00:33

电影是唯一能真正留存时间的艺术形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东方》,客观冷静地记录了冷战结束后东欧国家田野里、车站,广场上的社会情貌。由此完全理解了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所说的: 电影究其本质,究其偏好,是由影像组成的诗意的实体,因为它可以没有文字意义,也不一定要符合日常规律,甚至连我们所谓的剧作都不是必须的。电...  (展开)
SPL 2023-03-04 22:15:48

「容易被复制出无数拙作」(外行视角)

[家乡的消息] 和《家乡的消息》一起看的,两个风格还挺类似,一起说说吧。 《家乡的消息》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给我带来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这种体验的差距是个人化的,并不基于电影前后风格的差异。“枯燥但有启发”(也就是最近我经常挂在嘴边的inspiring),这个启发也同时...  (展开)
半个假蕃人 2024-02-27 01:46:56

如坐针毡的影像,如同坐立不安的生活和时间本身

如坐针毡的影像,如同坐立不安的生活和时间本身。阿克曼说她想邀请我们感受时间(也许那包括了每一分每一秒的煎熬,空虚,难以忍受,昏昏欲睡,以及快要睡过去时突然的惊奇和欢乐,漫长的无意义…),而不是作为导演在不知不觉中偷走我们的时间,让我们忘记时间的存在,相反,...  (展开)
一阵雨 2023-11-06 22:04:18

我在寻找自己的表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着布满灯火的街道,星光般闪烁的汽车红色尾灯。人会有飞在空中俯视这个人间的错觉,似乎自己是《柏林苍穹下》的天使,只是观察者。可我不是天使,终有一刻,我落下穿过可能随时让我毙命的车流中,去过那生活,充满了执...  (展开)
有滋有味无色 2023-08-05 20:46:35

客观冷静的文献价值

第一次看全程无台词的电影,没有剧情,观影难度较高,开场半小时内有小批观众陆续离场。一开始看到有人物说话,但没有字幕,还以为发生了放映事故,但后来慢慢意识到只有零星的背景音,才知道是全程无字幕的。我前十五分钟也有些坐不住,后来逐渐进入冥想状态,开始享受这一场...  (展开)
莫名其妙很开心 2023-03-04 23:21:37

《来自东方》:动态的画,破碎的故事感

赶到影院的时候《来自东方》已经开场了,摸黑坐下后就被画面吸引——色彩搭配和构图都像出自二战后法国印象派画家之笔 之前逛博物馆的时候经常会惊叹于某些画的故事感——静态的画仿佛是电影里的某一帧,在向观众叙述着某个情节。 《来自东方》几乎每个场景都可以是一幅画,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肿么了 2023-03-04 22:35:05

一些悖论

下午晚上的两部片子是我在上海电影院以来最有秩序的两次,没人私语讨论剧情(因为没有剧情)没人吵架(因为没人讨论剧情了此类争吵无法开端)没人打电话(因为是近年最热大师展)少有人玩手机(因为观众都是影迷),因为所有人必沉沉睡去,甘甜安静,断断续续。 有几点悖论是 片子集中...  (展开)

订阅来自东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