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丝 詭絲 (2006)

导演: 苏照彬
编剧: 苏照彬
主演: 张震 / 林嘉欣 / 江口洋介 / 徐熙媛 / 陈柏霖 / 张钧甯 / 万芳 / 陈冠伯 / 马之秦 / 津嘉山正种 / 戴立忍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英语 / 日语 /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06-09-29(中国台湾)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Silk
IMDb: tt0486480
5星
13.4%
4星
40.5%
3星
39.3%
2星
5.8%
1星
1.0%

诡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诡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06 芦哲峰 看过 2017-09-17 09:21:12

母丝牵鬼子,子丝牵鬼母。人鬼虽殊途,人鬼情未了。

155 影志 看过 2010-12-11 23:51:51

最感触“母亲的鸡蛋”,其他都很平平~

163 Q。 看过 2009-01-12 23:33:03

我很喜欢你,可是你不快乐。 ★★★☆

225 陳柏霖 看过 2008-01-05 01:19:59

蠻感人的喔,不是很恐怖的那種,導演有講說這是台灣史上投資最大的電影 95年

161 私享史 看过 2007-01-17 17:17:07

向台湾恐怖片致敬!这就是水平!这就是砸钱!我爱张震和林嘉欣哇!金培达配乐!

> 更多短评 99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诡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林愈静 2008-04-07 08:27:45

完美的鬼片

迄今为止,我看过三部趋近完美的鬼片,《回魂夜》《《双瞳》》和《《诡丝》》,后两部是台湾和其它地区联合制作的,编剧都是苏照彬,看《诡丝》非常过瘾,觉得很像《双瞳》,后来一查,果然是同一个人编剧的,在鬼片领域,我把苏照彬陈国富排第一,虽然他们只弄了这两部鬼片出...  (展开)
水水 2007-01-25 12:45:44

一流的编剧,很好的故事。

在dvd里,补充了一个绝望的结局: 张震最后打给江口洋介的电话以后,江口的鬼魂就坐在电话和尸体的旁边,终于得偿所愿,在得意的笑声中,江口洋介突然发现自己不但不能站立,甚至根本无法动弹。他惊恐地看着自己地手臂慢慢抬起,完全不能控制,重复着自杀的动作……随后,在那...  (展开)
轮回了一把 2008-09-25 14:03:14

启东是小鬼救活的

上面很多文章说启东在地铁里打电话,感动了女鬼。被女鬼又救活……,这一点我不敢苟同,看先后的两只手明显不一样,后一只手(给启东心脏按摩)稍小,应该是小鬼的手,是小鬼救活了启东。 从剧情分析看,由小鬼救活启东也更合理些,如果女鬼先被感动,那么她杀死启东则没有道理...  (展开)
伊豆 2008-08-29 15:11:58

我很喜欢你,可是你不快乐。

我很喜欢你,可是你不快乐。 昨天晚上刚看完《诡丝》,林嘉欣的一句台词。 很喜欢。 第一次看鬼片竟然看得落下泪来。 张震最后说:“桥本,首先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对生命有更多的了解。也许,怀着恨意而死,并不是一种解脱。小孩子灵魂不散的原因,不是恨,也不是因为他埋在那...  (展开)
殳毓 2007-03-23 21:53:43

人鬼殊途,爱恨两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看过好看的鬼片了,而《诡丝》,刚好最近看完,又有恐怖的味道又感觉很温情,却是比较不错。两种对立的交织以及对立的情感,在绵细的叙述中黏稠地被表现出来。 首先是人与鬼。 故事里关于孟杰海绵的设定是日语的,所以最先导致了部分理解问题。但大方向是没有关系的,...  (展开)
肆。 2007-06-15 19:26:32

诡丝

[制作缘起] 2004年3月的某一天,報紙上一個報導吸引住導演蘇照彬的目光,上面說有一組以大阪大學科學家宮本為首的日本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叫做「孟傑海綿」的多孔立方體,宣稱它可以捕捉住某一頻率的電磁波,歷時千萬分之一秒。這個有趣的新聞立刻引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心想,如果...  (展开)
李小破 2006-12-03 08:56:41

“我喜欢你,但是你不快乐”

在2006年最后一个月第1天的最后时间,看了《诡丝》,如果没有在电影接近尾声时林嘉欣平静而优雅的对着张震说的那句“我喜欢你,但是你不快乐”这句话,这又是一个相对无聊的惊悚之夜,当看到屏幕上的字幕时我被感动了,就这么简单,惊讶自己这么容易感动。一直对自编自导的...  (展开)
SSSSSSS 2007-01-12 22:32:32

溫婉的纏繞—詭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平日不太看鬼片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久仰「詭絲」大名 因爲裏面有張震 大S 江口洋介 前晚終于在狸的大力推薦下看了這部片子 從深夜到淩晨 從最初的恐懼到最後的感動 深深覺得影片宣傳真的很有迷惑性 看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大S並不是演鬼 並且出場不久就被鬼幹掉 原來林嘉欣也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125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路人能看到小孩子 来自浮生燕垒 3 回应 2024-03-10 00:23:17
恐怖吗,虚心请教 来自 7 回应 2024-02-15 14:23:17
我就一个疑问,这个海绵怎么反重力的? 来自乖宝宝高晓晨 11 回应 2023-12-10 14:17:44
小时候看感觉超级恐怖 来自古镜照神 2 回应 2023-11-07 18:01:07
右手螺旋定则 来自璀璨 2 回应 2023-11-07 17:51: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诡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