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 Asphalt (1929)

导演: 乔·梅伊
编剧: 汉斯·塞凯伊 / 乔·梅伊 / Rolf E. Vanloo
主演: 阿尔伯特·施泰因瑞克 / Else Heller / 古斯塔夫·佛力施 / 贝蒂亚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29-03-12(德国)
片长: 90 分钟 / Germany: 94 分钟(restored version) (24 fps)
IMDb: tt0019655
5星
28.9%
4星
51.4%
3星
17.4%
2星
2.1%
1星
0.2%

柏油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paceman 看过 2009-06-29 23:17:50

What a beautiful love story and what a beautiful girl, I love her face and her tears.

1 赱馬觀♣ 看过 2009-06-05 15:37:41

这故事本身的容量,感觉根本达不到长片的标准?奇情浪漫速接情仇杀人,其实就是弗里茨朗四零年代某黑片的第一幕的冲突量,加上伞尖钻石的引子和父母领子投案的结局,最多一个小时之内也该演完。之所以抻到了九十多分钟,主要是被表现男女主人公细腻情绪变化的大量正反打特写镜头所占据!……不过话又说回来,默片时代的俗世凡尘都市爱情剧还是像乔梅伊这种弱·表现主义柔和画风和演法更贴合题材也更让人受用。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07-13 20:38:52

#重看#剧情之流畅婉转让人赞叹,默片时代的特写表情太美了,完美诠释何谓“梨花带雨”,何谓“深情入骨”,爱情中所有的心动、抗拒、投降、沉溺、允诺都被演绎得丝丝入扣,男主的脱去警帽、跪伏脚边都极好传达心态的转变。特别喜欢街头的运动镜头,行云流水,为后文铺陈的故事扫描社会全景,也是男女主个体经验的来源。男主家庭的交代亦不可缺少,除却日常的温馨凸显结局的残酷,也是推动剧情的助力。

0 般若死火 看过 2010-02-27 17:03:00

安娜苏的造型难道来自Betty Amann?Gustav Fröhlich好娇羞~

0 九命猫@victor-eyes 看过 2019-07-16 12:35:03

大陆言情剧和犯罪剧编剧好好学习下。禁忌之恋都是相似的,即强大情欲或爱欲与既有习俗或社会道德之间的激烈矛盾。美化爱人和自我牺牲都很真实。

> 更多短评 1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柏油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余啸 2019-03-10 11:57:14

珠光宝气下的人性尘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借着2019年此片上映90周年的契机,重温了这部12年前看过的影片,8.3分+ 五光十色,珠光宝气的魏玛柏林(还有片中提到的巴黎,以及放之四海皆准的大都市)下尽是荒野遍地,豺狼抢夺,人性尘埃 片头父亲警帽在衣架上高枕无忧(平凡的生活也换得心境安宁),和后续儿子的警帽在Els...  (展开)
小艇 2019-07-14 18:53:22

90年前的完美

2009年非常意外地看了一部德国默片《柏油路》,警察与艳贼的凄美爱情,念念于心,但也不曾想到10年后可以在大屏幕上再次相见,毕竟和同时代的《大都会》、《卡利加里博士》相比,它实在冷门。 还是喜欢得很,哪怕故事有点儿荒唐,哪怕表演有点儿浮夸,但所有的缺点在女主角千转...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柏油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