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2004)

导演: 张以庆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4
片长: 70分钟
又名: Kindergarten
IMDb: tt8924524
5星
49.3%
4星
40.4%
3星
9.4%
2星
0.7%
1星
0.2%
好于 96%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幼儿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8 格子 看过 2010-09-06 19:55:15

---------“请你们跟我这样做” ---------“我就跟你这样做” 中国儿童的批量制造

910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10-12-22 22:37:55

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能唱出“I love you”,却觉得“我爱你”是恶心的话、说不出口?为什么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就会被冠以“害人”的罪名而无法为自己辩护?为什么孩子会去憎恨没见过、甚至不确信是怎么回事的“日本鬼子”和美国人?

403 匡轶歌 看过 2011-04-20 08:32:48

太好看,完全原生态,教育心理学读本。简直是面凸镜,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与中国人的面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可有些自小已丑陋的面容与话语,让人心中一凛。看一看,就怀疑中国二十年后也不会大变。哦哦,最感人是那呼唤妈妈后,一瞬间黯淡下去的小眼神吖…让我真想回到小时候被爸爸接幼儿园的一刻

177 花儿果果 看过 2011-04-18 09:42:19

哭的闹的打的骂的听话的调皮的恨的爱的,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幼儿园,一个提前的成人世界,一个微缩的世间百态。

165 哪吒男 看过 2012-03-20 18:32:20

一半是天使 一半是恶魔 尽是真

> 更多短评 136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幼儿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7 条 )

飞天PP猪 2008-10-27 22:44:34

有一天啊,宝宝

有一天啊,宝宝。你不会不再死死抓住妈妈的衣角,哭闹着不让妈妈离去;你怀抱雄心壮志,甩开妈妈的手,头也不回地蹦跳着冲向外面的世界。 有一天啊,宝宝。你不会无法心算出35加56的艰涩答案;你在精品店和菜市场甚至要精明过小贩。 有一天啊,宝宝。你不会汲拉着鼻涕,低头才...  (展开)
卡卡 2007-01-08 18:37:22

幼儿园里面没有春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或许是我们的孩子,或许就是我们自己 每个人都上过幼儿园,但是它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好的回忆。在我的印象中,那从来就是粗暴地将孩子从父母身边剥离并且把他们的心灵烙上痛苦印记的地方。世界不再是你一个人的,这本身也许意味着成长,但是在那些复杂的人际交往当中,有...  (展开)
欣欣然 2010-05-16 14:45:56

转:南方周末——张以庆:我所遵守的“幼儿园”法则

1995年,单位准备进行体检,正对着一堆长达1200多分钟纪录片素材发愁的湖北电视台纪录片编导张以庆,心里咯噔一下,最后的反应却是,最好能得个乙肝,这样就可以推卸掉剪辑片子的责任。 那时41岁的张以庆已经在全国纪录片界拿过几次大奖,但压力从没减轻,让他屡屡想到...  (展开)
dellizheng 2011-01-25 14:46:41

《幼儿园》简要评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以庆导演的纪录片《幼儿园》于2001年5月开始筹划拍摄,经过观察和准备之后于当年9月正式拍摄。张以庆带着整个拍摄组在武汉一家寄宿制幼儿园“驻扎”14个月之久,拍摄了近5000分钟的素材。整个影片的制作过程长达3年之久,2004年3月正式完成后期制作。《幼儿园》荣获第...  (展开)
yoyomygirl 2009-11-22 17:24:09

那些花儿

交个女朋友,还是养条狗! ——何勇 你最亲近的人以爱的名义把你丢去陌生的环境里让你接受折磨——哦不,应该说是锻炼。以期未来你在这残酷的社会里能得以立足,最好还混得不错。 但更有可能他们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是图省事儿,甚至干脆想也没想就做了别人都在做的事儿。 ...  (展开)
阮柏庭 2010-12-17 00:13:44

关键词:浅谈纪录片《幼儿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言 如果我们还能从这部片子里面获得信息,如果片子开首的题记还能让我们有所触动,我们就有必要通过这部片子透视一点什么。藉此机会我想我可以使用类似《小王子》的序言的写法记下这样的话:“请原谅我把这篇文章送给了一位大人,这是因为这位大人什么都懂,甚至包括孩子的事...  (展开)
猜猜 2006-11-18 11:22:55

你记得童年吗

看《幼儿园》前,想起《暗恋桃花源》里的话:我还不懂孩子吗,我就是由孩子长大的 其实片子里的一切,张以庆想说的一切我都是懂的,当我在片子里看到的一切场景皆觉得眼熟并且不住回忆自己的童年的时候就说明了一切 只是懂和记得不是一回事 成年之后的我们常常给童年加上了许多...  (展开)
弥陀小师傅 2012-11-24 14:36:26

那时花开---纪录片《幼儿园》之我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接触《幼儿园》这部纪录片是在大一的时候,当时看了以后很震撼,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这部纪录片描写的是在武汉一所寄宿制幼儿园里,一个小班、一个中班、一个大班幼儿园孩子们的生活,导演张以庆先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观察,然后用了14个月的时间拍摄了5000分钟...  (展开)
鱼·无 2008-10-30 15:49:56

也回忆一下我的幼儿园生活

前几天,姐姐晚下班却没交代其他人帮忙接她那在幼儿园读大班的男孩,等到我母亲确认姐姐没空去接孩子的时候,幼儿园已经放学超过半小时了。要知道,现在基本在15分钟里幼儿园的孩子就被接空了。大家都很惊慌,父亲火烧脚跟一般卷出门去,其余的人在屋里等着,都在猜测孩子是不...  (展开)
五好牌白桃酱 2008-06-30 11:10:38

一名未来幼儿园老师的观后感

幼儿园不是NEVERLAND。孩子在幼儿园所经历的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是入世而不是出世。所以无论孩子经历了何种的痛苦、无助、委屈、愤怒,无论幼儿园已在一张张的精神白纸上勾勒出了怎样的图形,这都是一个人在成长中所要面对的,或早或晚。 片子中反映的全托生活很真实。拍...  (展开)

> 更多影评 40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幼儿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