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Volver (2006)

导演: 佩德罗·阿莫多瓦
编剧: 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 佩内洛普·克鲁兹 / 卡门·毛拉 / 洛拉·杜埃尼亚斯 / 布兰卡·波蒂略 / 约阿娜·科沃 / 丘斯·兰普雷亚维 / 安东尼奥·德·拉·托雷
类型: 剧情 / 喜剧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6-03-17(西班牙)
片长: 121 分钟
又名: 浮花(港) / 玩美女人(台) / To Return
IMDb: tt0441909
5星
29.4%
4星
51.8%
3星
17.3%
2星
1.2%
1星
0.3%

回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回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00 条 )

热门 /  最新 / 

445 川总 看过 2011-12-13 17:53:10

Penélope Cruz的美貌就值五颗星。寡妇之所以是寡妇,是因为她们都把丈夫杀了。

305 dotann 看过 2007-08-02 16:57:29

鲜艳而曲折的女性片儿,电影一开始那个大风的墓园非常震撼,剧情里每一步铺下来的线索,都落在恰到好处又有点出乎意料的地方,电影里的女性世界更是完美得过分了,她们互相信任,原谅,宽容,帮助,所有谎言和误会都毫不尴尬地一点点自然解开 -- 也只有电影才能这样夸张还让人觉得很自然。

164 傻B骆驼 看过 2006-11-16 12:15:18

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阿莫多瓦新作——《回归》。 红色占据了我的双眼。红色的门、红色的巴士、红色的栅栏、红色的手提包、衣襟上花朵的红``````属于女性的红色,无比鲜艳美丽的红色,纯洁而又邪恶的红````````` 身边那个因阻止父亲强暴自己而杀死父亲的少女,她既是女儿亦是妹妹。 妈妈烧死风流的父亲和他的情人。 一切的邪恶来自何处?河边的绿草干枯了,还能拥有美好的甜麦圈午餐吗? 红... 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阿莫多瓦新作——《回归》。 红色占据了我的双眼。红色的门、红色的巴士、红色的栅栏、红色的手提包、衣襟上花朵的红``````属于女性的红色,无比鲜艳美丽的红色,纯洁而又邪恶的红````````` 身边那个因阻止父亲强暴自己而杀死父亲的少女,她既是女儿亦是妹妹。 妈妈烧死风流的父亲和他的情人。 一切的邪恶来自何处?河边的绿草干枯了,还能拥有美好的甜麦圈午餐吗? 红色花瓣包裹的花蕊是白色的,那白是是圣洁纯真还是恐怖惨淡? 深陷的大眼睛,丰韵的乳沟,弧线优美的双腿,勤劳而善 (展开)

203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8-10-26 20:15:26

这就该译成"杀夫总动员"

224 亚比煞 看过 2013-09-10 06:07:21

如果莎翁看了这剧,他还会说,女人,你的名字是软弱吗?这六个女人,弱小却强韧,美艳又朴实,敏感多思却相互理解,不吝性命也会保护亲朋。其实,如果你愿意去耐心聆听身边的任何一个女人,她们都会打开自己生命的书页,向你讲述一段属于她们自己的传奇。

> 更多短评 142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回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1 条 )

阿winter 2006-07-04 22:35:24

艾慕杜华的女系家族

甫开场就是一大群寡妇在欢快的曲调中擦拭坟墓,经常刮大风的家乡曼查(La Mancha)有很多寡妇,并且有一个风俗,人们在生时就给自己买好坟墓(这就和我们的老奶奶喜欢一点一点地添置寿衣寿鞋一样),所以大家对于死亡抱持着平常心。平静地和传说中的鬼魂幽灵和谐生活。这里全部...  (展开)
这个老鼠叫汤姆 2006-11-17 23:35:54

阿莫多瓦御用女主角不完全记录

阿莫多瓦最新的影片《回归》被不少媒体誉为“6位阿莫多瓦御用女演员的联袂献艺”,本人觉得此言谬矣。 作为阿莫多瓦的忠实铁杆粉丝,我有幸看过了他的所有电影。对于哪些才是阿莫多瓦的御用女演员,我自己觉得还是很有发言权的。首先,“御用”就意味着该名女优曾在他的...  (展开)
rhyme 2007-12-25 22:42:45

