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有了光 Et la lumière fut (1989)

导演: 奥塔·埃索里亚尼
编剧: 奥塔·埃索里亚尼
主演: Sigalon Sagna / Saly Badji / Binta Cissé / Marie-Christine Dieme / Fatou Seydi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西德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89-11-24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And Then There Was Light
IMDb: tt0097297
5星
14.4%
4星
44.4%
3星
35.6%
2星
4.4%
1星
1.1%

于是有了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于是有了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胤祥 看过 2019-07-08 01:46:46

89年威尼斯评审团大奖(当年金狮是侯掰掰的[悲情城市],评委会还有谢晋)。在塞内加尔拍的一部……非常神经刀的电影。全片几乎不给字幕只有很少段落以字幕卡形式给出字幕,仅两三处有外加字幕。堪称(伪)人类学纪录片,经常出现颇为灵异/西非神秘主义的段落,虽然有着现代文明的威胁(砍树和卡车几乎可以看做节拍器),但故事仍是聚焦在母系氏族部落的日常,有着对“殖民”和“文明”颇为机智而又不露生色的探讨与批评。完全... 89年威尼斯评审团大奖(当年金狮是侯掰掰的[悲情城市],评委会还有谢晋)。在塞内加尔拍的一部……非常神经刀的电影。全片几乎不给字幕只有很少段落以字幕卡形式给出字幕,仅两三处有外加字幕。堪称(伪)人类学纪录片,经常出现颇为灵异/西非神秘主义的段落,虽然有着现代文明的威胁(砍树和卡车几乎可以看做节拍器),但故事仍是聚焦在母系氏族部落的日常,有着对“殖民”和“文明”颇为机智而又不露生色的探讨与批评。完全无法想象导演和编剧工作是怎么进行的,中间是如何与这些演员工作的……等着过一阵子写文章再看资料吧。 (展开)

1 杀死那个火车 看过 2022-09-28 07:48:07 山东

7.5 工业文明不断蚕食下的一个母系原始部落的奇观展现,接头术、口吹狂风、神像求雨等神奇又有趣。 原始部落:女人有再结婚的自由 我们:离婚冷静期30天

0 hitlike 看过 2008-01-02 13:10:11

打回原景观探讨文明

1 temur 看过 2023-03-02 06:18:32 上海

非洲原始部落被所谓的文明吞噬!

0 欧阳 看过 2018-09-24 21:37:44

4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于是有了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薄雾微光 2020-01-16 16:56:31

温暖的哀嚎之光

看过奥塔所拍的《周一清晨》后,感觉他的创作风格,跟欧洲其它电影大师有着很大差异,也许这种差异看似微妙却是有趣。首先他的视野很广阔,其次他的叙事很是冷峻和沉静。这让我想起超现实主义大师布努艾尔。但奥塔也非潜意识的超现实主义风格。他从冷静的欧洲一下就拍到温暖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自译中字:极其特别的电影,字幕虽少,但没字幕也... 来自temur 1 回应 2023-07-17 18:07:28
115 来自gto 2 回应 2023-03-05 15:57:51
谁看过 来自玻璃心 2 回应 2010-01-22 22:1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于是有了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