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996)

导演: 饭田马之介 / 神田武幸 / 日高政光 / 森邦宏 / 西森章 / 渡边哲哉 / 加濑充子 / 山田弘和
编剧: 桶谷显 / 北岛博明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主演: 桧山修之 / 井上喜久子 / 玄田哲章 / 小山茉美 / 藤原启治 / 优希比吕 / 永井一郎 / 速水奖 / 榊原良子 / 银河万丈 / 中博史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动画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gundamofficial.com/worlds/uc/ms08/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96-01-25(日本)
集数: 11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Mobile Suit Gundam The 08th MS Team
IMDb: tt0159569
5星
70.5%
4星
24.4%
3星
4.5%
2星
0.4%
1星
0.2%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3 条 )

热门 /  最新 / 

56 skaar 看过 2010-01-25 23:03:58

ova与tv uc不同之处在于它可以尽情发挥,不必受NT,面具男等常规因素的制约,因此08MS小队才显得无比真实,这也是我们爱它的原因。最后看到隐居的西罗和爱娜真是煽情到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以及R.I.P饭田马之介监督】

43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6-08-27 09:40:13

富野应该满幻灭的吧,最好的几部高达(08MS、0080、0083)都不是他的东西,要么是macross机动条子来的要么是高桥老爷子那伙人,而且感觉这几部高达也见证了长剧OVA由盛转衰的这十年的整体过程。神田中卒影响应该还是有的,想想0083也中途换的将……0083如果一开始是渡边信一郎的话会怎么样?

19 刘建明 看过 2012-01-31 10:16:27

以普通士兵的视角展现一年战争。 队长西罗乐观的精神让人称道。 片尾曲 米仓千寻 的 《TEN YEARS AFTER》百听不厌!结局仓促

7 90 看过 2011-01-06 08:56:25

这片子整体还不错,在uc系列里算是画面上乘,前后风格略不统一是其最大的弊病

47 coldcloud 看过 2012-10-29 16:24:47

好古典的高达式爱情!!~虽然只有12集,不过世界观和人物刻画都很饱满..死亡flag也是- ,- ...最后08ms小队全员生还不容易。 然后,伪妹控一定没有好下场!!

> 更多短评 20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蛋挞 2008-02-26 15:05:39

别样的邂逅

曾经思索,什么才是真正的高达战争?是强到BT的NEWTYPE,是行星撞击地球?还是阳离子炮、浮游炮满天飞?还记得他们吗?UC0079年,战火纷飞的年代。地球联邦远东方面军机械化大队第08MS小队,一个在新兵队长斯罗.亚马达的领导下逐渐由问题小队转型为精英小队的团结集体。围绕着...  (展开)
三月料峭 2019-02-14 11:22:23

伪真实系,真偶像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至今没搞懂为什么有人会认为08MS是真实系,08MS才是高达偶像剧的开端吧。 主角前脚说要把吉恩赶出地球,不到一集看到女主角就倒戈说什么要停止战争,打仗跟过家家似的。打着真实系的旗号,事实上剧情完全为男女主角谈恋爱服务。男女主角间的恋情全看脸,压根就没有什么共鸣可言...  (展开)
有思维的抱枕 2009-09-02 18:43:51

这是一部给宅人看的OVA,所以一定是一部渲染宅人性格的OVA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给宅人看的OVA,所以一定是一部渲染宅人性格的OVA 身处side2的斯洛亚玛达并没有太多勤务。没有人告诉他战争即将开始,也没有人告诉他这场战争伊始会发生些什么,知道自己side2的同胞一个不剩的成为尸体,废墟中的他才感觉到发生了什么。 其所在的卫星驻守军部分残余...  (展开)
huihui 2009-06-01 15:54:33

想看高达的,绕了一圈后回来,08才是最喜欢的

出来就看08未必有这种效果 个人推荐看高达的次序是0083 08ms 0079 为什么呢? 0083画面和情节比较类似电影 高潮迭起 人物性格鲜明 机体真实而强大 然后再看08ms 就会从机体的注意力上移开 从而可以更加关注人和人的关系 最后是0079 因为这个基本上来说是不能看画面的 看完00...  (展开)
01802 2008-04-22 17:00:44

不以Gundam来看,这个片子也很不错

没想到这个片子在豆瓣这评论这么少,本以为转过来能看到很多同好。 故事里的人物在战争中追求着自己的信念,其实好多片子都想表达这个,不过往往过多的商业元素,让生离死别以及大陨石(大陨石是啥,编剧的杀手锏,填坑的万能药剂)充斥其间。08没有NT,没有打不死的小强机甲。...  (展开)
荔枝喵 2007-10-29 22:57:12

谁都不许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复习完《米拉的报告书》,在米仓千寻的歌声中,发现又找回当年的温存和感动。 08MS小队属于广大高达作品中非常平民的作品。主角不是天才newtype少年,也没有保护母舰的伟大使命,而只是不被人看好的愣头青,刚开始连自己的两三个手下都管不动。他们的战斗一点也不华丽,常...  (展开)
R&W 2022-04-10 18:36:57

恋爱剧?

8集弃。 9.3分.....比起源几部都高是我没想到的。按时间顺序补番从起源到0079再到这部,没想到会有这么强烈的割裂感。这真的是UC系吗?为什么有人说这是最真实的一部?就只是因为画面吗? 一上来就被烂好人男主的双标行径差点劝退,拜托打仗呢,就因为对方是美女所以就可以温柔...  (展开)
zygma 2018-03-25 14:04:37

恋爱型NT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作是高达动画的第三部OVA,不算特别篇的话一共才11话,但制作发行跨度长达三年(1996年1月~1999年4月),可谓精雕细琢。题目仅仅是对主角的调侃。其实本作完全没有NT,仅仅是普通人的战斗,所以显得更加真实。原本的监督是指导《机甲战记Dragonar》和《银河漂流Vifam》的Sunr...  (展开)
Space lion 2014-06-08 22:24:50

多一点西罗,少一些卡多。

相当完整明快的一个剧集,人物和主题鲜明,也有泪点。如果没有刚大木完全就是个战争与爱情的反战片。有些塑造、描述和探讨流于程式化而不够复杂深刻,有些情节进展也欠缺铺垫和逻辑而显得表浅。但是对兵油子的日常和战争末尾的双方厌战心理刻画还是很细致的。战争写实,...  (展开)
蛮蛮 2023-08-28 17:21:26

偶像剧高达开山之作。

4星,画风精良,节奏流畅,可以说是最不墨迹的一作高达作品了,一共11集,没有浪费一点时间,也就第12集特别篇有点划水凑时长的感觉。 但也是剧情十分孩子气的一部高达作品,不过其中的甜腻桥段,恋爱情节,跟当下的言情偶像剧相比也是旗鼓相当的,无疑很多人吃偶像剧的这一套...  (展开)

> 更多剧评 21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