浮花的琐碎与烂漫

Volver,如果不是翻译成为“浮花”,或许就被我忽略了。这比翻译成西班牙语原意的“回归”要诡谲惹眼得多。难怪我看毕,狠狠记住了片末浮动的点点花形和Penelope Cruz浓郁的浅笑。 “浓郁”是我对这部语言清淡的电影的体验。不是每部轻喜剧都浓郁,也不是每部以女性为主角的电...  (展开)
Daisy人在紐約 2009-08-15 11:35:51

龙舌兰烈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剛在樓下跑步機上重看這部片子,還是感動-又將這篇舊文翻將出來) Volver 重歸-阿尔莫多瓦的片子.在戞納众望所归地获得最佳剧作和最佳女演员奖. 一开始,,大风天里,,一群女子拂洗墓穴上的尘埃。(后来听成长于法国南部的A说,他小时也常去墓场给祖母的坟上漆,清扫,是风...  (展开)
緩慢 2006-10-25 21:20:57

浮花,軍事行動

浮花,軍事行動 看《浮花》大家都感受到裡面的女性力量,為什麼沒有人推進一步將之稱為,一種新的軍事行動模式?在困境和生命重量接連降臨之時所爆發的能量,其動人奪魄已經凌駕於我對個體的「人」之想像。事實上,她們並沒有一個人。 情報間諜.特攻小隊 說蕾蒙黛(PENELOP...  (展开)
游泳鱼 2007-04-03 12:10:22

一次亲情的回归

一个妻子杀夫案,一个女儿杀父案,一个死去的人又回到了人间。这样一个复杂,又有料的情节,在不同的电影导演撑镜下一定会出现不同的效果。如果是我们的悬念大师希区柯克拍摄,一定会把《回归》拍成一部像《蝴蝶梦》一样经典的惊悚电影,如果换成喜欢天马行的空的蒂姆·波顿拍...  (展开)
糯米丸子 2017-04-11 18:27:57

虚拟的越完美,现实越残忍

在《回归》中,我们看不到传统电影中的大男子主义的男性形象,甚至于在本片所叙述的家庭体系中几乎没有男性形象的支撑。故事中女性的悲剧恰恰来自于两位父亲形象的男性角色对女性的施暴。女人在父权制文化中是作为另一个男性的能指,两者由象征式秩序结合在一起,而男人在这一...  (展开)
思郁 2007-07-09 12:51:34

阿尔莫多瓦:回归

2006年的电影中有两部影片给我的印象十分的深刻,一部是34岁的德国导演冯·度纳斯马克的处女作《窃听风暴》,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一度陷入了绝望的情绪中不可自拔,它关涉政治与人性;另外一部是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它关涉家庭与情感,其中政治的缺席恰恰是人性的张扬的基础...  (展开)
linda wang 2006-12-08 11:38:13

波澜不惊下,掩盖的波涛暗涌

其实至今只看过阿莫多瓦的两部片子,《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不良教育》。想象中,这个男人一定有过不同寻常的经历。 昨天,看到了他最新的影片《回归》。 在他的电影世界里,男人背叛、遗弃、自私,甚至不能对自己的性别认同,从而变性; 女人不管年龄,坚强、美...  (展开)

> 更多影评 231篇


讨论区   ·  ·  ·  ·  ·  ·

如果最后结局是这样,会不会更好? 来自明之 10 回应 2023-10-24 12:03:22
优酷爱奇艺版删减半小时 来自Dalkeith 2023-09-05 10:55:15
那个女孩很像小罗 来自血肠 15 回应 2023-06-12 07:18:34
明白自己为啥没看明白了 来自你剪头发了 1 回应 2023-06-12 07:12:18
剧情早在95年的《我的神秘之花》里就提到了 来自K大小姐 4 回应 2023-05-27 02:11: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回归的评论:
feed: rss 2.0