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魔术的影评 (1960)

梅斯布 2007-01-28 00:40:23

最伟大的魔术

《致命魔术》中最伟大的魔术师,显然不是Angier或者Borden,而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迄今为止,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电影都重复着相同的母题:复仇,这种复仇又往往与偏执、孤独、异于常人,等特性相联系。正如《失忆》中患有短期记忆丧失的主人公的复仇,《失眠》中患有失眠...  (展开)
思考的猫 2007-03-02 23:36:47

闲谈《致命魔术》背后的电学斗争

美国电影《致命魔术》自从上映以来,称不上好评如潮,也是叫好连连,这里不再详谈该片了,只是从个人爱好角度谈谈该片背后的电学斗争背景,权当好玩。 应该说,本片一个意外影响便是让特斯拉(Tesla)这一电学天才重新浮出水面,他绝对是一个天才人物,来自塞尔维亚,童...  (展开)
木卫二 2007-02-07 10:20:01

诺兰:我用科幻说服你

Spoiler Alert!(以下内容严重剧情泄露,没看过的就不要往下瞄了!) 1.Borden绝对是孪生兄弟,对此我深信不疑。影片可以找到的伏笔不是一处两处,不说一眼看穿中国老人魔术的那场,从看到鸟儿死去大哭的小孩到开门后的瞬间移动效果,Borden日记里透露的找Tesla不过是个骗局...  (展开)
彭毅 2007-04-02 22:26:12

影片伏笔大揭露+疑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没有辜负这个片名,剧情复杂,导演切换来切换去的拍摄手法,也像极了一部魔术。整部片子处处是伏笔,处处是妙招,刚开始让你看着一头雾水,但是随着影片时间的发展,一个一个悬念开始揭露,你的思路也开始慢慢清晰。然而,最大悬念你仍然无法想到,知道影片最后一刻,...  (展开)
江声走 2007-02-10 17:14:56

我们每天杀死我们

我想起我中学时代的读过的维多利亚时代晚期一些通俗小说,像福尔摩斯或者凡尔纳的一些作品,在这些工业革命之后的小说里,可以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机器,因为那时的人们迷信机器就像今天的人们迷信知识;也可以看到和机器对应的许多阴暗的人群以及人群之间的怨愤,我不知是人类...  (展开)
绝版青春 2010-07-06 13:25:29

致命魔术——孪生蝙蝠侠大战克隆金刚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所以副标题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剧中的两大男主角一个扮演过《蝙蝠侠前传:黑暗骑士》中的蝙蝠侠,另一个扮演过《X战警》中的金刚狼,在本片中,这两位将展开究其一生的明争暗斗。   看了三遍《致命魔术》,就是想把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完全理解、揣摩透。其实它比本片导演...  (展开)
火龙果不耐受者 2008-11-27 20:17:39

一切都是假象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英国,Angier和Borden是两位魔术师,学徒时期曾是朋友,不想一次魔术事故中因为Borden的失误,导致Angier的妻子Julia溺水而死,从此两人结下仇并分道扬镳。之后Borden雇用了机械师Fallon自立门户,第一次表演抓子弹时,乔装打扮的Angier在枪上做了手脚,企...  (展开)
一支煤 2011-03-20 19:51:24

borden为什么可以这样理直气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始终没搞懂为什么borden害死人家老婆还可以这么理直气壮?混若无事地对对手无情打击赶尽杀绝。最奇怪的是导演似乎也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情,搞到最后他变成了复仇天使,安吉尔倒像是个机关算尽罪有应得的小人?我实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无论怎么算,borden也要比安吉尔邪恶得多...  (展开)
刘康康 2011-09-16 18:13:50

来自客体的致命凝视

就如同希区柯克毫无疑问读过弗洛伊德的论文那样,诺兰也肯定读过拉康的论文。如果他们两人的电影都是在无意识地实践这些理论,那么他们就更伟大了。可以确定地说,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价值还远未被发掘出来,他的电影在将来必然是电影理论家的宠儿,如同今天那些理论家着迷地分...  (展开)
atomic 2012-09-26 15:26:45

Shit,居然才发现,名字的秘密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评论时突然觉得名字有点怪异,仔细想想也许这也是导演的彩蛋么? Robert Angier Alfred Borden Cutter Fallon 这几个主角的名字,做一下简单变化可以理解为: Angier - Anger 愤怒 Borden - Burden 负担,责任 Cutter 切断者 Fallon - Fallen 沉沦,阵亡 也许人人有不同...  (展开)
In Utero 2013-01-05 03:47:31

