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中国记怀 The Other Half of the Sky: A China Memoir (1975)

导演: 雪莉·麦克雷恩 / 克劳迪娅·韦尔
编剧: 雪莉·麦克雷恩
主演: 雪莉·麦克雷恩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5-03-12
片长: 74分钟
IMDb: tt0073495
5星
18.1%
4星
44.4%
3星
26.4%
2星
5.6%
1星
5.6%

半边天:中国记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半边天:中国记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忽如一夜春风来 看过 2023-10-22 21:50:51 浙江

无论是横向对比那时的中美,还是纵向对比现如今和过去,都可以看到“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下,对应的人的思想意识是那么的不同,以至于有些懂王只能自我麻痹似的说道:“摆拍”、“虚假”、“我不相信”。

3 生生鸟 看过 2023-10-15 14:16:42 江苏

最后的生产场景很彻底的宣扬了本片的女性主义立场

1 老朱無電影不歡 看过 2023-10-31 12:51:53 浙江

反感这种白富美逛动物园的姿态,尽管那时的确“一穷二白”

1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3-11-26 19:27:39 北京

大部分时间你好我好纪录片,连周的夫人邓都参与其中了,她说话居然这么官腔。咱也不知道针灸到底能不能麻醉剖腹产,我就记得华佗给关羽刮骨疗毒还给关羽喝麻沸散呢,反正我有亲戚生孩子,我肯定让她打麻药上无痛。看女人生孩子,她们挺激动啊,居然让十二三岁小姑娘,该说不说这教育就比咱们领先!在居委会就绷不住了,好特么丢人,既然她们是自由的,为什么她们必须结婚;遇到离婚就批评男的劝女的,离婚自由成了一句空话;本区域... 大部分时间你好我好纪录片,连周的夫人邓都参与其中了,她说话居然这么官腔。咱也不知道针灸到底能不能麻醉剖腹产,我就记得华佗给关羽刮骨疗毒还给关羽喝麻沸散呢,反正我有亲戚生孩子,我肯定让她打麻药上无痛。看女人生孩子,她们挺激动啊,居然让十二三岁小姑娘,该说不说这教育就比咱们领先!在居委会就绷不住了,好特么丢人,既然她们是自由的,为什么她们必须结婚;遇到离婚就批评男的劝女的,离婚自由成了一句空话;本区域没有通奸没有少女怀孕;哈哈哈个屁啊,笑得出来嘛!结婚生育是自然规律,你是男人当然这么说!男的不会觉得女人生孩子跟拉屎放屁一样简单吧?选伴侣要zz过关,政审的婚姻怎么允许破裂,然后才是感情,女的憋的都家暴自己女儿了!家里读书的机会让给弟弟,弟弟对美国更敌视,姐姐对美国更好奇。一头红发的雪莉真的是太美了 (展开)

4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10-06 12:48:30 重庆

自然是被安排好的命题拍摄命运。但也在这种极端特殊的情况下记录了一些70年代后期妇女们的部分情况。那些被西方思想、西式问题给问到羞赧、无语和沉寂的时刻,是最自然的、不用去掩盖的、对比落后的社会环境。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半边天:中国记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路米內 2023-09-25 13:47:40

1973年访华的美国妇女友好代表团

WG刚爆发时有国际范围的影响,小红书曾挥舞在欧洲日本青年的手中,但我们知道,当时中国本身是极封闭的。十年时期纪录性的活动影像稀少,一部分由官方授意请外来友人拍摄,因为本就出于向外部提供中国形象的目的而为世人所知。伊文思的巨作《愚公移山》是其一。安东尼奥尼的《...  (展开)
飞鸣镝 2023-05-13 09:27:04

观看方式

见评。 简单看了一下,有和邓--颖★超的谈话,有看样板戏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的画面,洪常青的A角刘庆棠在谈话镜头里出现,当然,不是以演员的身份。核心内容是和多个地方和单位的中国妇女对话,还有很多关于儿童的画面。还有拍手术室里的针灸麻醉的剖腹产,直接录下...  (展开)
sososo 2006-05-03 14:38:27

很典型的英国片

足球代表英国男性的荣誉和责任感,当然还有激情,不管是动画还是摄影都表现出了很感染的球场气氛,看的人立马也想加入,乱喊一番. 爱情是主线索,当然还能有什么呢,哈. 导演很诙谐,英国人都是这样,自由式教育的优良成果. 女性喜欢浪漫,代表是梦幻永恒的海;也迷恋教堂,不停的摄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飞鸣镝 1 回应 2023-06-08 02:20: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半边天:中国记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