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灵 降霊 (2000)

导演: 黑泽清
编剧: 大石哲也 / 黑泽清
主演: 役所广司 / 风吹淳 / 草彅刚 / 石田光 / 古关安广 / 岸部一德 / 大杉涟 / 哀川翔 / 磯部詩織 / 井上肇 / 清水大敬 / 户田昌宏 / 山本竜二 / 柏谷みちすけ / 堀口一也 / 若林めぐみ / 佐藤コージ
类型: 悬疑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0-08-07(洛迦诺电影节) / 2001-05-12(日本)
片长: 97分钟
又名: Seance
IMDb: tt0259388
5星
13.4%
4星
40.6%
3星
36.9%
2星
6.2%
1星
2.9%

降灵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降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6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LeungChanXXX 看过 2017-04-23 22:30:46

单纯欣赏黑泽清利用空间感与静态感对恐怖氛围的营造,那种由内而外的、内敛克制的气质。

12 Elanor 看过 2019-04-13 23:42:40

探讨各种关系的对立和割裂。表层的就是夫妻关系的微妙和冲突,再深层次就是个人与内心深处的“恶灵”的斗争。 黑泽清注重构图,如开头处寻求帮助的女子和女主的对称构图,现实世界与另一个世界同处画面两端,各占同样的比重,暗示全片都将是在这两者之间的对立下展开。 另外男主的职业是录音师,也就是他的工作会将所有的声音听入自己的内部,声源来自外部,但在片中为制造惊悚效果所有男主角度环境音会设置无声,也就是外部世界... 探讨各种关系的对立和割裂。表层的就是夫妻关系的微妙和冲突,再深层次就是个人与内心深处的“恶灵”的斗争。 黑泽清注重构图,如开头处寻求帮助的女子和女主的对称构图,现实世界与另一个世界同处画面两端,各占同样的比重,暗示全片都将是在这两者之间的对立下展开。 另外男主的职业是录音师,也就是他的工作会将所有的声音听入自己的内部,声源来自外部,但在片中为制造惊悚效果所有男主角度环境音会设置无声,也就是外部世界的声源被切断,这时候男主是被逼到一个极度不平衡的状态,对立的一方暂时获胜。 唯有让那在内心深处的罪恶熊熊燃烧来撕毁一切战争协定,来终止一切对立 (展开)

21 shininglove 看过 2013-01-30 17:36:03

改编自英国作家Mark McShane的小说<seance on a Wet Afternoon>,与英国电影版的风格不同,塑造了J-horror历史上著名的绿衣鬼形象。与《X圣治》《超凡神树》等可以形成比较文本。小概率事件促成障碍家庭的垮台,卑微梦想最终破灭。黑泽清借与他同岁的役所广司之口道出地狱之有无,盖流水清风皆有灵。

12 荒也 看过 2013-08-03 12:43:46

制片方不是制片厂,而是关西电视台。未能院线上映,不大为人所知。却是黑泽清的又一佳作。女主角室内目睹女幽灵的180度旋转的不间断长镜头恐怖感成功传达。

7 thintoy 看过 2014-06-21 02:59:10

不错,没一个血腥镜头,这大概是史上最清新无害倍受欺凌的小女鬼了。恶人早在良心丧尽的一刻烧掉了自己的生魂,后面小女孩手印上身代表已占据了他的空壳,足以解释结尾一幕。光影运用到位阿。

> 更多短评 4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降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Agilulfo 2021-02-19 21:18:23

《降灵》:一个音效设计

在这部片里,黑泽清干了两件事。 第一,他花了点笔墨刻画音效师的工作和日常。很多类似主题的片子都会这么做。科波拉1974年的《会话》、弗莱德金1973年的《驱魔人》、布莱恩·德·帕尔玛1966年的《凶线》、还有2006年的奥斯卡片《窃听风暴》,都会有这样的镜头(一般是中景):...  (展开)
蚌埠住的Leo_Wu 2021-03-19 08:17:50

红衣女鬼的Metapho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聊我最喜欢的导演黑泽清的这部《降灵》之前,我想先讲述一下我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的观影偏好。这是我在豆瓣写的第一篇影评,动机是昨晚第三次看完《降灵》,看到这部电影在豆瓣上的影评只有两篇,于是突然萌生出好好写一写这部电影的冲动,也许能被人看到。《降灵》虽然不是...  (展开)
叛逆肚皮 2007-06-02 05:36:37

让我失望的片子

去借片的时候看到了这片子的封面,本来这两天对恐怖灵异的题材又重新有了兴趣,并且十分期待近期这种风格的好片子,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可是当我看到一半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在我看来本片走的是恐怖-悬疑-凶杀-恐怖-悬疑的路线,与我的期望完全不相符。本片其中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做了一个声音版 来自野棕榈 2 回应 2024-03-07 06:34:45
汁源问题 来自风临 2023-10-25 04:39:09
大家在哪找到的超清资源啊,我找到的版本看起来只... 来自momo 2 回应 2023-08-28 15:59: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降灵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