浅谈电影中出现的中国魔术师 Chung Ling Soo “程连苏”。

电影中引用了很多真实存在的人物。例如极富盛名的爱迪生 ,还有影片中另外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的人物 Tesla 。对观众来说,似乎增加了一些更能让我们融入进去的真实性 。而另一个此片中的中国魔术师 程连苏的出现其实也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不过真实的历史事实上,他并...  (展开)
轻灵真实 2008-08-02 15:31:13

我只是想看到你的表情

这是一部关于牺牲的电影 变魔术的中国人为了金鱼缸魔术,一生都伪装成跛子,好在台上变魔术时不会被识破自己腿间夹着金鱼缸。 波登双胞胎兄弟为了移形遁影魔术,两人一辈子共用一个人生。我今天和莎拉生活,明天轮到你去满足美丽的女助手。我绑错了结害死表演水中逃生的女孩...  (展开)
Chris没有tina 2011-12-09 17:25:19

为什么我觉得这不是一部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如潮的好评中我给了这部电影一个差评,我也在问自己为什么。 构思是精巧、剪辑是华丽、演员的表演也确实传神,但这依然不是一部好电影 要问为什么,我想应该先问问我们为什么为魔术倾倒 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默认的前提,那就是魔术师和我们一样是人,但是我们做不到的事情魔术...  (展开)
17950 2007-02-06 18:04:28

谁说Borden和Fallon也是复制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懂The Prestige并不难,按照我的观影经历来讲,The Prestige属于故事精彩,讲故事的手法也无比出色的那类电影。NOLAN利用巧妙的摄影和剪辑营造悬念和气氛,一开始就抛出一个巨大的悬念,并且在整个影片的行进过程中不断的抛出暗示,如果你接受并理解了其中的一部分,故事就绝...  (展开)
ॐ JX ॐ 2012-08-31 23:17:22

You are NOT watching CLOSEL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诺兰是我最喜欢的导演,而致命魔术是我最喜欢作品,今天刚刚看完原著才会翻翻影评希望能有所发现。却没想到很多人疑惑的问题那么表面,说明根本没有仔细看电影,其实也正是诺兰哥俩想讽刺的:Are you watching closely?这句话是影片的第一句话,是主题句,更是问观众:你们认真...  (展开)
52Hz鲸鱼 2022-05-05 02:42:05

真相:影片里根本就不存在复制机,安吉也仅在最后一场魔术杀掉了原来的酒鬼替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篇大约4400字,虽然和当前主流解析和影评不同,但绝对是最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真相。 复制机和瞬移机都是不存在的,影片通篇都在跟大家重复强调魔术是障眼法。所以,导演说了“魔术”都是假的,难道还存在超自然的“魔法”这一更强的设定吗? 按照目前主流的理解,“复制机”是...  (展开)
追光者 2010-09-22 02:22:53

注意到柯特在其中的角色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说我的看法,我觉得柯特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双面间谍,也或者是“全知的上帝”。 表面上是安杰的人,后来却暗中成全了波顿。 证据如下: 柯特应该通过某种途经确信了波顿法隆双胞胎的存在,否则他不会在猜测波顿的秘密时这么有自信说不过就是替身。当然也可能是在安杰...  (展开)
妖孽丛生 2017-05-17 21:15:43

假作真时真亦假

浓浓的诺兰风,扑朔迷离的剧情、复杂多维的结构和开放式的结局,几乎成了克里斯托弗.诺兰影片的重要特征。不是很喜欢魔术的我,却一下子就被抓住了。影片处处是伏笔,处处是双关。 前面一个多小时有点波澜不惊,看到最后才明白为什么是神作,有一点奇怪的是,特斯拉克隆出来的...  (展开)
大耳朵陈陈 2017-07-13 01:51:45

《致命魔术》剧情疑点解读,严谨推理,有佐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些解析,发现bug太多,无法让人信服,所以决定自己写一篇。当然我也不敢100%保证绝对严谨,毕竟电影所表现出来的情节有限,而有限的情节只能用来佐证有限的推理,无法佐证的地方,我只把自己能想到的可能性写出来,供大家讨论。这是我在个人贴吧里发表的详细版,有兴趣可...  (展开)
行者老孙 2010-10-14 23:05:50

可以不封神,但是不能不修炼——亚特兰蒂斯之神特斯拉的启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过一个电影《致命魔术》。写的是魔术师之间的对决。 Borden和Angier,这两位魔术师本是师兄弟,但是后来反目成仇。就经常互砸场子。 后来Borden开发出一款魔术《移形幻影术》。他从舞台的一个小门走进去,立刻就能从另外的一个小门中出来。大家都觉得是奇迹。 然而,Angi...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97 98 后页> (共1960条)

订阅致命魔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