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005)

导演: 笠井贤一 / 长井龙雪 / 舛成孝二 / 湖山祯崇 / 吉本毅 / 安藤健 / 清水一伸 / 高岛大辅 / 橘秀树 / 中山胜一 / 松本佳久
编剧: 黑田洋介
主演: 神谷浩史 / 工藤晴香 / 野岛健儿 / 高桥美佳子 / 杉田智和 / 上田祐司 / 藤原启治 / 大原沙耶香 / 竹若拓磨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动画
官方网站: http://www.hachikuro.net/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05-04-14(日本)
集数: 24
单集片长: 23分钟
又名: 蜂蜜幸运草(台) / 蜂蜜与幸运草 / Honey And Clover
IMDb: tt0478838
5星
71.8%
4星
21.1%
3星
6.1%
2星
0.7%
1星
0.3%

蜂蜜与四叶草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蜂蜜与四叶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38 B→A 看过 2006-12-25 18:56:04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少女漫画

85 Peter Cat 看过 2014-09-01 15:39:49

2009年时候一个人荡到英国最北端岛屿最北的灯塔,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啊,下次要带着爱的人一起来呐。

32 [己注销] 看过 2011-07-23 10:11:50

另类校园轻喜剧,题材很常见但不落俗套,颠覆观众以往对言情剧的印象。故事并没有单纯地讲述主人公们如何恋爱,而是更为侧重于描述围绕着恋爱的各种生活问题。全剧一共38集,包括第1季26集(24集TV+2集SP,后者的标题是《L》和《F》)、第2季12集(本季第1集为总集,可跳过)。

295 掀桌超人|2U4U 看过 2006-04-29 18:07:01

最喜欢的动画片!套用一句话:看以前,总以为青春是用来挥霍的。看以后,才知道青春是用来闪耀的。

197 Meetchris 看过 2008-11-20 16:51:40

这是一个关于备胎的故事。每个人都有一个备胎,也都是别人的备胎,温柔的人即便抛锚了,也不愿使用备胎,只因为习惯了原来的胎,或者不愿意磨损备胎。或者,不知道能不能修好已经坏掉的胎,所以对备胎的使用也没有什么把握……

> 更多短评 97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蜂蜜与四叶草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96 条 )

追风筝的人 2008-09-25 20:12:39

青春的五个典型性特征

1 “再过十年,我们就到老师这样的年纪了。 那时30多岁的我们,会变成怎样的大人呢? 就算想了那么远。 但今天为了明天,明天又为了下一天,就这样持续维系着。 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大人,就像没有过孩提时代一样。” 2 竹本佑太留着一头散乱的青灰色头发,长得不算太帅,...  (展开)
裙裙 2006-06-17 16:02:03

HC台词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 骑着那辆,无论走到哪里都陪伴着我的蓝色自行车。 有时,突然想到。 如果一次也不回头,我能走到哪里呢。 那个时候,我想尝试的,究竟是些什么呢? —— 竹本佑太 再过10年,我们就到老师这样的年纪了。 那时30多岁的我们...  (展开)
邹小樱 2006-06-08 23:42:55

关于幸福的N种解释

仅以此文,送给05年最优秀的动画,一并缅怀我的青春、憧憬我的幸福。 山田 VS 真山 如果要评《HC》中“最惹人怜爱”的角色,亚由美的得票率一定是最高的。这个拥有“美腿”“美乳”而让阿久羡慕不已的美丽女孩,更有一双造物者的双手,能赐给一团团乌黑的泥巴于艺术...  (展开)
2007-08-14 22:41:47

那些孩子,那些青春——关于《蜂蜜与四叶草》

题记:这么整整一年,都沉溺于《蜂蜜与四叶草》淡淡的情绪里。跟自己说要写下来的,那些不动声色打动我心的人儿,关于梦想,爱情,友情——那些传说叫青春的记忆。 竹本佑太 你问我最喜欢的人物,我一定会告诉你是森田忍,但是,你知道的,每一个地方的头像,我用的都是竹...  (展开)
D K U N 2010-06-28 03:38:48

青春流淌着香甜的苦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志愿者做完了。开放日的工作也做完了。暑期漫漫,于是又把传说中的“少女漫”蜂蜜与四叶草拿出来看。很喜欢单人间的感觉,看这些催泪弹的时候,无需可以压抑自己的情感,就让泪水不停地流,不停地抽噎,然后再抚摸着自己的额头发出无奈而略微轻松的叹息。 一 我总觉得我的人...  (展开)
沉静太阳花 2009-08-18 15:42:27

蜂蜜与四叶草经典台词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 骑着那辆 无论走到哪里都陪伴着我的蓝色自行车 有时 突然想到如果一次也不回头 我能走到哪里呢?那时候 我想尝试的 究竟是什么呢? 环视着大家的面孔 我不觉想起刚才在堤坝抬头看到的蓝天 总有一天 一切都会过去所有东西都将变成回忆 不过 我一定会反复想起 ...  (展开)
呱啦啦 2006-06-05 11:30:34

自行车、摩天轮、四叶草~我的青春转悠悠~

上大学之前,一个舅舅送来一辆漂亮的机车,鲜艳的黄色,骑上去非常地拉风,我玩弄了一个暑假,然后转手卖掉了,卖得的钱用作了大学第一次旅行的费用。大学四年,我还是骑着那辆全身垮啦垮啦响的破单车,自由自在地穿行于上课下课的人流中。 早在接受环保观念以前,就固执...  (展开)
路小北 2008-10-07 21:46:03

对不起,我们都迟了

忽然想起这部动画 第十三集 烟花盛开 她泪流满面 ------------------------------- 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语气却仿佛熟人。说是怕电话太过叨扰,于是发个短信。 回复问是谁,回答只说朋友,我便不再理会。 许久,短信又来,说,你怎么忘啦,是你哥。 翻号码簿,果然是他。大...  (展开)
♥刀_刀♥ 2007-05-23 23:57:12

honey&clover(蜂蜜与四野草)经典台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Chapter1      的确 很宁静 很悠闲   不过 有一点点悸动   是啊 春天来了呢   啊 对了   这就是 我第一次看到别人堕入情网的瞬间   春天 来了呢   是吧   (BY 真山巧)   -------------------------------------------------------------------...  (展开)
无聊 2017-07-25 13:33:04

其实不止台词

青春、梦想,有很多触动人心的地方,美好的其实不止是台词 一、小时候 我不明白摩天轮是为什么而存在的 很缓慢 只是高而已 只坐过一次就厌倦了 过山车和环行滑车 我眼里只有那些令人兴奋的游乐设施 不过 如今总觉得自己好象明白了 这种名叫摩天轮的游乐设施 是为了和喜欢...  (展开)

> 更多剧评 29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蜂蜜与四叶草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