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 邊緣人 (1981)

导演: 章国明
编剧: 章国明
主演: 艾迪 / 冯爱慈 / 金兴贤 / 嘉伦 / 刘雅丽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1-01-08
片长: 98分钟
又名: Man on the Brink
IMDb: tt0185188
5星
21.2%
4星
54.0%
3星
22.3%
2星
1.9%
1星
0.6%

边缘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边缘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0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爱茉绿绿 看过 2009-09-18 00:02:43

十九届台湾金马奖获最佳电影、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 香港新浪潮绝佳之作 卧底片的祖师爷呀~ 个人悲剧与社会非议突出 真实且煽情 看来惊心又伤心.... 主题曲《边缘人》也是经典 词曲=霑叔+顾嘉辉 阿B哥演唱 收录于温拿《曲中情》大碟中

16 吉卜赛人 看过 2021-10-23 23:57:27

这部电影有两场戏,拍的特别的好, 1.女朋友因为他当了卧底,跟一个有钱的帅哥跑了,后来他公报私仇,组织混混去抢劫那个帅哥的手表店。这就很有意思了,这更像是一种双面角色的存在,善恶同体。 2.最后收尾,老百姓围攻抢劫犯,连警察都打,谁来都他妈不好使,最后竟然把卧底给打死了。这段让我很震惊,像极了无知的键盘侠,抓住一个理由,就猛怼阿,根本没有分清是非曲直的能力,最后警察咆哮,他们就装无辜,以一种好人的... 这部电影有两场戏,拍的特别的好, 1.女朋友因为他当了卧底,跟一个有钱的帅哥跑了,后来他公报私仇,组织混混去抢劫那个帅哥的手表店。这就很有意思了,这更像是一种双面角色的存在,善恶同体。 2.最后收尾,老百姓围攻抢劫犯,连警察都打,谁来都他妈不好使,最后竟然把卧底给打死了。这段让我很震惊,像极了无知的键盘侠,抓住一个理由,就猛怼阿,根本没有分清是非曲直的能力,最后警察咆哮,他们就装无辜,以一种好人的形象出现。是谁给予他们惩罚坏人的权利的? (展开)

13 山下猫 看过 2020-12-01 21:59:31

感到悲剧走向,就很担心看到悲剧的结尾。卧底不是什么神探,是个刚刚毕业满脸青春痘的小年轻,在爱情上还带着少男的激烈和极端,艾迪带着恐惧的表演真实震撼,让人带有对孩子的怜惜。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的确是金兴贤最靠近得奖的一次。谢大伯供源。

20 雲無憂 看过 2017-12-14 14:27:47

世纪影业公司出品,刘镇纬策划,陈德森副导。算是卧底题材的鼻祖了吧?钞票点烟也早过《英雄本色》

10 烏滌非 看过 2009-09-19 17:20:17

结局暴烈悲剧得太沉重。新浪潮的冲击力实在太大。副导演:陈德森

> 更多短评 10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边缘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且听风吟、花自 2022-10-06 01:27:04

我这,也算死的轰轰烈烈了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白色染黑容易,黑色漂白那怎么能行? 我不怕死,就怕死的不够轰轰烈烈。 结尾活活打死感觉说服力的确不是很强,但是艺术性会大大提升,如果让我来拍,也必须加上男主这样深入人心的悲剧结局,就如同叶问里李钊被不明真相的群众打死的剧情一样,充分的展示了人性的盲目,法不责...  (展开)
看电影的肥仔 2023-03-22 00:52:34

白色染黑容易,黑色染白可不容易

1981年的电影,卧底片鼻祖。这个时候观众对于卧底的印象就像男主的女朋友初听这个词的反应那样:啊?卧底?卧底是干什么的。 剧情很简单,和后来《无间道》《线人》《门徒》等片剧情的复杂程度相比,简直是地上天下。他们没有贩毒品贩军火贩卖人口,干的事也是抢劫,小偷小摸这...  (展开)
愿你已放下666 2021-06-07 00:06:38

轰轰烈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里三次轰轰烈烈。第一次才毕业没多久的阿潮和女朋友阿芳憧憬着未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说着自己要死的有价值要轰轰烈烈。第二次和同样是卧底的同事聊着身世都是孤儿,说要死就得死的轰轰烈烈。第三次就是影片结尾被楼里的居民乱棒打的只剩一口气,嘴里说着好冻啊,心都凉...  (展开)
乌加特之眼 2024-03-13 21:18:19

《边缘人》:你在凝视深渊,深渊亦在凝视你

这部1981年的电影,算是港影卧底题材的重要开辟者之一,这也是这部影片的最大价值。 导演章国明在执导了香港新浪潮电影《点指兵兵》之后,才有了这部《边缘人》。这部电影既有明显的香港新浪潮电影的味道,也有70年代港影还未完全消散的粗犷余韵,这两者的混合,赋予了其一种独...  (展开)
Zonner 2023-10-14 22:07:15

边缘人

《边缘人》能感受到时代的痕迹,比较突出的是剧情的刻画以及人物设定的安排,主要涉及到卧底警察,整部影片最惊艳我的是最初姐姐洗衣店的一段对话——“白的容易染成黑的,黑的怎么漂回白的呢?”这段话在我心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导演在影片开始塑造了阿潮为人老实、心地善良...  (展开)
2022-07-26 22:51:38

边缘人

何永潮虽然出生在黑社会地区,却在长大之后报考了警校最终以出色的成绩毕业成为了一名警察。然而,何永潮上岗之后的第一个任务,竟然就是被派往黑社会做卧底。何永潮凭借着过人的智慧和勇气隐藏身份,同敌人周旋,向上司提供了许多重要的情报,深受上司的信赖,可是并不理解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冯小强 2016-09-05 14:43:36

卧底电影的祖师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当我们谈到香港电影,留在我们记忆中的大多数都是黄金十年(上世纪80年代中期——90年代中期)里的那些经典影片。 具体到警匪片这个香港电影最重要的类型,大多数影迷首先想到的是《警察故事》/《英雄本色》/《纵横四海》,是吴宇森/林岭东,是成龙/周润发/张国荣。 香港电影...  (展开)
鲸鱼君 2016-01-25 23:15:02

【17】《边缘人》:刀刃上的蜗牛——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边缘人》 年代:1981年 / 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 导演:章国明 / 主演:艾迪、冯爱慈 如果要选出世界上最不人道的职业,卧底一定是其中之一。作为卧底,要承受着心理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在良知、正义、道德和法律中间踩火而行。之前就有新闻报道,北京一个警察为破案深入...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看得气死 来自lice5 4 回应 2023-05-28 20:32:50
potato超清 来自温柔的小坏 1 回应 2022-02-01 01:36:29
有深度的警匪片 来自骚气而平庸 2021-06-29 01:50:41
有库 来自事出有因so 2 回应 2013-09-09 12:08: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边缘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