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快板 Allegro (2006)

导演: Christoffer Boe
主演: 乌尔里奇·汤姆森 / 海伦娜·克里斯坦森 / 赫宁·莫里岑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语言: 丹麦语
上映日期: 2006-04-05
片长: Denmark: 88 分钟 / USA: 88 分钟 / Argentina: 88 分钟
IMDb: tt0424789
5星
24.4%
4星
45.3%
3星
22.1%
2星
5.8%
1星
2.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如歌的快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何倩彤 看过 2006-04-10 02:27:52

9/4/2006 4:00pm UA Times Square

0 Matrix 看过 2009-12-12 21:54:23

自我封闭的艺术人生并不完整。一开始自以为爱情能给他的音乐带来新境界,殊不知这只是他的幻觉,他并不懂爱情……当女主人公选择离去之后,伤感?失忆?音乐如常?当他重游故地,迷失的心扉要如何敞开?,导演试图用一个奇幻的“特区”令他重拾,挽回的只是失落的记忆。音乐有境界,人生不完整。

0 我的荒謬 看过 2018-10-01 14:11:16

藏经阁简9丹麦版

0 Shy 看过 2008-05-11 13:57:41

其实 很傻逼的电影

1 Heidi_海弟 看过 2009-12-13 08:55:32

当记忆的匣子砌成围墙,我依旧能找到那一个,

> 更多短评 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歌的快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uede 2007-01-06 20:29:00

【Allegro·如果愛過】

撇開電影的情節,單看電影語言本身,已經帶給觀眾足夠的內容,超16、DV與35mm電影膠片一起並用,拍出多層次的畫面質感和超乎想像力的鏡頭,以及配上高雅的巴羅克音樂,讓電影更為藝術。讓觀眾倍感舒暢。   Zetterstrom是一位陶醉於表演的鋼琴家。他這種過於醉心於演奏的瘋狂不...  (展开)
disinlok 2006-04-06 02:54:39

那一抹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6第一套看的香港國際電影節電影 –《Allegro˙如果愛過》算是一個比不錯還要好的開始。 初看大膽假設這齣戲還不是一般愛情小品的種種佈局, 都是愛一個人, 完了事再分手, 誰知這個想法, 不消一會便給幾組數秒的定間影像打破了。沒錯, 故事是大多愛情故事概有的敍事手法, 但...  (展开)
南疆赵敏 2008-01-07 23:10:56

运用小说语言拍成的电影

午睡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打算下午看那部去年因为字幕问题夭折了的《浮花》,我已经买到碟了。上班后跟人聊天的时候发觉很多人都在讨论《苹果》,而且我却因为没有看过而丧失了发言权,当下决定用一部《苹果》打发掉下午的时光。后来在我把影碟放进光驱的间当,保卫叔叔闯了...  (展开)
去尼玛的忧伤 2009-12-12 21:09:05

自闭 现实

虽然看不太懂,但有一点是明确的。 人,因为痛苦而自闭进而把过去的记忆打包封存,甚至忘记,但总有一天不小心再打开了这个盒子,触碰起过去,发现现实的时间并不因自己的自闭而停留,记忆还在,物是人非。 莫名痛苦!  (展开)
2008-01-27 18:10:26

很有意思

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我喜欢导演讲述故事的方式。 音乐总是那么几曲,缓慢的速度,有点不像他的片名——快板。 主人公一直试图遗忘他十年以前的记忆,但是他现在的一些习惯却一直和十年前的经历有关。他不喜欢别人在他演奏时看他。于是这引来了很多非议。可能现在的他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大虾 来自气急败坏女疯子 2014-05-10 16:13: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歌的快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