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库帕拉节前夜 Вечер накануне Ивана Купала (1989)

导演: 尤里·伊利延科
编剧: 尤里·伊利延科 / 尼古拉·果戈理
主演: Boris Khmelnitsky / Larisa Kadochnikova / Yefim Fridman
类型: 剧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乌克兰语
上映日期: 1989-01-11
片长: 71 分钟
又名: 施洗约翰节前夕 / 伊凡娜·库帕拉之夜 / 伊凡娜·库帕拉之眼 / 伊凡娜·库帕拉的夏娃 / Vecher nakanune Ivana Kupala / The Eve of Ivan Kupalo
IMDb: tt0144187
5星
39.8%
4星
34.3%
3星
22.8%
2星
2.8%
1星
0.4%

伊万库帕拉节前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查无此人 看过 2009-10-13 13:57:21

祸福相依,运动总是绝对的,静止总是相对滴

1 24格 看过 2009-10-07 10:38:23

丈夫因贪婪而死,妻子为其重生而赎罪。看完影片恍如做了一场奇异的梦。

0 Pierre Douce 看过 2021-09-28 01:55:52

比《被遗忘祖先的阴影》更加的充满民间传说的野性,镜头充满创意,很难决定说那个年代竟然能拍出这样的东西、还是应该说只有那个年代才能拍出这样的东西

1 萌萌 看过 2022-06-27 18:28:52

伊利延科导演的代表作,也是他电影和摄影才华的集大成之作。可以看到很多老帕的影子。但是影片甚至在摄影技术和象征的运用上甚至超过了老帕,可以称得上是象征主义电影的巅峰之作。红脸大汉代表撒旦。他因为爱上女主而蛊惑男主去采摘传说中的蕨菜花。男主为了金钱迎娶女主而杀害了小男孩。最终他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让他的内心逐渐封闭,将女主隔绝在外。在小男孩的复仇之火中化成了灰烬。对于金钱的勿忘我无限膨胀只能自取灭亡... 伊利延科导演的代表作,也是他电影和摄影才华的集大成之作。可以看到很多老帕的影子。但是影片甚至在摄影技术和象征的运用上甚至超过了老帕,可以称得上是象征主义电影的巅峰之作。红脸大汉代表撒旦。他因为爱上女主而蛊惑男主去采摘传说中的蕨菜花。男主为了金钱迎娶女主而杀害了小男孩。最终他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让他的内心逐渐封闭,将女主隔绝在外。在小男孩的复仇之火中化成了灰烬。对于金钱的勿忘我无限膨胀只能自取灭亡。而本应该劝男主回头的宗教却带头排挤男主,将他推向深渊。讽刺了宗教信仰的虚假,蛊惑人心的教条与撒旦无异。女主去教堂复活男主,见识了宗教的真面目,彻底了斩断了信仰。信仰的大船让两个人筋疲力尽,斩断信仰的纤绳反而可以收获幸福快乐的生活。戈比变形了。坚果烂掉了,里面有虫子。野猪吃掉了坚果,狼吃掉了野猪。 (展开)

5 sad sack 看过 2015-07-29 16:25:25

跟乱世英豪,上帝难为一个类型,这种电影剧情难欣赏,看看漂亮的镜头就好了。有很多镜头真的很叫绝。

> 更多短评 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伊万库帕拉节前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萌萌 2022-06-27 18:28:52

象征主义巅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苏联导演伊利延科的代表作,也是他电影和摄影才华的集大成之作。因为伊利延科当过帕拉杰诺夫的摄影师,所以影片可以看到很多《被遗忘的祖先的阴影》以及《石榴的颜色》的影子。但是影片甚至在象征得罪运用上甚至超过了《石榴的颜色》,可以称得上是象征主义电影的巅峰之作。 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伊万库帕拉节前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